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精灵来了(1/2)
作者:老虾仁
    二级会议并没有结束,傍晚各个代表都去寻找效忠的国王商讨会议内容,围绕着后勤供给方面的重点。

    倘若让国王与国王讨论这件事,可能一整个月过去都在各国兵力上相互争斗,不需要去怀疑——选择明哲保身的奥特兰克国王说自己就出一支六百人的骑兵军团,肯定被激流堡国王一顿怒喷,然后会议的议题再一次跑偏,牵扯到其他方面上去。

    这种事并不适合君主们讨论,不拿到国王会议的台面上讲,也就当做是默认,倘若有君主提出“这件事”,他们也能表示自己不知道,询问之后有的是理由告诉对方——我国兵力吃紧,维护治安都有些够呛呢。

    基本上,二级议会里君主们的代表就已经表达了“国王的想法”,可以把事情往国王议会上抬,但最终结果是一样的,毫无意义也浪费时间。

    但也仅限于兵力、中层指挥官。后勤供给,可不是国王的想法是这样,大家就能接受然后施行的。

    不放在国王议会里讲,也是因为过于麻烦,还容易引起君主们的争吵,然后又扯到一些陈年往事,双双破防不利于联盟的团结。

    简单来说——背地里可以咬牙切齿,明面上还得如沐春风。

    经过两三天的讨论,联盟的主导国决定是洛丹伦。

    这并不算一个好差事,因为泰瑞纳斯必须承担起联盟的40%军事开支,这可不是一笔小钱,不至于家底都掏空,却也不会太好受。

    这天入夜,苏伊刚送走巴罗夫领主,洛萨就跑过来向他大倒苦水。

    大概是二级议会针轮不休的原因,让本就没有多大耐心的他更讨厌政治这种东西。

    “陛下告诉过我很多次——这些都只不过是场游戏,一场有关地位,影响以及策略的游戏。”他摸着已经没有太多头发后脑勺,“我可以打赌,在洛丹伦的十几天里,头发掉的远比在暴风城多很多。”

    苏伊举起酒杯,笑着和他碰杯,说道:“您无需关心这些......虽然一个元帅不过问后勤供给不算一个合格的元帅,但并不代表无人关心,这种事应该留给国王烦恼。”

    钱、粮、盔甲、武器、战马、日用品、药草、工具......后勤方面所需要关注的东西数不胜数,小到作战口粮大到投石车维护,都需要付出相当多的精力。

    “两个王国出兵最少的王国支持后勤供给与抚恤由自己解决,他们是疯了吗?”几杯酒下肚洛萨的嗓门也大了起来,“明明可以按照参战士兵的数量来决定后勤供给的占比,偏偏要单独划分出去。这是不是意味着,我的军令无法调动那两个王国的军队?虽然,他们根本不重要。”

    “既然都不重要了,那还在乎什么?”苏伊笑道。

    “这不利于团结。”洛萨回答道。

    吉尔尼斯与奥特兰克根本就没想真的参加联盟,将自己的利益看的比什么都重,二级会议的出现让两位国王在与其他国王的相互上看上去亲切和蔼,满嘴支持联盟,实则会尽可能减少本国的开支。

    不管怎样,效率总比让国王与国王商量这件事高太多。

    苏伊并不准备将霜狼氏族安居在奥特兰克王国范围内的消息告诉艾登·匹瑞诺德,因为可以想象这位贵族思想而非君主思想的国王,百分之百会找这个借口只在名义上参加联盟,或是干脆不参加联盟——万一他真像历史上一样反水了,联盟就会缺少一个“实质性”的借口。

    二级会议又开了接近半个月,总算把后勤这块给定下。
98.精灵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