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感知法术的另类作用(求推荐票!)(1/2)
作者:老虾仁
    作为一个法师自然懂得【感知法术】在某些方面的作用,常有入不敷出的法师将此类不算多高级的法术制作成卷轴,售卖给某些巷子里的女性,让她们的效率成倍上涨——每小时两个与每小时四五个在经济收入上有很大区别。

    只是,苏伊当时只顾着茉德拉,完全没有一丝体会。寻常也没见茉德拉手里的施法材料出现如此剧烈的燃烧,更不会惊吓到施法者。

    “还继续吗?”苏伊礼貌地询问,“这一批施法材料......应该不是你的问题,符文布与伴生石的质量有问题,莫非更换了供应商?”

    茉德拉撩起耳边的秀发,道:“不是更换,而是代替。之前的供应商回故乡结婚了,对象是符文布供应商......同样的价格,他们两家的货物是最好的。”

    “那你这批材料都得浪费。”苏伊道,“原材料质量堪忧,去退货吧。”

    茉德拉犹豫一会儿,道:“算了......那人怪可怜的。”

    苏伊一听这话就觉得不对劲——不说八成把握,最少也有五成是被商人欺骗了。

    这个世界可怜人茫茫之多,最轮不到的就是油腔滑调的商人。

    大部分法师都将精力放在法术的研究上,在人情世故上总是不那么成熟,要么就是茉德拉这种心软类型,要么就是另外一种喜欢用鼻孔对着人的类型,后者已经不是把傲慢写在脸上,而是刻在血脉之中。

    商人对付这两种法师有着一套相当成熟的办法,后者爱面子,恭维与赞美到位,价格比竞争对手“便宜”一些,附送一些小礼物,讲一些竞争对手的坏话,轻而易举的就能相信商人——表面上赚大了,实际上被宰了很多刀。

    像茉德拉这样的类型,商人只需要卖惨,牵扯一家人怎么怎么地,多少人指望着他/她。那些销量极好的言情小说,尤其是催泪系的小说都不一定有他们编出来的故事感人。

    “我带你去退货。”苏伊走上前去,“你最近才进的一批货,完全不能用,浪费的不只是金钱,还有你我的时间。”

    他的靠近让茉德拉又想起了进入盥洗室之前发生的事情,忍不住缩着身躯,往盥洗室的方向后撤两步。

    苏伊也不好强求,毕竟在感知法术的作用下,她可能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并且这个第一次会强烈的有些过头,现在这幅惊慌如走失幼儿一般的样子,肯定不是回味那份滋味,而是害怕与恐惧——这一点男性与女性有着天壤之别。

    “那我一个人去吧。”

    茉德拉点了点头,将地址与店主的姓名写在了一张羊皮纸上。

    ......

    拆穿谎言与伪装对苏伊而言都不需要使用法术,注视着这位瑟瑟发抖的人类商人,轻声道:“优质的原材料,并不能阻碍你赚一笔钱,我说的有道理吗?”

    这间装饰华丽的商铺二楼,即使是肯瑞托上层都无法与其比拟,抛开一些储藏在玻璃柜里的精致展示品,包括玉石壁画在内的各种精美塑像都代表着眼前这位人类并不该做出这样的事情。

    “您、您......您说得对。”

    漆黑兜帽之下是一张模糊不清的脸,声音平静却仿佛附带着一种法术——无法质疑。

    他所恐惧与害怕的并不是退货而是更后面可能出现的“惩罚”,得罪法师并不是一件乐观的事情,尤其是得罪这种不露出真面貌的法师。

    不敢想象,若没有其满意的结果,自己是否还能再达拉然立足。过多的思考,脑海里交错复杂的信息,让他不敢轻举妄动——就算有着好几座靠山。

    可能是虚张声势,也可能是货真价实。

56.感知法术的另类作用(求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