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离开(已大改章节)(2/2)
作者:老虾仁
    他将三枚戒指给苏伊戴上,然后说道:“你总会拥有它们,现在给你也不算晚。”

    “弄得好像这次回到达拉然,您真得要直接退居幕后。”苏伊忍俊不禁道。

    安东尼达斯笑而不语。

    翌日,苏伊组织最后一批难民登上船只,即将开拔的时候洛萨与格文拉德出现在了视野里,他们身旁是年轻的王子瓦里安。

    总感觉事情哪里不对劲,苏伊跳入码头问道:“不是按照计划行事吗?”

    洛萨视线下垂,选择沉默。

    这顿时激怒了苏伊,冲上前揪住他的衣领,质问道:“我的老师呢?安东尼达斯呢!”

    无人回答,苏伊突然感觉身上的淡紫色大法师长袍是那么的沉重,手指上的三枚戒指又有着何等意义。

    “让开!”

    苏伊顾不得什么,试图直接冲出码头,却被洛萨死死拉住。

    “总要有牺牲者殿后。”格文拉德代替了洛萨说出了真相。

    听到这句话,苏伊顿时陷入了暴怒,从腰间拔出短剑指着洛萨,咆哮道:“放开!”

    此时此刻,很多天没有说话的瓦里安·乌瑞恩来到苏伊面前,悲痛道:“安东尼达斯先生让我们给你带话......”

    “有什么话,我要当面听!”

    苏伊挣脱洛萨的拉扯,头也不回的往暴风城城墙冲去。

    码头上的格文拉德试图去追,却被洛萨拉住,然后登上了船只。

    扬帆起航。

    ————————

    苏伊疯了,满脑子只有安东尼达斯。

    他昨天之所以要提及黑暗法术,声称自己不能像苏伊一样理性与冷静,之所以要完成那件长袍,给他三枚戒指,正是因为他根本没想离开暴风城,根本没想回到达拉然!

    甚至为了欺骗他,制定了一个相当可行的计划。

    苏伊抵达城墙附近,外头战鼓震天,厮杀声在耳边响彻。

    而安东尼达斯站在了城墙上,脸上毫无情绪波动,似乎已经把自己当做一个死人。

    “老师,你在做什么呢!”

    苏伊二话不说就要登上城墙,然而却只感觉到一股能量的波动出现在脚下。

    这一刻,他只感觉双腿如灌了铅似的,沉重无比,一步都难以向前。

    “老师你法力本就不多,还设下了陷阱法术......老师......安东尼达斯!!!”

    厮杀声越来越近,城墙的某段轰然倒塌,大量绿皮兽人冲了进来,满脸凶相的盯着苏伊。

    此时安东尼达斯才转过视线,见到苏伊后露出的些许的笑容。

    但笑容却像一把利剑刺穿了苏伊的心脏,剧烈的疼痛让他痛苦不堪,眼角更是流下了代表伤心的眼泪。

    穿越艾泽拉斯以前苏伊就是个能控制住情绪的人,来到这里以后他的情绪控制能力几乎是与法力一同上涨,从没像现在这样失控过——有时候他还自我怀疑,是不是过于理性。

    对其他人而言,安东尼达斯是高高在上的大法师,六人议会的成员,可以不去巴结,但必须尊重。

    对于苏伊而言,安东尼达斯不只是老师,更是他在这个世界唯一认同的亲人。护送他的马克死亡,苏伊不曾纠结与踌躇,莱恩战死,他不曾伤感与悲痛,暴风城毁灭也无法触动他的内心。

    唯独安东尼达斯,这个将他一手带进达拉然,将他培养成继承人的老爷爷......苏伊在达拉然做的每一件事,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有他在背后细微操作的痕迹。

    名义上的老师,却履行着父亲的职责。

    苏伊感觉自己脚下的力量越来越强,仿佛是一道漩涡,试图将他拽离这个地方。

    幡然醒悟——计划中安东尼达斯强开传送门,不是为了安度因·洛萨他们,而是为了苏伊!他预料到苏伊会来找他,所以提前设置了一个陷阱法术,充满善意的陷阱法术。

    泪水让苏伊的视野逐渐模糊,不断的擦干眼泪,试图发出更高的呼声——求求安东尼达斯,跟着他一起走。

    直到要彻底失去,才发现安东尼达斯在他的生命力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失去了他仿佛失去了太多。

    城墙上的安东尼达斯将有晒痕的手背对着他,指着原先紫色戒指的位置,提醒苏伊——接下来的你是一名领袖了。

    最后,露出欣慰的笑容:“现在是我给你上的最后一节课,记住我说的话——我只会成为你的拖累,你只会比我做的更好,在你的领导下达拉然不会重演莱恩国王的悲剧。我是个固执、刻板的老人,已经无法再有丝毫的转变与成长,但你不一样,因为......”

    “苏伊,你是我的骄傲。”

    漩涡彻底将泪流满面的年轻法师拖入传送门。

    安东尼达斯启动布置在城墙上的其他陷阱法术,熊熊烈火吞噬了老人,也将许多登上城头的兽人一并带走。

    燃烧着的暴风城,宣告着席卷整个艾泽拉斯的战争降临了。

    https://123wxwx.com/html/75391/75391853/6430579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123wxwx.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23wxw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