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寻找世界树(1/1)
作者:南城有雪
    王冲现在所要找的区域直径是太阳系的20倍左右,这意味着王冲要搜索4000倍于太阳系范围的地方。

    而对于世界树会不会已经被人意外发现这个问题,王冲倒是一点也没有考虑过,这个概率太低了,在整个银河,两艘飞船偶然碰面的机率小到可以直接忽略——而且这还是同时出现在10万公里内就算“碰面”的前提下。

    这也是王冲放心将自己的贵重物品都放在平行宇宙的原因,平行宇宙有能者就能打开,理论上来说,任何有能力打开平行宇宙的强者或者文明,都有概率刚好打开王冲存放东西的那一块区域,当然这个概率依旧小到可以直接忽视,别说王冲存放东西那么小一块地方,就算王冲在那平行宇宙中存下整个银河系大小的东西,恰巧遇到的概念依旧可以小到可以直接忽视!这便是宇宙的大小尺度。

    所以王冲一点也不会有这“里会不会有人恰巧来过,并发现了世界树所在”这等假设,特别是现在明显世界树存在于另一个空间中的情况下。

    只是这又一次苦了王冲,上次只是在那门上寻找那米粒空间通道,便让王冲足足找到三年,好在这一次有阿绿提供了十块钥匙,只要钥匙在那空间入口0.8个天文单位之内,便会有所感应。

    王冲意念一动,十只体长11米的梭子形虫子出现在了眼前,这十只梭子形虫子便是王冲竭力培养出的星空境掠影虫了,它们的双翅合着的时候就像一颗黑色子弹,完全看不出一点多余的部分。一声令下,掠影虫衔着钥匙便飞了出去,空翼展开,片刻速度已经达到了23%光速!

    星空境的掠影虫共培育出了100多只,只是一只在飞船内,就算折叠空间也是太小,这是掠影虫第一次在王冲面前展示全速,王冲大为满意!

    这已然是圣火境才能达到的速度,要知道各种飞船之所以能轻易超越光速,那是因为曲率引擎会形成一个空间泡,严格来说,是空间泡内的空间在超越光速,空间泡内的飞船是相对静止的。

    而如今,掠影虫这种以蛮力进行的移动速度,其质量已然达到了一个骇人地步,若是以继续以蛮力达到光速,那时一粒砂便能轻易击毁一颗恒星,一张纸便能轻易击杀神灵。当然,号称无限能源的湮灭能也无法支持这等运动所需能量之万一,比湮灭能更高一级的空能也无法做到。

    在两艘中最适合探索的便是王冲,王冲一个意念身影已然出现在了船外,六脚之下空间波动炸起,身影已如一弹子弹般旋转射出!在旋转的时候空翼已然上身,空翼一展,速度已然达到了15%!身体如背负大山般沉重,王冲却是长笑一声,这何尝不是王冲第一次展现全速!?

    意念一动,体内能量分出一丝丝涌向27朵细焰,那些能量被湮灭之焰燃烧后果,产生澎湃能量瞬间灌满全身,似乎无穷无尽的能量冲向王冲双翼,双翼再次一展,再一次提速!速度已然达到19%光速,此刻压力更甚,王冲直感觉浑身似乎下一刻就会裂开。

    王冲心中畅快,他也在飞船中呆了56年了,此刻便撒起了欢。意念一动,连续三个传送,王冲已然传送到了千万公里以外!

    “那么远!”王冲愣住了,“吞噬了那空间塌缩节点后再一次结茧进化,对空间掌控能力大增,但没想到传送的距离已经如此之远,每一次传送能到达到10光秒!”

    吞噬空间塌缩节点让王冲对空间法则的掌控大增,很多技能现在意念一动便能形成。

    现在空间分割最多已经能切割出边长为100厘米的空间了,也就是分割成100万个空间小方块。

    而黑玉已然能同时产生四颗,空刃本来就已经能做到瞬发,但现在已经瞬发的空刃宽达一米,长达近十米,堪比未吞噬塌缩节点时的完整版空间刃,而空间刃更是已经到了宽近二十米,长达数百米的恐怖地步。

    在这艘船上实力与王冲最为接近的是雷暴,在吞噬塌缩节点前王冲赢了雷暴,却输给了雷云风暴。而吞噬过后王冲现在已经能胜雷云风暴一筹了!

    而空间波动混合空间排斥之力的法则也已然到了128重,在充足能量的支持下范围也能达到一个直径两公里的区域,王冲甚至在心中估算过,只要虫穴里没有圣火,自己大概已经能独自端掉一个虫穴了。现在王冲唯一的弱点便是防御太低,也就星空境层次,意念也已经到了域主境层次,只要王冲将第7条神经回路练成,意念也能达到域主境巅峰层次。

    更不用说远攻有空间波动128重和完整版空间刃,近身有空刃和黑玉,速度也有空翼。

    总之王冲没有刻意安排过,却是无意间成为了罕见的无缺点的强者。

    比如二号,虽然近战无用于王冲,但意念、远攻都是他极大的缺点。

    这几十年中最关心王冲修为的是狞,相比于空芜,只是偶尔提点过王冲几句,基本不管王冲,但狞总是时时关注着王冲和二号,这让王冲心底又一次有了那种微妙的失望……王冲总觉得,狞作为资质夸张到逆天地步的异虫族天字第一号妖孽,应该是那种酷到没有一点表情的强者……

    狞没有空间法则,但在修炼这路上还是指点着王冲走了不少弯路。

    此次来取这世界树,王冲极为安心,因为狞虽然只是域主存在,但开了两**则便能让空芜胜之不易,三**则全开下应该能超越自己师父,也就是说……匹敌神灵!

    有这等强者存在,王冲对于此行倒是很乐观。王冲早已做好了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的应对之策。

    世界树存在的星球上应该有三种极为极端的可能:

    一,整个星球能量都被世界树吸干,生命全部灭亡,甚至星球也被庞大的树根给挤爆。这也是大部分成熟世界树的最终结果。

    二,星球上的生命进化出了应对之法,开始了一种以世界树为中心的生命体系。

    三,世界树产生灵智。

    王冲和狱罗白河、狞、二号、船奴商讨过,最后这种情况最危险,只要是最后此种情况,不犹豫,直接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