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提里奥·佛丁(求推荐票!)(1/2)
作者:老虾仁
    距离达拉然最近的港口并不是洛丹伦王国的港口,而是南海镇港口,名义上属于奥特兰克王国,实际上是巴罗夫领主的地盘。

    为什么不从南海镇出发,偏偏选择洛丹伦王国的港口,并且达拉然去往洛丹伦只需要通过隆米尔湖,完全不需要路过吉尔尼斯王国。

    这一切都是苏伊的一次试探性行为。

    安东尼达斯说过人类王国里除去南面的暴风王国,或多或少都有在达拉然安插间谍。同样的,达拉然也有在其他王国安插间谍。

    离开达拉然使用紫罗兰之眼,代表着身份足够高贵,那么其他人类王国会不会有所反应,尤其是两个邻居——吉尔尼斯与洛丹伦。

    高阶法师还不足以引起王室的注意,但紫罗兰之眼的出现意味着此人在达拉然有一定权限。

    结果显而易见,宁愿暴露一个间谍的身份,洛丹伦王室也要见这位使用紫罗兰之眼的尊贵之人。

    相比之下,吉尔尼斯那边毫无反应,可能是苏伊呆的时间不够长,所经过的路段都是克罗雷领主的封地,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性——领主克罗雷当做没看见,封锁消息不让吉尔尼斯的国王知晓,顺带卖一个人情给洛丹伦。

    ......

    这是一支气势非凡、军容整齐的骑兵队,扑面而来的一股肃杀之气令苏伊身后许多水手惊慌失措。在某个哨声的命令下全体下马,动作齐整丝毫不拖泥带水。

    目前的时间线里还没有白银之手骑士团,但就像暴风城拥有铁马兄弟会这样的骑兵部队一样,洛丹伦也有着极为精锐的一支骑兵。

    他们只是奔袭、减速、停留、下马,就让人萌生一种无法反抗的念头。

    有一说一,对比达拉然的治安官,这批士兵的素养不知道高到什么地方去了。

    又是一道哨声,士兵们牵着战马迅速列成两队,某个人高马大的骑士身着一袭银白色盔甲驭使着一匹更为见状的白色马匹缓缓来到队伍前方,下马的姿势干净利落,摘掉头盔后缓步来到苏伊身前。

    “很荣幸见到阁下。”

    这名骑士行了一个标准的贵族礼仪,而并非骑士礼仪。

    苏伊不是很眼熟,但总觉得在什么地方见过。深金色短发与正义不容置疑的脸,行走间带着圣洁气息,令他这个圣光掌控者感到亲切。

    仔细思索,上一次这种情况,应该是在大主教法奥身上体会到。

    “我也很荣幸见到阁下。”苏伊回了一个贵族礼仪,而非是法师礼节,“阁下的士兵让码头的平民感到恐惧了。”

    “很抱歉。”骑士立刻道歉,“但务必请您跟我来。”

    站在身旁的卡德加眉头紧蹙,一副随时准备念咒语攻击敌人的姿态。苏伊轻轻拍了下他的肩膀,低声道:“别忘了你的职责。我必须离开这里了。”

    随着苏伊的离开,骑兵队也很快扭头准备离开,港口的水手与搬运工们纷纷讨论苏伊是什么来头——他们在这条航线上工作了好几年,第一次见到如此气势夺人的骑兵队伍。

    卡德加自然也被问及了这件事,但他闭口不谈,只在船舱里闭目养神。

    ......

    提里奥·佛丁是这位骑士的名字。

    苏伊得知后习惯性的战术后仰——老佛爷,有一笔关于无敌的账单,现在的你收不收?

58.提里奥·佛丁(求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