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罪恶之书(1/2)
作者:老虾仁
    “那是足以将乌尔送上绞刑架的黑暗研究!”

    卡德加所见到的东西令苏伊心里一沉——恶魔召唤。

    不是他所想的凶恶魔兽召唤,而是实打实被肯瑞托禁止提及的一个极端法术。

    年轻的信赖不被肯瑞托议会喜欢,却很受一些非议员“闲职”的喜爱,例如管理图书馆的一名老者,公职人员生活物品采办处的一名年长女士。

    因此,卡德加能有幸窥探过一些禁忌类的法术。

    就比如恶魔法术。

    他在南海镇,名义上属于高加斯(阿鲁高化名)的实验室里见到了一个魔法阵——圆环由两个同心圆组成,两圆之间嵌以充满法力的文字,地板上的铭文刻得很深,填满了粘稠的深色液体。

    卡德加当即断定此类魔法阵属于召唤系法术,经过记忆筛选判断为恶魔召唤法阵。

    “恐怕阿鲁高走的那么急忙,就是去摧毁这个法阵。”

    苏伊自然不后悔打那一巴掌,只不过最有利的证据被摧毁了。

    “真可惜。”罗宁叹息道,“苏伊,我是支持你的,绝不会说出‘你当初就不该给那一巴掌’这样的话。”

    “呵,你现在不是说了吗?”苏伊挑着眉峰,“言语上的艺术都被你玩烂了,对不?”

    罗宁眨眨眼,很是无辜。

    “别担心。”

    这时候,卡德加从背负的一个包裹里拿出一本厚重的书籍。

    批了一层灰色封皮,看上去平平无奇,还未翻开内页,光从侧面观察就能见到一些纸张已经变得蜡黄,像是泡过水一般。

    “说实话,很冒险,我差一点就被那个法阵给压垮了。”

    ——粘稠带有腐臭气味的魔法能量翻滚出现,犹如海啸似的席卷而来,不给他丝毫反应的时间,将其吞没于中心,漆黑的能量轻而易举的粉碎了他的魔法护盾,宛如有数百磅的重物毫不留情的压在他的身体上。

    当时的卡德加直接被压的趴在地上,若不是刚好手指在法阵的运转基准附近,强行扭转法阵的运转方式,得到几秒喘息时间后迅速挣脱那个差点要他命的魔法阵。

    回想起那日经历的事情,如今的卡德加还一阵哆嗦。

    “下次别这么冒险。”苏伊说道。

    卡德加摇着头:“我只是想帮你一把。换做是罗宁,也会这么冒险。”

    罗宁不置可否。

    始终在给三个人倒酒的鲍勃忍不住询问道:“虽然我听你们说的有些无法理解,总之你们是要反击......呃,那个什么高来着?”

    “高阶法师阿鲁高,大法师乌尔。”

    苏伊将书籍打开。

    里面的文字如冰冷刀锋,讲述着施法者无数次失败的案例,以及用鲜红色墨水标注出来的注意点。

    这是一本罪孽之书,光是看红字内容就足以让一个正常法师气的浑身发抖——乌尔与阿鲁高制作召唤材料,也就是卡德加称呼的深黑色黏着液体,其中有一项是鲜血。
14.罪恶之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