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黑暗之门开启后的第2年(1/2)
作者:老虾仁
    学徒的名字叫做卡德加。

    正是三年前离开达拉然被肯瑞托派往卡拉赞,给大名鼎鼎的星界大法师麦迪文当学徒的一名见习法师。

    首次接触的时候并不轻松,无任何顺利可言——出于好奇心,卡德加打开了肯瑞托借他之手传递给麦迪文的慰问信,以一种自认为完美无缺的伪装方式企图蒙混过关。

    结果不言而喻,卡德加的举动被麦迪文轻松拆穿。倘若没能给令老师认为相当优质的回答,他恐怕在接触的首日便原路返回了。

    那一日体会到了麦迪文的强大,以及近些年很少会产生的一种特殊感觉——神秘。

    是的,麦迪文在他眼里就像是一团迷雾。

    通过考核成为学徒后的卡德加对老师更加的好奇,以至于偷偷用在肯瑞托学习的法术......在那个幻象丛生的卡拉赞之塔里窥探有关麦迪文的个人隐私。

    不论走到什么地方,他总是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

    包括现在所做的事情,也与麦迪文有关系。

    因为某个兽人的造访,确切说是一名半兽人造访卡拉赞,令卡德加产生了极大的疑虑。麦迪文不止一次说过,他和大多数人一样对兽人的认知时间相同。卡德加与他还亲自在阳光树林附近阻击过作风凶悍的兽人,明明应该对其抱有敌意,却偏偏像是与老朋友会面一样对待这位半兽人。

    伽罗娜是这位半兽人的名字。卡德加觉得不能用丑陋来形容,应该用凶猛来形容她的长相,与营地内大部分兽人的外貌不太一样——谁让她体内只有一半兽人的血统。

    卡德加常在私底下吐槽伽罗娜有些不伦不类——有魅力因为她充满野性,像个难以被征服的烈马,对许多喜欢狂野女性的男人而言这将是不错的对象。不能忽略她那丑陋的獠牙与有恃无恐的嚣张态度,乃至随时准备摘下你耳朵的敌意。所以,不伦不类。

    ——兽人。

    第一次听到这个非人种族......准确说是见到非人种族,那是与麦迪文初次接触后没多久的事情,他进入了一则幻象——在一片赤红色的土地上,完全不是艾泽拉斯的天空下,见到了这批异常强壮的生物。

    伽罗娜用熟练的人类语告诉他什么是兽人,曾经拥有过多么辉煌的文明。卡德加当做故事会来听,半信半疑,偶尔还讥讽几句。初见面被伽罗娜一顿揍,他可是比谁都记得清楚。

    但不可否定的是,伽罗娜说的没有错,兽人不是野兽而是拥有智慧与文明的一个族群。

    并且,卡德加并不讨厌伽罗娜,甚至对其产生了信赖感。同样的,伽罗娜也说相信他。

    ......

    入眼的兽人营寨看似散乱实则颇有规律,以哨塔与地洞作为依托逐次排列,绵延至那座高耸入云的巨大传送门——卡德加可以肯定,骑兵在这种地方发挥不出任何作用,那些满是巨大倒刺的地洞与哨塔能在遭遇入侵的一瞬间,成为极为坚固的堡垒阻碍所有骑兵的突进。

    只能依靠步兵来拔出这些堡垒,却也会遭遇来自哨塔高处的兽人的疯狂攻击——他们善用投掷武器,或是锤或是斧或是标枪,仅仅依靠强大的臂力就足以将一名全副武装的人类士兵钉死在地上。

    卡德加本不该趁着麦迪文外出的时间里离开卡拉赞跑到这个地方进行侦查,但他对伽罗娜的态度过于友好,很想知道为什么......以及他每次出去是做什么,回来的时候又为什么那般精疲力尽。

    更重要的是来自苏伊的信件。

    自从与兽人产生第一次冲突后他便秘密写下了有关兽人的信件,委托邮差送到了达拉然,通常会在半个月至一个月内得到回信——他本以为会被质疑,甚至是被嘲笑,因为达拉然如此全面的知识库里就没有兽人这个词汇。但苏伊却很重视,并告诉他小心为上,最好将暴风王国与兽人的战况一同告诉他。

67.黑暗之门开启后的第2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