13.幻象法术(1/2)
作者:老虾仁
    紫罗兰堡的宏伟与壮观,任何一个外来者都无法想象——只要是达拉然出生的人都会为那宏伟的尖顶与壮丽的肯瑞托大厅感到骄傲。

    揉着眉心的苏伊忘记了老师的叮嘱,未曾按照规定的步数、路线离开隐秘的高塔顶层,踏入了一个幻象。

    “他娘的......犯了混......”

    安东尼达斯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诉过他——记住步数、路线,幻象不需要害怕,只是会浪费一段宝贵的时间。

    建立在能量节点上的达拉然,处在最中心的肯瑞托上层时常会出现幻象法术,至今为止也无人能将其解密。

    许多年下来,大法师们也只研究出了一套不会进入幻象的方法。当然,不是每天进来的时候带着眼罩,而是175个步数,3条特殊路线。

    苏伊被带入了一个黑夜,伫立在一条砖石铺成的街道上。

    按照周围的建筑判断,应该是达拉然的紫罗兰堡外,但环境格外漆黑,仿佛那些照亮整座城市的灯光消失了一样,唯有头顶的双月依稀照亮地面。

    还算熟悉的场景,却有着一股阴森寒冷的感觉,就好像有一双眼睛在背后盯着自己似的。

    苏伊下意识回头——那儿空空荡荡。

    走到建筑边缘,试图用手去触摸,寻找真实与存在感。

    然而手掌轻而易举的穿过了建筑表层,宛如像是在游戏里卡BUG穿模一样。

    准确说,对这个世界而言,苏伊不在占据任何一个角落,仅存的一丁点联系——就像是他变成了一个幽灵。

    苏伊微微皱眉。

    尽管安东尼达斯说走进幻象只需要耐心等待,那不过是浪费一些时间,可苏伊的时间并不充沛,这是难得的一次休息日。

    完全不知道要在这里浪费多少时间,而且外头的卡德加可是带着一些比较重要的情报。

    “真是倒霉。”

    话音刚落耳边传来了一阵响亮的嚎叫声。

    这个嚎叫声不像是野兽能传递出来的,嘶哑、刺耳,充满了野性与癫狂。

    “不会吧?”

    苏伊下意识联想到了正在努力搭建黑暗之门的兽人。

    按照原著,兽人怎么都攻不到达拉然。

    “总不会是因为我的原因......”

    正当他思考是不是蝴蝶效应的时候,视野的末端出现了一团黑雾......不,那不是黑雾,应当是一个被黑雾包裹的人型生物。

    好似是从紫罗兰堡内走出来——苏伊不确信,因为视野末端之外的地方的确是紫罗兰堡,但也有可能是从西南道路转进而来。

    此刻,它朝着正前方走去,所在的位置是苏伊的左边。

    街道空无一人,而它更是没有注意到苏伊。

    “......”

    苏伊的目光并没离开那团黑雾,即将擦肩而过的时候它陡然停下脚步。

    下个时刻,黑雾散开一部分,来自它的一双带有迟疑的眼睛正一瞬不瞬的盯着苏伊。

    “......”

    此刻安静的街道不曾有丝毫的声响,哪怕是一阵风都没有,苏伊的戒备与警惕性拉满,下意识的呢喃一段咒语,冰霜之素迅速在他指尖集结——这证明他并没有离开达拉然,这个幻象内依旧可以施展魔法。

    然而还未等苏伊有所动作,黑雾的背后陡然出现了一道不属于人类范畴的身影。

    苏伊没看清,因为刺眼的寒光迫使他不得不用袖子遮挡,但下意识判定那种超过三公尺的体型绝不是人类。

    紧接着,他便回到了肯瑞托上层。

    “苏伊?你怎么了?”

13.幻象法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