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紫罗兰之力(1/2)
作者:老虾仁
    魔法是什么?一种遍布整个世界的背景能量场?

    这是正确的,也是片面的理解。准确说,这份理解趋向于表面,而未曾看清内在。

    魔法其实是一门颠覆常理的艺术,拥有整个世界里最高学术规格的肯瑞托大厅里的魔法辩论完全是吹牛与浮夸。他们只是想找一个理性而完美的世界,妄想用规律来解释一切。

    就比如开头的问题,他们将魔法简单的理解成了一种遍布整个世界的背景能量场,而忽略了它真正的内在。

    能量的转化?

    不不不,这还是很粗浅。

    星辰的东升西落,集结的交替更替,人们的生老病死,这都是规律。但魔法可以使规律失效,改变星辰轨迹,混乱季节的更替,停止人们的生死,这才是魔法。

    苏伊从卡拉赞带回了一大堆东西,其中最重要的是一本书,笔者名叫麦迪文。

    若所料不错的话这应该是大名鼎鼎的【麦迪文之书】,因为苏伊根本无法用【思维法术】汲取其中的全部知识。早已经融会贯通,甚至删减改造后效果更好的咒语都无法作用在这本书上。

    他甚至改回最原始版本的咒语,不仅无法引发丝毫的共鸣,甚至还差点遭遇法力反噬——这是相当恐怖的一件事,仅仅窥探一个小角落,就感觉一股汹涌澎湃的力量向自己袭来。

    不敢再度尝试的苏伊只能一页页打开这本很大的书籍。

    没错,这本书相当大,比正常书籍大三倍左右,而且就它的尺寸来说重的出奇,苏伊感觉就像是在搬一块大石头。

    书籍外表覆着红色的皮面,用金丝装订,封面精致的雕饰着一只展翅的乌鸦。

    引言部分就能看到书写它的笔者有多么的“高傲”——这很正常,麦迪文有这个资格瞧不起任何人。

    它没有目录,后续都是麦迪文一生的所见所闻,以及大量极为晦涩的咒语。少部分咒语是萨拉斯语编写,大部分编写咒语的文字苏伊完全看不懂——认定是咒语而并非别的,除去麦迪文用人类语记载所见所闻之外,他能感受到咒语是铭刻上去的。

    不使用笔墨书写上去,而是施法者一个符号一个符号雕刻进的纸张,充斥着十分汹涌的法力。

    苏伊记得第三次大战中召唤阿克蒙德的条件是三件神器——麦迪文之书、萨格拉斯权杖、紫罗兰之眼。

    需要利用紫罗兰之眼提供庞大的法力,萨格拉斯权杖连接两个位面,最终搭配上麦迪文之书里的咒语,三种东西一样不能少,最终才能打开传送门让阿克蒙德进入艾泽拉斯。

    出于保险意识,苏伊应该销毁这本书。

    不是没有想过,也不是没有行动过,而是根本无法将这本书销毁。

    任何法术,即使苏伊用圣光去攻击他它都起不到丝毫效果。

    书籍的里似乎有着他无法想象的法力,轻易而居的将他所有底牌掀翻。

    当然,苏伊并没有放弃销毁麦迪文之书。

    因此在每天雷打不动的咒语练习、圣光练习中,它成为了最好的攻击对象,顺带还能再中途休息的时候探寻里面的奥秘——就是不知道,复活后的麦迪文知道自己亲手编写的书籍是这种待遇,会不会想找到苏伊拼命。

    卡拉赞之塔里的书籍太多,目前还未找到与麦迪文之书里那些晦涩文字能相匹配的语言书籍。

    苏伊晋升六人以后以后负责目前还在组建中的“救火部门”,肯瑞托给其的定义是【特殊作战小组】,名称为【紫罗兰之力】。

95.紫罗兰之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