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如此没品(求票!)(1/2)
作者:老虾仁
    苏伊示意身旁的鲍勃,他很利索的从怀里掏出一个袋子,里头装了30枚金币。

    接过那沉甸甸的钱袋,递给梅卡托克。

    “这是对你工作的认可,一份单独的奖励。金币不多,算是我的一份小心意。”

    不要吝啬任何奖赏,口头也好、实际也罢。

    苏伊不指望这30枚金币就能让未来的侏儒领袖涌泉相报,但必须表露出足够重视他的态度,而不是把刚才的话当做随口一说。

    “我......我不能......”

    对梅卡托克而言,钱袋子有些沉重,不只是物理意义上的沉重,还有......他认为,自己能被苏伊所看重,单独设计、组装这台机械,已经是万幸。

    可生活与富足无缘,甚至有些窘迫的梅卡托克很需要这笔钱——在达拉然这种物价相对较高的国度,工匠学徒的薪水也只能勉强温饱。

    其实他已经很满足现状,能有一个磨炼技巧的场所,接触许多“高”侏儒一等的人类、精灵,拓宽自己的眼界并从其他种族那儿获取有关科技的知识。

    但见多了其他种族创造的科技结晶,梅卡托克总是手痒,聘用他的老板也不可能在这方面支持他。

    “朋友之间少谈金钱,这是我的个人信条。不过,我认为你现在应该处于一种生活窘迫的状态。这笔钱应该能帮你改善生活,至少工作之余能喝两杯。”

    根据鲍勃的打探,梅卡托克在达拉然混的很差。

    苏伊本想让加兹鲁维补充达拉然在科技上的短板,奈何打听来打听去在达拉然的地精商人们都不太清楚这号人物。准确说,这帮地精商人对钱以外的事情不感兴趣。

    因此暂时搁置心中的预案,直到听闻梅卡托克在达拉然当工匠学徒。

    “收下吧,小家伙。”鲍勃也劝慰道,“你应得的。记住,这不是可怜,而是对你能力的认可。还有,作为朋友,互相帮助与支持,很正常。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我就是一个臭卖酒的,可能身份还不如你,还不是与苏伊相处如此愉快。”

    最终,眼睛有些湿润的梅卡托克收下了这个钱袋子,直到苏伊与鲍勃的身影消失在附近,他还是保持着最为庄重的送别礼仪。

    正当他想要打开袋子,好好观赏来自更高阶层者的“认可”之时耳边传来了这家工匠店老板那尖锐的嗓音。

    “学徒,不许动!”

    快步走过来一个满面红光的人类,裁剪得体的衣服让其看上去像个名流,就算身上充斥着金钱臭味,也是许多底层人无法忤逆的存在。

    这位自认“捡到宝”的中年人毫不犹豫夺过梅卡托克手里的钱袋子,打开看了几眼,笑眯眯的放入怀中。

    当感觉到梅卡托克那愤怒的视线,中年人的笑容立刻变味,带着一丝讥讽:“你以为是谁让你有资格进入达拉然?记住你的身份,矮小的侏儒!”

    三个梅卡托克堆叠在一起都不如这个人类来得高壮,更何况侏儒在许多人类眼里是没有资格与自己平起平坐。

    “那是苏伊阁下......我为这台机器,付出了很多心血......好几个夜晚......”

    梅卡托克想要陈述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艰难与不易,理应获得一份奖赏,最低也是一份保障。

    被瞧不起,待遇也不是很好,许多人类对他抱有偏见,但在这里梅卡托克学到了很多。

    知恩、感恩、报恩,这是在诺莫瑞根的学校里他被要求牢记的一句话,因此能任劳任怨,干着最脏最累的活,拿着只能保证温饱的薪水。
31.如此没品(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