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离开(已大改章节)(1/2)
作者:老虾仁
    雪飘散在暴风城内,给这座失去君主的都城添加了一分惨白。

    曾经苏伊误以为是黄金制做的城墙露出了本来的面目,只是这份颜色里多了几分血腥味。

    阳光不再折射黎明的光华,仿佛这座城市本拥有的活力也跟随着莱恩的死一同消失了。

    暗蓝色的板岩也丧失了该有的色彩,在许多人眼里——这个世界仿佛都是一片灰色。

    大雪对暴风城而言并非一件幸运的事情,因为它并没有阻碍到兽人分毫。

    从赤脊山撤回来的第二天,兽人便集结在艾尔文森林,当天下午就试探性的攻城,若没遭遇到猛烈的还击兽人们必然一拥而上。

    即使没有时间制造出新的投石车,但兽人们还是在第三天发动了攻城战。

    他们冲上城墙收割着士气低迷、无心恋战的士兵,若不是苏伊、安东尼达斯、洛萨、格文拉德等人的不懈努力,兽人早已经冲进了露天市场与一些公共场所。

    苏伊第一次体会到了圣光离开后,还有数不尽的敌人正冲向自己,造成诸多麻烦的滋味。

    支撑起火堆,安东尼达斯与苏伊背靠着血迹干涸一次又一次的墙壁上,在摇曳的火焰里汲取一丝丝温暖。

    在绝对的数量面前,施法者的极限很快就被逼了出来。

    安东尼达斯失去了往日的风采,疲惫的眼睛里透露着浅浅的蓝韵,这是长期处于法力低潮状态后的特征,苏伊也没好到什么地方去——兽人的数量多如蝗虫,消灭一批又出现一批,最可怕的是他们的战斗欲望在魔血的加强下抵达了无法想象的地步。

    “如果我早些察觉莱恩国王身上的诅咒......”安东尼达斯不认为那道邪恶法术是进入黑暗沼泽以后才出现,“这都是我的错......自认为无所不知,导致数千将士屈辱而死。”

    苏伊劝解道:“黑暗法术本就不被达拉然所认可,几乎无人去研究。您当时用克星法术遭遇反噬,也并非克星法术不行,而是对方更为强大。”

    艰难守城的时间里,安东尼达斯一直纠结这件事——他完全无法识别施加在莱恩国王身上的诅咒,什么用的咒文、原理,又是经过怎样的方法,需要怎样的材料......就算是效果,也是一知半解。

    光是听效果都让苏伊觉得匪夷所思,整个达拉然的教学体系里......可能在魅惑系搭那么一点点边,却又不太一样。施展克星法术去对冲诅咒,本就是最佳方案,这就好比一剑破万法。但安东尼达斯遭遇了法力反噬,那就只有零星几种可能性,施法者是麦迪文或是巨龙。

    “信赖。”安东尼达斯眼里闪烁着恐惧,“苦思冥想也只想到了这个关键点。黑暗法术都有着相当突出的特征,不论是施法过程还是施法材料都很特别,但需要施展成功必须要施法对象有着很特别的‘地方’。”

    “当时的士兵绝对信任莱恩国王,而他也绝对信任自己的士兵......不光是这样,莱恩还相信自己能够战胜挑战他的兽人大酋长。战胜对手,就能扭转整个战争局势,他一定是这么认为的。”

    苏伊安慰道:“还没坏的很彻底,人类还有胜利的可能性,还有彻底将兽人消灭的可能性。”

    安东尼达斯苦笑道:“我现在想——过去在达拉然所做的一切,呼吁与抵制对黑暗法术的研究,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

    “谁也不能保证研究此类法术的人是否会被快速获取的力量而沉醉,最终走向一条堕落的道路。如果因为这一次而允许达拉然的施法者们投入黑暗法术的怀抱,那一定会有许多投机者......沉醉于力量,不论是人类还是其他物种,都相当可怕。”

    安东尼达斯指着被大雪覆盖的艾尔文森林,以及这座满是血迹的城墙:“不去了解它、不去研究它,悲剧可能会再度上演。如果你是达拉然的执政者,会怎么处理?”

    “若无法避免的要研究黑暗法术。”苏伊果断回答,“那我会有限度的支持,但会将研究者彻底掌控在手中,一旦发现他沉醉于力量的获取,那我会毫不犹豫的杀了他。”

    “可惜,我办不到。”安东尼达斯苦笑道,“我的同情与怜悯,让我无法像你一样果断与理性......与其做出如此残忍之事,那不如最开始就断绝施法者研究黑暗法术的道路。”

    “没关系,您所坚持的道路是没有错的。”

    “但必须有所改变。”安东尼达斯神秘一笑道,“由你来改变。”

    苏伊以为他在开玩笑,拍着胸脯道:“我做好了准备,老师可以挑个安养晚年的别墅等待我的好消息。”

    “会有这么一天的。”安东尼达斯揉着他的黑发。

    已经好几天只睡两三个小时的洛萨与格文拉德来到了施法者身旁。

    “明天苏伊带着最后一批难民登船吧。”

    刚恢复过来的学徒因为暴风城的战败不得已支撑起了更多的传送门,这几天的时间里撤走了很多难民,导致他们被榨干,不得已克尔苏加德、卡德加从病床上爬起来继续维持,最终他两也扛不住如此多数量的传送。

    三天前下午,回到暴风城的苏伊立刻让法琳娜联系库尔提拉斯,租借了一大批运输船,差不多到今天那些被榨干的学徒、法师都乘船去往北方。

    剩下的一批难民将在明天上午撤离,届时安东尼达斯会强开传送门,把洛萨、瓦里安王子、格文拉德等一同送到洛克莫丹。

    安东尼达斯则会和苏伊一起乘船离开暴风城。

    今天兽人的攻势有所减缓,洛萨和格文拉德来接替苏伊与安东尼达斯。

    简单吃了点东西,走入一间屋子里,苏伊刚想倒头就睡却发现安东尼达斯走到实验台前对着大法师长袍铭刻法术。

    “老师,等回去在弄也没事,现在好好休息,明天您还要强开传送门呢!”

    安东尼达斯只轻声道:“快完成了,用不了太多法力。”

    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几分钟后完成了这件法袍。

    等苏伊穿在身上,他才满意的捋了捋胡须:“单凭外貌已经是个合格的继承人。”

    “您还是赶快休息吧。”

    安东尼达斯挑着眉峰将手指上三枚戒指摘下来递给苏伊。

    “知道这三枚戒指的意义吗?”

    苏伊摇了摇头。

    “紫色的代表领袖。”

    “蓝色的代表智慧。”

    “白色的代表职责。”

93.离开(已大改章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