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我不爱钱(求票!)(1/2)
作者:老虾仁
    几个大法师表示理解。

    苏伊的视线转移至乌尔身上,笑容未曾减少半分:“乌尔阁下。在宴会开始之前,老师就提醒过我——务必要当面向您道歉,最好也能向阿鲁高道歉,但我没看到阿鲁高的身影。”

    具有仁慈善良之名的乌尔摆着手:“真正要道歉的是我与阿鲁高。他本人有些事离开了达拉然,我代替他向你致歉——他的莽撞与冲动,还有被我养出来的心高气傲,让你感到不舒服了,对不起。”

    在场的大法师们都知道那日的苏伊如何对待阿鲁高,也知道这三年里对苏伊的质疑声此起彼伏,而源头正来自于阿鲁高。

    如今见到两个对手像是要握手言谈,觉得有些古怪,但更多的是庆幸——他们的斗争还未走到你死我活的那一步,达拉然也不会上演满是血腥味的争夺。

    苏伊微微欠身,向大法师乌尔致礼,表示接受和解。

    周围的大法师不约而同的露出“这样就好”的笑容,开始聊一些有关传送门的研究学术。

    论文他们都看过,此刻在达拉然算是一个风向标——毕竟夺得了肯瑞托至高智慧绶带。

    许多高阶法师开始涉足类似领域,少部分大法师在空闲之余也开始研究相同的课题。

    牵扯到这个话题,莱德拉的兴趣颇大。

    她注视着苏伊,眼波流转不定:“听闻达拉然的商户们已经开始使用传送门法术来增加商品流转的速度?”

    “是的。”苏伊回答道。

    大法师们在一旁不插嘴,却若有所思——听说不少高阶法师从商人那儿获取了很高的报酬,足足有肯瑞托批下来的研究经费的三分之一。

    碍于面子,亦或者自尊心,大法师们面对商人的邀请,总是会考虑过多。

    反倒是一些高阶法师冲刺在前,并抢到了第一桶金。

    “那可是一笔不少的收入。”茉德拉眨眨眼,“作为论文作者,我最近没听闻苏伊你去讨要一笔该属于你的费用?”

    她的说法含糊不清。因为苏伊这篇论文获得了肯瑞托至高智慧绶带,所以论文的版权属于肯瑞托官方,真正要去收取版权费用的是肯瑞托官方,而不是自己。

    按照茉德拉的说法,苏伊损失巨大。

    然而不是这么回事——肯瑞托会给与他高阶法师的待遇,晋升为高阶法师后给与大法师的待遇。

    最关键的是冲向六人议会空缺席位的资格,苏伊要的是这个。

    权力和金钱始终紧密相连,拥有金钱不一定拥有权力,但拥有权力必然家缠万贯。

    “我不喜欢金钱。”苏伊淡然一笑道,“作为一名法师,应该探寻魔法的真谛,而不是沉醉在金钱之中。”

    而且游戏一旦问世,苏伊相信以自己的号召力,论文版权能带来的钱对比游戏带来的钱只是九牛一毛。

    周围的大法师不约而同的点着头,面带着赞赏之色。

    第二次自讨没趣的茉德拉耸了下肩,感觉苏伊远比想象里的难缠。讨好无用,得到的是拒绝。故意搞坏事也没见他有过激的情绪波动,真无法想象十五岁的少年能如此藏匿心中的情绪。

    ——理智的像个机器。

    茉德拉不会轻易放弃,判断自己唯一的优势可能是作为女性。正如同在晚会上夺走大部分目光的詹迪思·巴罗夫夫人一样,男性法师也不是满脑子只有研究。

20.我不爱钱(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