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联盟(求票!)(1/2)
作者:老虾仁
    梅卡托克愣愣的望着眼前身着盔甲的士兵,有些难以置信:“您说什么?”

    “那么,我在重复一次。”

    士兵的声音因为头盔的原因显得有些瓮声瓮气,但不带有丝毫口音的通用语,能听得很清楚。

    “这家店的主人,也就是聘用你的老板。如今被达拉然列为了失踪人员,昨天有人见他穿着睡衣疯疯癫癫去往了吉尔尼斯。”

    梅卡托克被带到了治安中心,询问布莱尔离开前发生了什么,包括那些举报布莱尔半夜大喊大叫的邻居——几分钟前,他们才离开这儿。

    “我也不知道。昨日早上,您的伙伴也因为他深夜大喊大叫的事情来到工匠店。您说他去往了吉尔尼斯,应该......很抱歉,我真不知道昨夜发生了什么。”

    透过头盔的缝隙,梅卡托克能感觉到一股强烈的不信任,透出在外的怀疑令他有些发憷。

    士兵说是失踪,但对方的动作、规模如此之大,显然不是失踪那么简单。

    “最好告诉我——前天夜里至昨日清晨,你在做些什么。”

    这句带有严厉口音的质问,顿时让梅卡托克一阵惊慌。

    “我都在工作......工作......”

    “如此巨大的喊叫声,邻居在睡梦中被吵醒,而你却在工作,没有听见?”

    很令人怀疑。

    梅卡托克也知道这种说法很难让对方相信,但自己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完全沉浸在零件的组装之中。

    “您一定不知道......侏儒一族对机械的关注远超任何一个种族,我在众多的侏儒中,算是最痴迷的类型......只要沉浸其中,很难关心到外界......”

    “这个借口,挺不错的。”士兵说道。

    “不!不是借口!”

    梅卡托克挥舞着自己的小拳头,愤慨地说道:“请不要侮辱,我对机械的热爱。那是足以让我为之付出生命的工作!”

    士兵自然不信,但身后传来了敲门声。

    “该死的......一个吉尔尼斯人失踪,居然让肯瑞托如此重视......”

    估摸着又是来自上司、上司的上司的上司的催促,不让人看清脸的士兵暴躁的一拍桌子,吓得梅卡托克直接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见审问自己的士兵离开这个如钢铁牢笼一般的房间,梅卡托克才小心翼翼的站起身,爬上椅子手刚想松口气外头就传来了一阵激烈的争吵。

    “活要见人的是肯瑞托,死要见尸的也是肯瑞托,现在找到了一丝线索,居然让我放了这个侏儒?这个命令,你别告诉我,还是来自那该死的肯瑞托!?”

    梅卡托克无法想象,在隶属肯瑞托官方的组织里的人居然敢如此“挑衅”肯瑞托,真就不怕丢了这份带来富裕生活的工作吗?

    “......”

    “一群上了年纪的老头子、老太婆,路都走不动的......呃!!!伟大的苏伊阁下,没想到是您亲自来到这里。光是见到您,就让我倍感荣幸,刚才大喊大叫的人一定是个傻瓜。要么是喝酒喝多了,要么就是被逼疯了。”

    “我向您保证,永远忠诚于肯瑞托的治安中心,以后绝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梅卡托克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

    审讯室的大门被打开,身着天空蓝法师长袍的苏伊缓缓走进来,带着温和的笑容。

    “走吧,梅卡托克,你的嫌疑被洗清了。”

    转折来的太快,侏儒学徒一愣一愣的跟着苏伊离开治安中心,等到了熟悉的工匠店,他才回过神。
35.联盟(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