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 银河最强联邦制国家(1/1)
作者:南城有雪
    特吾依族的虫子战力极弱,但智慧极高,用来探路什么的都极为不错。而且王冲最终也不是打算将它们培育成战斗种族,而是像泰坦虫一样用作特战空袭的。有着这么一堆能突然间深入敌后的奇兵,在战场中的作用不言而喻。

    虽然明知破蛹不会失败,但王冲此刻看着那蛹不由还是有些紧张。

    蛹皮本来是软的,但是几乎所有蛹皮到最后都会变硬、脆化,猛然间,王冲想到了一个问题,这个蛹如今长到了300多米长,但是……要知道几乎所有成虫从蛹类出来时,体型都会大到“我草,这么大个,蛹是怎么装下它的”的地步,王冲蓦然想起这一截,如今留给特吾依族母虫的空间却只有500来米……

    想到这么一茬,王冲赶紧开始清场。

    三十只树精灵飞快游到了空间另一头,这么一来虫族都是发出了一声声嘶鸣,也跟着飞向那边,但虫群的密集程度程度早已到了连翅膀都张不开的地步,更何况它们身上大都生有狰狞倒刺,很多都已经死死卡在了一起。

    王冲也不急,下令虫群都不准张开双翅,意念一动,一个个空间通道覆盖了虫子,将一些卡得不能动弹的虫子都收入了平行宇宙。

    很快虫群便恢复了行动能力,全都蜂拥向了另一头。

    清出了三公里长的区域,这下特吾依母虫伸展身体是够用了。

    再过一个小时,蛹微微动了一下,猛然间,头部的蛹被顶破了一个洞,接着以这个洞为起点,一条巨大裂缝从头顶一路延伸蛹尾部。

    咔咔咔咔——

    一声声犹如房屋断裂的声音传来,片刻后,数只巨大触手便从蛹中伸了出来,片刻后炸响传来,蛹便完全破了开来,一个皱巴巴满是褶皱的巨大虫影出现在了眼前。

    “嘶嘶嘶嘶……”母虫发出了一声畅快的声音,褶皱快速膨胀起来,身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膨胀了起来。

    300米、400米、500米、600米……

    片刻,母虫就像一个气球被吹大,增大到了1200米的地步,膨胀在缓缓停了下来,那些章鱼触手似的摄取臂已经撑在了此地空间四壁之上,而有些比较短小的在虚空中缓缓飘动着。

    看着这个曾经是自己和人类极长一段时间中的噩梦“主母”,王冲略微有些失神,那吓得自己抛下众好友、逃离地球冲向无限宇宙的罪魁祸首……现在已经成了自己的下属了吗?

    小毕小摩一直守在母虫身边,定定的看着这母虫变身的过程,却是丝毫没有一点感觉,他们一直在等着母虫叛变,主人说过,如果有这样的情况,他们将母虫撕成碎片,会有十株万年一品!只是他们两期待中的叛变却是没有出现。

    “以后,你叫小吾。”王冲的意念响起。

    母虫所有触须在这一刻都垂了下来,道:“是。”

    “失望。”“失望。”小毕小摩齐声道。

    王冲意念扫向另外一边的小触,问:“你还有多久能晋阶?”

    “以现在的能量浓度,大约4年。”小触回答。

    王冲点点头,寻思是时候将毕摩族的皇后给请出来了,只是自己的意念还没有完全恢复,驯服这只皇后却是没有多大把握。

    刚刚母虫破茧时体型会巨大变化这一点王冲居然都没想到,可想而知如今意念还是有着很多缺陷。

    吩咐了30只树精灵不停在这空间中游弋,将那些虫子都带着活动起来,虫族虽然并没有肌肉萎缩一说,王冲还是觉得活动起来比较好。

    将这些安排结束,王冲心中惦记之事只剩下了舰体能量的事,只是现在楼兰白河对于飞船晋阶的事只处于入门级,倒是不用太急。

    到了现在,王冲便要进入闭关了,只是此次闭关并不是领悟法则,此次只是疗伤,有重要事情随时都可以醒来。

    再想了想,确定已经没有什么遗漏,王冲便进入了闭关中。

    时间渐过,第4年众星之怒便来到了光辉自由联邦的星域中,王冲想了想,并没有在此地将卡洛能量化,毕竟这只是个七级文明,虽然已经算是最强大几个七级文明了,但毕竟和八级文明有着无法逾越的鸿沟,将卡洛能量化这件事情王冲还是要让八级文明来做。

    有了上次的经验,众船员又是骚动了起来,此次有一个月的停靠时间,还是能好好放松一下了。

    光辉自由联邦的文明程度让王冲惊讶,王冲甚至觉得这就是人类曾经幻想过的乌托邦,和马克思所畅想的最高级的人类资源分配方式,也就是无产阶级的最终目的:人人平等。

    这里犯罪率低到可怕,总统和平民之间真的能完全平等——不是那种故意作出来的平等,而是潜意识中便觉得“我和总统平等”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平等。

    社会资源几乎全免费,只有一种珍惜资源没有实现平等,那就是永生。毕竟只是一个七级后期文明,还没能力做到全员能量化,所以能量化的都是对社会有着最大贡献的精英人士。

    而这个贡献度,便是通行于光辉自由联邦的货币,在光辉自由联邦,贡献度甚至比晶盾还好使,一切东西,都能用贡献度买到,比如永生、比如职位、比如星球。

    在这里,就算是懒人也能懒到死亡那天,联邦会好吃好喝侍候着它。

    地球上曾经有很多国家实行过高福利政策,只是最终的结果都是国家动荡,政府下台,很简单,以他们的经济能力养不起闲人。所以看到光辉自由联邦种种高到离谱的福利政策,王冲吃惊之余也是觉得理所应当。

    后来了解更多些,王冲才是觉得自己多虑了,整个联邦几乎人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人人都在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这些王冲曾经觉得听都听腻歪了的大道理,却是这里人人在谈的东西。

    那些体现在整个联邦细微处的对生活的积极态度,甚至让王冲觉得整个文明是不是从一出生就做了某种洗脑手术。

    看到了这一切,王冲便知道了如此发达的文明是怎么来得了。

    知道了孱弱的联邦制怎么能在无数凝聚力更强的帝国制间走到这一步,成为了摩罗最强的联邦制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