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暴风王国(1/2)
作者:老虾仁
    士兵的盔甲与洛丹伦士兵身上的盔甲造型相差不大,除去战袍之外最大的区别便是前者的盔甲上还有未曾清洗干净的血迹,可能这已经是暴风王国境内最干净的一批士兵。

    莱恩国王身材魁梧,对待从达拉然而来的安东尼达斯及支援部队相当热情。虽不至于是落水稻草,却也算是在绝望中找到了一丝希望——如今的战况愈加恶化,王国内仅剩下都城还未沦陷。

    就算这是他制定的战术,就像是当年的豺狼人战争一样,尽可能收缩防线等待敌人露出破绽,但那群数量众多且狡诈奸猾的兽人给莱恩带来了远超一切的压力。

    兽人是一个拥有智慧的种群,不像豺狼人那般只有领袖才拥有一定的智慧与谋略,莱恩无法确信自己的策略是否能起到作用。始终没有进攻都城的兽人更是让他焦虑过甚——若兽人围而不攻,试图用时间来击垮暴风王国......亦或者用这类招数引人类军队在野外开战,该怎么办?

    去年的战争里,双方各有胜负,但始终没有经历一次大胜利让忠于国王的骑士、将士们感到疲惫不堪,最可怕的是士气的不断衰落。

    莱恩可以肯定,兽人种群里一定有个相当狡猾的指挥官——为战争而生的兽人会因为一次次败仗而士气崩溃,却绝不会因为互有胜负而士气跌落,最终进攻都城的时候,人类军队的士气不会太高,而兽人的好战心则会愈加强烈。

    安东尼达斯的到来宛如一剂强心剂,代表着北方的人类王国并没有放弃南方的同胞,莱恩看到了忠诚于自己的士兵们下意识的将腰杆挺的更直,想告诉北方来的盟友——我们经历无数次血战,从未放弃抵抗。

    苏伊并没有跟着老师一起去往那座似乎由真的黄金铸造而成的城堡,上岸之后便迅速登上了一辆马车前往狮鹫笼。

    前往的路上他注视着这座黄金白银之城。城墙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是被擦拭过的圣杯一样熠熠生辉,屋顶的光辉夺目如银筑,若不仔细看都会以为它们是由无数宝石镶嵌而成。

    待他用鹰眼术细细观摩才发现金色的城墙是纯粹的石制,只是许多地方打磨得非常光滑,另外一些部分雕刻着复杂而精致的图案。那些银屋顶完全由暗蓝色板岩筑成,所谓的宝石也只是屋顶凝结的露珠在折射着黎明的光华。

    游戏里的暴风城是经历过重建的都城,而现在他所见到的却是最初的暴风城。

    处于中心点的城堡,属于国王的宫殿,更是让苏伊大开眼界——白眼装饰在窗户周围点缀着金黄色的城墙,王室的屋顶罩以蓝色板岩,奢华而神秘,如同蓝宝石。在它无数尖塔上,能看到细长的三角旗,带着雄狮图案。

    城堡有着数不清的附庸建筑:高塔、厅堂、演讲堂......复杂而完备,就像是一座小型城市,带着拱顶的走廊跨越建筑之间,其长度令人惊叹。

    苏伊将这座城市的模样牢记在心中,登上了为他而准备的狮鹫——早在一年前他便拜访了生存在鹰巢山的蛮锤矮人,花费重金学习了狮鹫的非矮人骑乘方式。

    某搜南下的船只在暴风城补给了一整天后迅速出发,法琳娜被苏伊赋予了更重要的使命。

    ————————

    “现在,你能说了吗?为什么一声不吭就逃了出来?”

    面对半兽人伽罗娜的质问,卡德加感到自己的喉咙有些发紧。

    “你说过——幻象法术,基本上都是真的!”伽罗娜的嗓音在颤抖,那是恐惧的象征,“单凭一个幻象就无法定罪,因为他是守护者?”

    额头的汗水缓缓流下,卡德加能清晰的感受到它的温度与运动轨迹,面对伽罗娜的质问,始终保持沉默。

    “别开玩笑了!”伽罗娜有些歇斯底里,“你与达拉然的来信,我都看到了!”
69.暴风王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