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克尔苏加德与希尔盖(求票!)(1/2)
作者:老虾仁
    达拉然某件旅馆内,克尔苏加德支付了几枚银币获取了一个房间约三小时的居住资格。

    尽管他见到旅店老板的女儿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以及身后面色红润的希尔盖,可这也是无奈之举——这是达拉然里最便宜的一家旅店,很适合私人会谈。

    “如果是从前,我一定不会来这个破旧的地方。”

    希尔盖指着那张打满补丁的被褥,叹着气拉开一张触感有些油腻的椅子,思考再三还是一屁股坐了上去。

    “我也只能抱怨一下。阿鲁高那个该死的家伙,今年拿了整整十万金币作为研究经费。我被削减的经费全给他夺走了,真不知道这家伙是如何做到每年都有一定研究成果,去年还大爆发了一次。”

    克尔苏加德缓缓坐在床铺边缘,道:“按照肯瑞托对你的定义,假如你不去研究诅咒系法术、改造系法术,以及最令人避讳的毒药科。单纯研究元素系法术,至少不会被削减经费。”

    这句话让希尔盖轻挑眉峰:“好像,你并没有资格说我吧?从你进入达拉然开始就一直被安东尼达斯照顾,这都过去多少年了?三年前冒出来一个苏伊,你就彻底被比下去。归根结底,还不是因为你不按照安东尼达斯的意愿行事么?”

    克尔苏加德脸色一变:“我不是花了几枚银币让你来嘲笑我的。”

    虽然不想承认,但希尔盖说的没错。并且他没有朋友,只有一些“熟人”,眼前这个不修边幅的法师算半个,安东尼达斯算一整个。

    “理念不同。”克尔苏加德想了想,还是给与了解释,“苏伊的理念正中安东尼达斯的胃口,不是所有人都能像苏伊一样,花费那么多时间提高肯瑞托的收入。”

    商业街使用传送门技术可都是要缴纳版权税的!

    不多不少,刚刚好让商人们在缴纳一大笔钱后还能喝几口热汤。自从安东尼达斯开始执政,总是能把握好一条线,既不让步也不逼迫,恰到好处让商人们认为——自己赚了!

    “你可真自私。”希尔盖捋了捋胡须,“当然,我也不比你慷慨。达拉然里也只有安东尼达斯才会这么做,换做是我不仅要荣誉,还要金钱、地位、名望,甚至是权力。”

    克尔苏加德冷哼道:“若是让你成为六人议会成员......恐怕整个达拉然都无法满足你的胃口。”

    “开个玩笑,若真进入六人议会,我只会大力扶持非元素系法术的研究,尤其是你我这种处在禁忌边缘的研究。”

    希尔盖摊了摊手:“你也知道,我对研究之外的事情不感兴趣。如果不是日常生活都无法保证,那我也不会来找你。”

    “那请说出这个赚钱机会是什么,为什么非得由我来。”

    克尔苏加德不讨厌希尔盖,不只是因为同样研究有可能被归纳为禁忌的法术,而是他在阔绰的时候不会忘记自己曾经帮助过他。

    希尔盖轻轻吐出几个单词:“艾泽拉斯英雄传。”

    “没听说过。”

    “天啊!”

    就好像被研究成果惊吓到似的,希尔盖猛然从椅子上起身,抱着脑袋满脸难以置信的样子。

    “你居然不知道、你居然不知道、你居然不知道!”

    “为什么我一定要知道?”克尔苏加德满脸古怪,“这是一本书,还是某个舞台剧的名称?”

    希尔盖无法形容现在的心情,跺了两下地板,长叹了口气:“如今整个达拉然都在讨论这款游戏,你知道每天有多少人在酒馆外排队,只为了观战吗?!”
44.克尔苏加德与希尔盖(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