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年幼的王子(1/2)
作者:老虾仁
    即将迎来三岁生日的洛丹伦王子阿尔萨斯·米奈希尔是这个鼎盛国家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即使还是个孩童却也一定接受着相当严苛的宫廷教育。

    从立刻掩盖自己惊讶情绪的样子来看,他必然接受了不该这般年纪应有的教育。苏伊不知道泰瑞纳斯国王有没有考虑过如此之早的教育,会不会对孩童时期的阿尔萨斯产生一些“心理阴影”,但贵族与领主的继承人的教育总是很早,况且阿尔萨斯被赋予的期待值高的离谱。

    只不过,他能做出违背“礼节”的行为,趁着晚会前的空隙找到苏伊,可以见得目前的阿尔萨斯·米奈希尔还保留着最为原始的童心。

    “殿下,距离晚会还有一段时间,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在这里回答。”苏伊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小王子还了一个标准的王室礼仪,坐在了苏伊的正对面。

    屋外的走廊传来一阵小心翼翼的走路声,大概是发现王子不见了特意寻找而来。

    苏伊咳嗽了两声,外头立刻偃旗息鼓。

    “谢谢。”阿尔萨斯感激道,“实在是忍不住,我翘课了。”

    苏伊眨眨眼道:“很不巧,我也是个喜欢翘课的学生。”

    现在的阿尔萨斯还不是那个因为巨大压力而变得急功近利的偏执狂,也不是手握霜之哀伤将屠戮几百上千生命当做走路一般稀疏平常的巫妖王。现在的他只是一个被刻板教条所束缚的年幼孩子,顺带还有些贪玩与大胆。

    “终于见到真人了。”

    阿尔萨斯眼里闪烁着激动,这已经是他努力压制的结果——刻在脑海里的教条与礼仪,告诉他不论面对任何人、任何事物都不能做出有失王子身份的事情。

    “我也因为见到真人,而感到一丝紧张。”

    场面话谁都会说,但不一定有苏伊说得好,时机把握的正确。这不,阿尔萨斯一听这话,再也绷不住情绪,来源于宫廷教师的礼仪在一瞬间四分五裂。

    “见到您......啊......抱歉,我的情绪有些......”

    忘记了台词,那激动地无法将言语表达清楚的模样,苏伊总觉得在什么地方见过——仔细思考,这不是追星族与偶像在现实里接触之时,相当常见的模样吗?

    “不要着急,慢慢说。”苏伊安抚道,“晚会前有时间,晚会后也有时间。”

    大概率,二傻子成为了他的“迷弟”。

    如果真的是这样,苏伊也不是不可以考虑——阿尔萨斯·米奈希尔的改造与开发计划,让他变成不是自己讨厌的那个二傻子。

    “谢谢您。”

    “喊我苏伊即可,年长并不代表我的身份比你高贵。”

    “啊......”

    阿尔萨斯的呼吸明显急促起来。

    年幼的王子不敢相信,身份如此尊贵的法师,达拉然王国未来的掌权人居然让自己直呼其名!

    体会不到丝毫的傲慢,那淡然的笑容里只透露着亲切与和蔼。比起那些傲慢之色溢于言表的宫廷法师,苏伊简直就像是教会里慈爱信徒的神父。
59.年幼的王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