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郊外实验室(求票!)(1/2)
作者:老虾仁
    目前,卡德加还不知道提瑞斯法议会团灭,更不知道麦迪文是什么样的人,更别提发觉其体内藏着邪恶君主。

    苏伊不准备告诉他真相——主要是自己的准备不够充分。

    真正开始对抗麦迪文也是黑暗之门开启后的第3年,顺其自然让他发现,自己做好万全的准备,将胜率提高1%都算是一个偌大的进步。

    按照原著剧情,卡德加联手安度因·洛萨、半兽人伽罗娜成功击败麦迪文。苏伊挺担心出现与原著有出入的地方,尤其是他来到这个世界改变了一些东西,蝴蝶效应一直是他警惕并小心的事情。

    目前为止,还没见到与原著出入太多的情况。但他不敢保证,麦迪文真的能被这两个人类一个半兽人击败。

    不在自己掌握中的事情,苏伊只会更加留心,做好更充足的准备。就算到了那个时间节点,自己的准备用不上,那也总比真的出现‘不同剧情’导致灾难无法控制来得好。

    “你的任务是给麦迪文当学徒。”苏伊想了想还是点拨两句,“总之,我能送给你的只有一句话——小心麦迪文。”

    尽管卡德加不明白去一趟卡拉赞给星界大法师当学徒有什么需要小心的,可他还是很认真的表态:“我会谨记这句话。”

    “你在那儿的一切情况,都可以写成信件寄送回来。有必要的话,使用我前段时间交给你的密码。”

    自从这家伙犯了事进了禁闭室,苏伊就预感他去往卡拉赞也没剩下多少日子,连忙设计了好几套密码——防止麦迪文看出端倪。

    记得在原著里,麦迪文不管此事,任由他寄信回达拉然,甚至还很主动让他去把某本书籍记载的真实事件作为回信内容。

    苏伊可不确定直白的几个单词——麦迪文已经腐朽,这就能通过邮差离开卡拉赞。

    因此,需要一套甚至是几套密码。

    “没问题。”

    那日,苏伊一反常态强迫他牢记几套密码,甚至还“威胁他”不记住晚些就让安东尼达斯强行用魔法塞进他的脑海里,被迫无奈卡德加有好几天都在苦背密码本。

    “明天,我送你去港口。”苏伊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你一路顺风。”

    要想从达拉然去往卡拉赞只有一条路,乘船去往库尔提拉斯王国,然后转进至暴风王国。

    纯陆路也能抵达卡拉赞,但极其耗费时间,而且一旦离开激流堡王国的统治范围,那可真就是危机四伏。

    离开禁闭室,苏伊穿上掩盖自己容貌的黑袍直奔达拉然郊外,位于紫罗兰堡的东北方向,靠近隆米尔湖与法师塔。

    正常是将进行危险实验的高阶法师安排郊外的实验室,但茉德拉的实验内容在紫罗兰堡并不适合——她所研究的投影法术与地下魔网息息相关,达拉然附近的地下魔网四通八达,没必要待在紫罗兰堡,况且处于能量节点的位置并不适合这种消耗极少的法术。

    简单来说,传送门法术造成的波动大概是往一处湖泊里丢一颗手雷,而投影法术造成的波动是一根只会发出响声的小型鞭炮。

    动静太小,没有反馈,这对于一个法术的实验很不利。

    原本茉德拉是在紫罗兰堡进行实验,苏伊观摩了半个月的时间提出了这个意见——当然不是他想做些什么的时候,茉德拉怎么呼救都没用。

    苏伊还不至于饥渴到这种地步。

53.郊外实验室(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