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迟来的法奥(求票!)(1/2)
作者:老虾仁
    苏伊身旁的安东尼达斯有些莫名其妙。

    “法奥阁下,您是不是......”

    不是害怕优秀的学生被阿隆索斯·法奥抢走,而是苏伊的魔法天赋在他看来容不下第二种力量。

    安东尼达斯听闻过“圣光”这种被教徒称呼为奇迹的力量,比起传统修复法术更具有柔和性,那种治愈肉体同时治愈心灵的力量,是任何一种法术无法相媲美的。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这并不是要抢夺您优秀的学生。作为传教士,见到拥有如此优秀天赋的人,总是会留意并试图传播圣光。”法奥笑容亲切,“当然,这全看个人的意志。如果苏伊不愿意接触圣光,那我自然是白费功夫。”

    苏伊微微抬头,看到了安东尼达斯眼里的抵触。

    作为一名法师,抵触这种难以理解的力量,是一件相当正常的事情。

    因为任何魔法都有解释,就算许多人难以理解其内容,但在少数人眼里那就是正确的解释。然而圣光根本没办法解释,却始终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

    在达拉然学术界,有许多关于圣光的论文,即使是今天都没有盖棺定论——圣光到底是什么。

    论文只是单纯证明这是一种能量,无法被法师所掌控、召唤、使用。

    其中被绝大多数法师认可的理由,不能使用圣光能量的理由来自于“信仰”,但也有部分法师表示自己尝试过像一般新教徒那般每日祷告,也未曾掌握这种力量。

    “法奥阁下,您是不是看错了?”苏伊说道。

    如果真的能使用圣光这种力量,苏伊不会有丝毫的犹豫——因为圣光的力量不会对个体产生过大的负担,不像暗影与邪能会腐蚀心智、改变人格。

    这种负担微乎其微的力量,苏伊没有理由拒绝,唯一要担心的是安东尼达斯的态度。

    “孩子。”

    传教士摇了摇头:“我没看错——因为我也很惊讶,能在沉浸于奥术魔法中的法师身上,看到圣光对你充满亲和。感谢圣光的指引,若放弃了这次达拉然的旅途,我会肯定错失你这样优秀的俊才。”

    苏伊将目光落在老师身上。

    但安东尼达斯脸上无任何表情。

    “法奥阁下,肯瑞托大厅里有许多想见您的法师,还有许多在肯瑞托从商的圣光教徒。有关苏伊的事情,请您先暂时放一边,宴会结束后我们可以详细商讨。”

    老传教士也知道自己过于突兀,走入达拉然是参加一次见证年轻天才法师的崛起,刚见面却有一丝不太成熟的想法——将这个天才法师引导至充满圣光的道路上。

    “刚才的突然,我很抱歉。安东尼达斯阁下,个人意志很重要,我不会强求的,只是不想见到天赋如此优秀的人才淹没......”

    安东尼达斯打断了他:“苏伊并没有被淹没,三年前我在洛丹伦边境见到了骨瘦如柴的他。那个时候,你也在洛丹伦,却从未发现过他。法奥阁下,里面请。”

    闻言,传教士视线微微下垂,长叹了一口气走进肯瑞托大厅。

    “老师?”

    “苏伊,记住一点。”

    安东尼达斯注视着他,脸上尽是严肃:“我不是在提醒你拒绝圣光。甚至我支持你去研究圣光,终结达拉然几十年争论不休的话题。但你必须清楚,自己的位置......你说过自己必须走到那个充满荣耀的席位,让人民相信只要达拉然还在,他们的生命、财产、自由就会得到保障。”

    苏伊明白了。

    必须作为一名法师,而不是一名虔诚的教徒。

19.迟来的法奥(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