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圣光是种能量(求推荐票、月票!)(1/2)
作者:老虾仁
    乌尔的死没有引起任何风波,包括阿鲁高的秘密处决也只有少数人知晓,有关狼人的事情安东尼达斯只简单告诉他——正在搜查是否有更多的受害者,这种事他不需要参与。

    苏伊不想参与,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参与。

    从那场大战后被安东尼达斯强制命令搬迁进入了紫罗兰堡。

    能感觉到安东尼达斯太害怕苏伊再次经历同样的事情,甚至在私底下直言不讳——再来一次,我的心脏可能承受不住。

    每天咒语练习的时候多了一个话题——圣光。

    离开被法师判断为“空虚”的状态,苏伊就再也感受不到丝毫的“圣光”。这不是一扇窗户亦或者一扇门,而是一块铜墙铁壁,无论使用什么手段都无法打开,继而不能去迎接那份本就存在的圣光。

    经过第三次实验,苏伊做出了判断——那堵墙是自身所拥有的法力,陷入空虚状态后“墙”就会消失,他能轻而易举地触摸到圣光,并且没有许多导师称呼的那种“饥渴”状态。

    “阿隆索斯·法奥离开了达拉然,需不需要我派人去追?”

    如果是任何一种法术,安东尼达斯都能给与解释,但圣光对他而言过于遥远,甚至不理解这种能量是如何运作。

    “不需要。”苏伊摇着头,“这是我自己的道路,恐怕对圣光的理解在许多信徒看来是‘异端’。”

    法奥让他不要质疑圣光,苏伊体会到那股力量后便不再质疑,但始终站在了法师的角度去理解圣光。

    说白了,就是当做能量去使用,而不是很多信徒念叨着的“奇迹”。

    这种事自己知道就好,拿出去宣扬和作死没多大区别。

    感受到那股在体内游荡的能量,彭拜如汹涌浪涛一般,仅仅是一个意念,苏伊的手掌上边出现了一颗带有温度的光球,顿时让偏暗的屋内明亮起来。

    “我可能一辈子都体会不到‘法力空虚’是什么感觉了。”苏伊一边说着一边像是在玩弄小皮球一样将光球丢高,“老师,这是一种无法解释的感觉。这股力量仿佛在告诉我一件事——你很强。”

    又一个意念,苏伊用食指稳稳接住那颗光球,并反转向下,却不见光球受重力影响而跌落。

    “乌尔的遗体只做过基础检查。”安东尼达斯注视着那颗球体,“但报告内容很丰富——最少有三十根骨骼被挤成粉碎,内脏无一处完整,神经系统遭遇毁灭......”

    苏伊顿时感到很惊讶。

    不是惊讶于当时将圣光一口气倾泻出去就能带来如此可观的损伤,而是乌尔死后仅仅几分钟就被烧毁了遗体,那批黑袍法师在如此断的时间里就能得出如此详细的检验。

    都是一群不可小嘘的法师。

    “这大概有多少杀伤力?”安东尼达斯示意他将法术打在一旁的钢板上。

    没有咒语、没有手势,苏伊手指上的光球以一种肉眼无法识别的速度冲向钢板,在一道沉闷的声音传来以前,结果已然出现。

    那块足足有十公分厚度的钢板上出现了一个圆形洞窟,边口处冒着几缕青烟,同时带有漆黑的灼烧痕迹,随之而来的是一股金属被融化后独有的气味。

    “这恐怕比得上中阶法术了。”

    安东尼达斯注视着钢板,觉得不可思议:“高阶法师创造这样的洞窟很简单,但让他们创造三十个可就有些困难了。”

    不管怎样,自己的学生不会因为陷入“法力空虚”而失去战斗能力,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26.圣光是种能量(求推荐票、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