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转动的命运齿轮(求票!)(1/2)
作者:老虾仁
    知晓结果自然无法引起哗然,但不会缺少讨论。

    “有幸参加过一次。”杜雷登说道,“那是一群令人感到惧怕的法师,如果真的惨遭屠杀......那拥有如此可怕力量的邪恶存在,我们能应付吗?”

    即使是安东尼达斯,面对这样的询问,内心的答案也是否定的。

    但是。

    “若当做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安东尼达斯说道,“那离我们的灭亡也不会有太长时间。”

    这句话赢得了在场所有大法师的认可,包括本体是一条红龙的克拉苏斯。

    很少见,他提出了一个观点:“我们善用奥术魔法,在无尽的知识里汲取力量,成为拥有强大法力的法师。若只为了力量而研究奥术魔法,这样的人一定无法进入达拉然。因此,我很支持安东尼达斯的理念——法师的职责是守护这个世界,不论力量是否强大还是弱小,都应该为此而学习奥术魔法。”

    “赞同。”凯尔萨斯说道,“但对手过于强大。”

    这个时候,安斯雷姆,也就是转向大多数人意志的那位大法师,说出了一段萨拉斯语:“守密者。”

    这是星界大法师麦迪文的名字在萨拉斯语里的含义——守护秘密之人。

    “他会不知道吗?”杜雷登报以质疑的态度,“可以说提瑞斯法议会就是围绕着【守护者】而成立,作为如今的守护者麦迪文理应会感觉到......”

    她陷入沉默,因为那个释义为“战友”的单词如鲠在喉。

    大法师们都很清楚,以前的提瑞斯法议会与守护者之间的关系简单而又纯粹,直到八百多年前的前任守护者艾格文的出现。

    此时,天空议院陷入长久的沉默。

    直到苏伊打破了这僵硬的局面。

    这是他在这里的第一次发言。

    “如果我是麦迪文。”他说,“只会乐于见到不停窥探自己力量,甚至将自己当做假想敌人的议会成员死去......当然,他也会去寻找罪魁祸首,给‘战友’复仇。要问为什么,可以参考一下前守护者艾格文,她讨厌提瑞斯法议会,却也没忘记守护者的职责。”

    “麦迪文与艾格文是母子关系。”

    苏伊还不忘提醒两者之间的关系。

    凯尔萨斯微微蹙眉:“事实很有可能如此,但......”

    他想起了奎尔萨拉斯内部的政治斗争,倘若敌对派系的成员离开结界遭遇巨魔袭击全军覆没,另一个派系恨不得当晚开一场有些疯狂的晚会来庆祝这件事。

    “人是很复杂的生物。”安东尼达斯说道,“我们不能报以最大的偏见、恶意去看待守护者,却也不能擅自认为守护议会的成员都是心地善良,不求私利的法师。”

    皎洁的月亮与漫天星辰出现在了黑夜里。

    “以守护者麦迪文必然出手寻找罪魁祸首作为前提——”安斯雷姆说道,“很抱歉,我对此并不乐观。我认为,祈祷麦迪文能解决此事,不如做好相应的准备。”

    “之前也有说过。”杜雷登提醒道,“光凭达拉然,并不一定能解决这个‘危险’,可能很令人笑话。璀璨的魔法联邦,却无法与提瑞斯法议会并肩。事实上,未知的敌人远比已知的魔法可怕许多。我们只是无法判断,麦迪文是否真的愿意去直面邪恶存在。”

    安斯雷姆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安东尼达斯打断。
51.转动的命运齿轮(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