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这是一块……碑!(1/1)
作者:南城有雪
    茂齐崩崩的法则是共振,是一种极为罕见的法则,但是却不算太强力,这种法则有个致命的缺陷,便是对能量体生命的杀伤力为零,毫不夸张的说,就算只是一个星空境的能量体生命,如果只用本身法则,茂齐崩崩也是毫无办法的。所以王冲估计其实力应该比科日要差一些。

    当然,带着茂齐崩崩的原因自然是对付可能存在的其他强力生命,而能量体生命的话有着如今已经有32米体型的一号树精灵面前来看,根本不够看。

    以王冲如今的实力,普通域主境巅峰都能战胜,除了和自己一样同样是妖孽的域主存在,圣火之下的生命王冲已经不惧了,当然王冲也不会因此冒险,于是带上了茂齐崩崩。

    很快,七拐八绕后,王冲来到了那处地方。

    一靠近王冲便是一愣,空间……有些奇特。

    了此处空间的奇特之处,这里的空间经过了极小的压缩,压缩率仅为1.0000001左右,这等空间压缩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要知道空间在摩罗中,都是极为稳固的存在,就算被空间刃、破灭弹之类撕裂的空间,也很快就会被空间自己修复。

    眼前这个小到小数点后面七位的压缩率虽然极小,但只要没有特殊原因,都不可能出现这种长时间持续存在的情况。

    王冲又感受了一会儿,却是没能找到原因,转头问向那几只树精灵:“什么,异常?”

    “能量,多。”

    “能量,纠缠。”

    “吃的,多。”

    6只树精灵都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都有些兴奋,王冲也是听明白了,但心中却有些疑惑,自己如今在这些树精灵心中的地位无可比拟,它们自然也都是听自己的话的,这次让众树精灵出来,王冲是下过发现了异常不准吃,要回报的命令的,只是在本能面前,王冲却不相信它们还能坚守住自己的命令。

    “你们,怎么,不吃?”王冲又问。

    “能量,强大,吸。”一只树精灵道。

    “吃的,吃我。”一只树精灵道。

    “我,被吃。”一只树精灵道。

    王冲一愣,他有着大量与低智慧生物交流的经验,却是听了出来,这些树精灵在怕,怕的原因是里面这个本来应该是食物的能量体,有着强大的吸收力,能反过来吃了它们。

    这下王冲却是来了兴趣,但他自己是一点也感觉不到。

    术业有专攻,比如王冲,因为有着空间法则,连小数点后七位的空间压缩率也能感受出来。而这些树精灵,它们本身便是能量体,且目前来看应该是能量体生命中的至尊存在,它们对于能量自然极为敏感。

    王冲回头看向一号树精灵,问:“它们说的,对吗?”。

    “它们,会被吸。”一号树精灵道:“我不会,会损失,部分。”

    王冲点点头,心中却也是有些吃惊,要知道一号树精灵可是足足吞噬了近5亿只星灵虫的,其他不说,单单只是体型,如今都已经达到了32米,而且其身体的能量浓度也和普通的树精灵不可同日而语,但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会被其吸收去一部分能量,可想而知里面东西的强大。

    王冲开始感应起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只是树精灵们能轻易感受到里面的东西,王冲除了那微小的空间压缩率以外,却是什么也感受不到。

    不得以,王冲开始和树精灵们意念交流,感受起它们脑海中这个东西的样子。

    感受到了一号树精灵“看到”的此处能量,王冲却是惊骇起来,他终于明白了这个虫巢的运行模式!

    整个虫巢便是一个巨大的克塔尔塔射线收集器,整个虫巢的构成为克瑞玛尔石,这种石自身便是极佳的能量传导器,这个巨大虫巢所收集到来的射线,通过洞壁,最终都汇到了眼前这里!

    “此处的空间压缩率便是因为这东西对能量的强大吸收力导致了!”王冲心中有些骇然,吸收力已经强到能让空间产生极小的畸变,实在有些骇人听闻!

    而王冲感受过一号树精灵的意念也是看到了,里面这个源源不断吸收着射线的东西,不是一个生命,而是一块……碑。

    是的,王冲确实不知道怎么描绘这个东西,这个东西的内部还有很多纹路,形状让王冲想起了人体中的血管,这些纹路形成了一个极为奇妙的力场,源源不断吸入能量。又或者,整个虫巢本来的设计便是将所有的能量传输到这里,这却不得而知了。

    这个碑为不规则的方形,顶部有一个尖。整个碑直接位于洞壁深处,就像果实中的果核,虽为一体,但还是有着极为明显的边界。

    这肯定是个好东西!

    王冲虽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却也知道这东西的珍贵,一个意念,近千只虫皇已然出现在了面前,“挖出里面的碑!”

    众星之怒的船上都有挖掘设备,但毕竟不是专业干这个的,设备数量有限,而且那些设备能不能挖开这ss级的克瑞玛尔石也还两说,于是王冲便唤出了虫皇作苦力。

    “若是有噬金虫便好了,它们那力场法则应该能轻易分解克瑞玛尔石……”想到这里王冲却是一愣,他一直想不清楚为什么噬金虫这种明显和星灵虫不一样的虫子会杂居,现在这么一看来,原因便很明显了!噬金虫应该就是这个虫巢中挖掘工一样的存在。

    如果没有源源不断的吸入能量,虫巢就算是一个实心大球,星灵虫也是能直接出入的,只是有了这源源不断吸入的能量后,星灵虫便无法通行无阻了,也就是说,这个虫巢中的通道,不止是给噬金虫通行的,也是给星灵虫通行的。

    “噬金虫便是给星灵虫服务的。”王冲总算将一切想明白了,现在对于这个虫巢,只剩下了一个问题:星灵虫母虫,在哪里?

    或者说,星灵虫到底有没有母虫存在?

    似在回答王冲的疑问,里面的碑里能量猛然大作,一点点砂粒大小的能量团喷了出来,而在喷出的过程中,能量团在空中急速增大,出得洞壁时已经是数米大小的雾团的样子!

    这些雾团赫然便是星灵虫!(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