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能量化,永生(1/1)
作者:南城有雪
    “哈哈哈哈,”狱罗白河笑了起来:“我就知道你肯定会这么认为!”

    王冲一愣,看向狞,狞也是一幅揶揄的样子。

    王冲心知有异,想起那八级文明全员能量化的事情,心中起了点别样心思,仔细看起这七个能量体。

    外表上和神灵一模一样,但……

    生命威压呢?意念压力呢?

    王冲实在不知道阿绿在神灵中,是不是真如传所说的半调子存在,但就算阿绿是一个很弱的神灵,一举一动间仍让王冲感觉到了浩大的压力,而这七个能量体……

    除了外表,王冲甚至不觉得他们有一点威压存在!

    “你们……不是神灵?”王冲有些疑惑了。

    “大人说笑了。”一个能量体浮到了王冲前面,“在下来自圣达灵文明,我们的文明已经实现了精英成员能量化,仅此而已。和神灵存在的超强能量凝练体,有着天壤之别。”

    王冲一怔。

    “简单点讲,我们的能量体,只是将脑电波具现化,以超脱**桎梏,达到永生。当然,相比将意念数字化的那种永生,我们算是高级一些的。”一个能量体道:“自然和神灵级存在不是一个概念。”

    王冲终于明白了!果然,在听说八级文明全员能量化时,王冲便已经在怀疑,如果八级文明的成员全是神灵,需要的能量那真是庞大到无法计算的,以八级文明的人口基数,将那么庞大的数量全都能量化,恐怕消耗几个个银河系也是不够的。此刻终于算是得到了解答。

    “那么你们是如何加入众星之怒的?”王冲又问,他对这些人是怎么来的已经有所猜测,圣达灵文明是如今银河四个八级文明之一,且是第一个明确表示加入摩罗统一战线的八级文明。只是还是要问清楚,来历不明的人怎么可能让其加入众星之怒?

    “我们来自摩罗统一战线,我们都是生物战舰制作的技术监察……”一个能量体道:“黑鲁船长和白河船长都已经验证过了我们的身份。”

    狱罗白河点点头。狱罗白河做事王冲自然信得过,当即再也没有什么疑问。只是在心中暗道“果然如此”。现在看来,从族中早就安排了这些生物战舰的相关技术人员来看,他们肯定是早就笃定能取得生物战舰的制作方法了。果然,自己在这次行动中只是一个微小棋子。

    让王冲心中有些愤懑的是,这么说来,恐怕自己这次是一点危险也没有的,自己还浪费了一颗空间石,还搭上了众多船员的生命,这些船员本来异虫一族是能轻易救下的,只是除了自己,这些人在异虫族眼中都是懒得看上一眼的存在。

    当然,王冲也是明白,赤血族在对众人船员动手的时间,还没有对自己动手,异虫族那时就出现的话,便是“名不正言不顺”,只有等到对自己动手时,异虫族才占了理。

    “也就是说当时我如果不出手,不干预传送,我们全在一起的话,赤血族对他们动手自然也就是对我动手了,异虫族便有足够理由插手,说到底,是我害了他们……”王冲怔怔出声。好一会儿才收起心思,转头向狱罗白河道,“将卡洛意念抽出的计划怎么样了?”

    “意念抽出在很多文明里都不算难,特别是意念数字化,将其装入计算机等设备中实现永生,这等做法大多数六级文明便能做,逐风者号也可以,而且据风女计算,成功率能达到99.99%以上。只是这样做的话以后将卡洛转换成纯粹的能量体会大费周折,甚至……可能没办法能量化,这也就意味着卡洛将永远局限在设备中。”

    “只要设备不灭,这便是永生,只是自由却是没有了……”王冲喃喃自语着,卡洛是将一生都献给了自己的人类,他尊重卡洛,不会为他做决定,甚至如果卡洛现在也还是说想死,王冲虽然不舍,但也真会如他所愿。

    出神了片刻,王冲意念一动,一个直径一米的空间通道出现,老的像是枯败老树的卡洛缓缓飘出。

    对于卡洛来讲,上一秒他还在地球,这一秒已然出现在了这里。

    让王冲惊讶的是,卡洛对于狱罗白河这个人马一样的外星人视而不见,只是用尽了力气道:“赞……赞美我……我神。”

    王冲揶揄道:“卡洛,外星人在这里,你就不觉得一点惊奇?”

    卡洛微微一笑,想努力说出缘由,却再也没有力量支撑自己说出一句话,只是气喘吁吁看着王冲。那刚做了器官移植的明亮眼睛和他这一身老树一般的皮肤非常不搭。

    “别说话,”王冲阻止了卡洛努力试图说话的举动,道:“卡洛,如今有两个选择,一是在逐风者号上抽出你的意念,输入至这里的中枢电脑,只要此船不灭,你即是永生。还有一种选择是再等上若干年,我将你带到八级文明里再将你意念能量化,那时便是真正的永生了。”

    卡洛微弱一个意念。

    王冲皱皱眉,道:“卡洛,要知道,你在平行空间里是感知不到时间的,就算我过了千年万年才到八级文明,对你来讲只是一瞬间而已,你确定?”

    卡洛再次一个微弱的意念。

    王冲愣了好一会儿,道:“狱罗,将他意念抽入逐风者。”

    卡洛的意念微弱,众人都没感受到他说了什么,狱罗白河要是想,凭他和王冲的特殊关系自然也能做到,只是他不会这么做的。

    众人一直在好奇卡洛到底说了什么,但这会儿他们却是知道了卡洛的选择。

    只有王冲沉默着,卡洛的原话是:我……想早点为我神做点什么。

    王冲自问自己确实为若罗城众人做了一些事,只是和对待大傻一样,利用的成分更多一些。王冲曾想这辈子不再负谁,只是到了眼下,让科日和三位域主因为自己而付出生命不说,又让卡洛如此。

    人类的学员在迎接了王冲过后又回到了人类片区,开始了走火入魔般的学习和修炼。

    情绪这种东西是会传染的,船内其他种族的人虽然没有人类这般拼命,但多多少少也对他们产生了一些影响。

    一个人类学员刚钻出了休息舱,立刻开启了模拟星战。

    但是意料之中那美丽到极致的风女没有出现,出现的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他吃了一惊,隐隐觉得这个老人似乎在那里见过,猛然间,他惊呼了起来:

    “教皇!教皇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