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实验(求推荐票!)(1/2)
作者:老虾仁
    无需怀疑,对任何一个新手而言,光是这第一步就能练到吐血,最可怕的是失败后的惩罚。

    资产-150金币,光是听着都比法力流失还要可怕,或许只有智力-2比这更可怕——苏伊见到茉德拉满脸肉疼、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因此对待它的认真程度不亚于传送门法术,三个月的时间里他除去头几天失败次数较多以外,后面就很少出现失败。

    目前为止,失败次数大约在30次左右。

    ......

    让施法材料进入“状态”也只是这个法术的第一步,接下来的第二步则是将其放置在连接地下魔网的特殊装置上,并启动这个装置。

    装置外形呈八边形圆柱体,顶部有一小圈凸起的金属,那是对能量特别敏感的一种金属,利用瑟银与秘银锻造而成,内部是一套完整的运转逻辑,安装在实验台连接着一条通往地下魔网的管道。

    面对法师的三个面,从左到右分别显示三个数字,代表着不同的含义。

    第一项数字显示的是放置在凸起金属上的显像基石“相性”,数字封顶是100,越接近这个数字越代表显像基石与地下魔网的有着很高的切合度,可以说低于90的显像基石代表法师对其“施法失败”,实验过程里会因为地下魔网的波动从而出现降低切合度现象,导致失败率。

    第二项数字显示的是目前地下魔网的波动量,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固定数值,因为能量永远在流动,可能今天崩腾如浪涛,明天就流水如小溪。整个达拉然之下的地下魔网的波动量是不规律的,有时候小的好似是一处宁静的琥珀,有的时候如山呼海啸。

    也就是说,是否能进行实验也看运气——介于投影法术的实验才刚刚开始两个多月,苏伊提议记录却无需顾忌地下魔网的波动量,如果运气够好,一发入魂也是有可能......嗯,法师的实验是否能成功也有运气成分在里头。

    今天比较风平浪静,第二项数字在7~9之间反复横跳,苏伊记得前几天都是在30~330跳动。

    第三项数字则会精确显示法师制造的“能量”进入机械里的数量,经过一套复杂的换算机制,法师能知晓自己注入内部的重量是多少——通常是数字的0.875倍。

    艾泽拉斯是个万物皆有重量与大小的世界,检测重量并不困难,反而是检测能量较为困难,尤其是精确到数字,通常只能用施法对象来评判能量的大小,简而言之就是其威力。

    倘若没有精准的换算数字,那么许多研究就无法进行下去。必须得感激好几百年前的先辈,利用毕生的时间来敲定能量与重量之间的转化。

    这是一种复杂的计算,大约需要24个公式才能推导出误差不超过0.001毫克的重量。

    “我开始咯!”

    背后传来了茉德拉的声音,苏伊一只手放在机械的入口,眼睛盯着第三项数字:“开始吧。”

    目前的投影法术只能将施法者本人的样子投放在需要的地点,而这个地点必须拥有施法材料,缺乏的是她认为最重要的视觉、听觉。

    最终完成的结果应该是施法者被“施法材料”提醒,然后释放投影法术,对方可以是一个毫无法力可言的战士或是平民,做到跨越很长距离的交流。

    但想做到这一步必须先解决一件事——先拥有视觉与听觉。

    倘若这个没有解决,后续想让非法师与施法者交流,简直是一场空梦。

    因此,苏伊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双方都是施法者,同时往地下魔网注入能量,造成一定波动后两种类似屁股后带着电话线的能量结合在一起,让双方都拥有视觉与听觉。

55.实验(求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