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禁闭室中的卡德加(求票!)(1/2)
作者:老虾仁
    苏伊不止一次提醒过卡德加——谁都有不能说的秘密,藏在心底带进坟墓里的秘密。

    如今的达拉然不会出现透明与公开,兴趣可以有但千万别暴露自己。当时和他的说法是绝对不能查到六人议会头上,站在达拉然顶端的大法师没有一个善茬,你那点伎俩在他们眼里与孩童并无区别。

    卡德加一口一个答应,然后就遭殃了。

    苏伊也是费了老大力气,规规矩矩的听了凯尔萨斯的两公开课,最近一次还是以高阶法师的身份去的,着实让凯子心里暗爽了一把,这才让卡德加免于牢狱之灾。

    指望他能改掉这身臭毛病,还不如祈祷罗宁正经几个小时。

    原本还想避免卡德加去卡拉赞,可他这么一出事,必定是要去——也不能算是坏事,因为在苏伊的影响下,安东尼达斯对两个家伙的态度改变了许多,卡德加在麦迪文那儿探查到的事情也算有被相信的可能性,不至于等暴风王国都被摧毁了,达拉然才有所动静。

    “此事就这么定下,我代替各位书写对星界大法师的慰问语。”

    结束这个话题,安东尼达斯开启了另一个话题——集结达拉然现有的所有大法师,告知他们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一场恶战。

    苏伊全城参与并提出了几个有建设性的观点,其中之一就是开设一所学院,专门提供给学徒。

    “有的时候学徒也能提供一些帮助,哪怕微不足道。”苏伊强调道,“任何能提供协力的人,就算是个学徒也不能忽略。这不仅是大法师们的职责,更是所有法师的职责。”

    提议虽然得到了认可,但无法执行——因为这彻底破坏了达拉然的晋升机制。

    苏伊觉得可以投入一小部分资金,设立一个试验学校,但也遭到了反对。

    反对方不只是克拉苏斯与安斯雷姆,就连凯尔萨斯都摇头表示不看好。

    只能说还未到一定时机,这群大法师的危险意识远不如苏伊那么强烈,或者说他们认为毫无必要——系统性培养出一批能上战场的法师,搓几个魔法就陷入法力空虚状态,效果不咋样,还容易让学徒变得更加‘饥渴’,浪费资源与金钱。

    既然这份议案无法通过,苏伊自然不会继续强调与讨论。

    会议结束后跟随安东尼达斯来到执政中心,他略微提了一嘴:“你可以以实验室扩充人手的名义,去做一些尝试。大多数法师只有看到结果后才会懂得,这么做的意义。”

    “明白。”

    苏伊本就想这么做。

    距离中午还有一段时间,他却提前告退。

    安东尼达斯并无异议,甚至还提醒他:“先去禁闭室,然后再去郊外。”

    “好。”

    禁闭室里呆着的自然是卡德加,郊外那肯定是茉德拉的实验室。

    还别说,卡德加这个比挺会过日子,在禁闭室里也特别滋润,每天大鱼大肉伺候,小酒那么一喝,罗宁与苏伊偶尔还来探望他——经常说比起在学院里,这个地方更加舒服。

    “回家都不如这里亲切?”

    这不,苏伊在门口就看到卡德加捧着一本书背靠在罗宁送的软垫上,将双腿翘在桌面上,一副过着神仙生活的样子。

    “要是罗宁来陪我,那可就......”放下书本,卡德加嘿嘿笑着,“我就不指望华贵的高阶法师苏伊阁下,能在这里陪我。”

    苏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就你这幅死不悔改的样子,用不了多久就得吃一个大亏。”

52.禁闭室中的卡德加(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