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机会只有一次(求推荐票、月票!)(1/2)
作者:老虾仁
    乌尔是一个很强的大法师。

    这个强大不光是指他在魔法上的造诣,还有对安东尼达斯的了解,以及近乎完美的谋划。

    其他任何人都无法威胁到安东尼达斯,唯有苏伊能作为谈判的筹码。

    甚至乌尔......都没有小瞧苏伊。

    从苏伊踏入结界轰杀狼人,到他用寒冰驱逐枷锁,恢复短暂的“自由”之身,都在乌尔的预料之内。

    “换做是我绝不会这么做。”

    在暗影法术被挣脱以后,乌尔没有半分犹豫消失在了阴影里,但他的声音始终在苏伊周围徘徊。

    “不,哪怕是一个学徒都不会做出如此愚蠢的事情,主动让自己陷入法力空虚的状态。”

    那种状态可怕吗?

    对许多法师而言,陷入法力虚空状态比饥饿还要可怕。

    每一个导师都向学徒警告过这件事——陷入一次就会对魔法的渴求更进一步,次数多了就可能成为一种“人形怪物”。

    这与奎尔多雷与生俱来的魔瘾还不太一样,学习奥术魔法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这个。

    苏伊从未陷入过法力虚空状态,因为自己的意志应当由自己来掌控,而不是被六大本源力量所掌控。

    他想要以自己的意志决定自己的一切,而不是被力量所驱使。

    “你太愚蠢了!”

    寒冰屏障无法永久维持,一定时间后会自动解除,届时将是他最为脆弱的时候。

    “五秒?十秒?你认为这样的拖延有用吗?”

    “你把希望寄托在时间上,这是一个很正确的思路,但不应该在这种时候使用寒冰屏障。”

    阴影处躲藏着的乌尔见到了屏障里的苏伊透露出的一丝震惊。

    “没错,我之所以和你废话这么久,正是在给与你一个希望——我能反抗。”

    “太令人惊喜了!”

    “迟早你都会使用寒冰屏障,如果不先诱导你使用,那么安东尼达斯赶过来的时候,怎么用你来威胁他呢?”

    事实上,苏伊思考过这种方案,在安东尼达斯赶到的时候使用冰箱。

    但对方的策划如此完美,绝对不可能让其有机会使用寒冰屏障。

    在日常的咒语练习里,安东尼达斯告诉过他——阻止寒冰屏障方法足足有上百个,不要把这种法术当做制胜点。

    因此,苏伊使用寒冰屏障只为了创造一个近身乌尔的机会。

    法力空虚代表他无法在释放任何法术,但苏伊手里还有法杖,底部是尖刺形状,足以将乌尔的喉咙来个对穿。

    就算法杖不行,苏伊还有牙齿、还有指甲!

    “差不多到极限了吧?”

    “那我就告诉你吧。就算你一直不使用寒冰屏障,始终憋着体内的法力不用,想在关键时刻创造制胜点,那也是没用的。”

    “我算到了一切。而你走在了最差的一条路上,终究是个孩子。”

    “你是不是很想回复我——那你先前说那么多干什么,闲得无聊吗?”

    “这很有趣,你明白吗?”

    乌尔何止是被暗影法术逼疯了。

    他本来就是一个疯子。

    只不过,很努力、非常努力的在伪装成一个正常人。

    “亦或者,你还真有反抗的手段?”

    寒冰屏障已经难以维持,出现了一道道的裂纹。

    似乎是乌尔真想知道苏伊还有没有反抗手段,从阴影里出现来到了苏伊面前。

24.机会只有一次(求推荐票、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