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坏消息(1/2)
作者:老虾仁
    激流堡的攻城战早就在联盟大本营的预料之内,洛萨元帅更害怕兽人不攻城。

    本就是最古老的人类帝国的都城,建立在阿拉希高地的一处背靠悬崖的位置,四面围墙都竖起了高大而又坚固的围墙,西面靠着索拉丁之墙——部落若想要发起正面进攻,只能选择正北与东面。

    正北面有两处大型湖泊,中间夹着一个狭小的过道。以兽人的体型,二至三人就能将道路挤得水泄不通,如果兽人不想办法填平湖泊,从中间过道冲向激流堡只会成为一个个活靶子。

    最好的进攻方向是激流堡的东面。那是一处地势较低的盆地,很适合靠近城墙,但距离城墙有足足二三十公尺的高度。

    按照暴风城的防守经验,激流堡的防御是很完善,唯独在防御远程武器上处于劣势——它是一座没有纵深的城池。

    “报告!兽人投入了上百辆投石车!”

    “报告!激流堡内部一片火海!”

    “报告!兽人施法者转变了风向,火焰以很快的速度向内部蔓延!”

    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芬里斯要塞内部陷入一片死寂。

    洛萨注视着那张羊皮纸,根据前线观察员的汇报,参谋们迅速将敌我双方的态势,军事部署调整到位。

    从兽人发动投石车轰炸至今已经过去了小半天,哨兵汇报的消息都是不利的局面,某些只掌握军事理论的贵族参谋纷纷提议让白银之手骑士团去摧毁兽人的投石车。

    洛萨可不像他们那般着急。

    战争哪有不死人,哪有一天打下来双方毫无损失的。

    “我相信托尔贝恩国王能应付这个局面,只要他没有发出求援,白银之手骑士团不动。”

    参谋们的考虑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白银之手骑士团通过投影法术的配合,能与激流堡内部的骑兵做到协同作战,步兵也能迅速出城反击——投石车威胁解决了,在外野战的时候分兵的兽人真不一定能打得过压上重兵的联盟。

    洛萨考虑的更多,担忧的更多。

    黑暗沼泽一战充分证明了兽人不只是擅长打游击战,也有着正面作战的能力,还会诱敌深入迂回切断后路的计策。

    白银之手与紫罗兰之力是两支底牌,要么不动用,动用的时候必须要迎来一场大胜仗。

    “确认是战歌氏族、嘲颅氏族、雷刃氏族吗?”洛萨注视着要塞内的卡德加。

    很长时间没有好好休息的卡德加回答道:“略微统计了数量,还有旗帜。兽人在激流堡外的兵力临近一万,根据旗帜数量来判断,应该是这三个氏族的全部兵力。”

    洛萨下意识的想抓头发,却发现只有后脑勺一块还留有一串辫子,长叹了口气道:“我知道大家都在想,应该能吃掉这三个兽人氏族。尤其是战歌氏族,大法师苏伊强调过这个氏族有多么凶悍。卡德加,近一步确认,他们的氏族酋长在不在激流堡外面!”

    领命离开的卡德加摸了摸自己还算浓密的头发,却发现手掌上已经有很多掉下来的头发,其中甚至还有几根灰色。

    感叹一句‘战争真的让人心力交竭’后打起精神投入工作当中。

    接近上万的兽人,分辨出几个兽人氏族还行,但要他找到三个氏族的酋长可真不容易。

    人类眼里的兽人不说多难分辨,至少是无法依靠长相来分辨。

    “也不知道苏伊怎么样了。”

    卡德加还是很担心。

    等待激流堡消息的时候,他犹豫的望着堆砌在一起的施法材料——自从暴风城沦陷以后,施法材料的消耗速度比水还快。

    这已经是苏伊提早两年准备的施法材料,整个达拉然的库存在这大半年的时间里足足用掉了一半,理应学会节省,但这种东西一旦用上就很难逃离其带来的便利性。

110.坏消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