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 众星之怒上的精气神(1/1)
作者:南城有雪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王冲总共试了500多次,只有一次失败,而且这一次还是因为王冲自己操作失误导致。

    成功率已经接近100%,但速度却是太慢了。

    一般人类的神经元在千亿个左右,而王冲的神经元达到了7万亿,如果按每天能量化1000个来算,将全部神经元能量化需要1917万年,这显然不是王冲可以考虑的时间跨度。

    而想要达到王冲预期中1万年完成全部神经元能量化的速度,就需要达到每天近200万神经元的能量化。

    而现在别说每天200万个,每天速度也就只是在200个左右,得想办法将速度提上去才行。

    时间缓缓过着,随着王冲将神经元能量化的熟练度上升,速度也缓缓提了上来,在1年之后,神经元能量化的速度达到了每天8000个,在达到了这个速度后,王冲明显的感觉到,似乎这已经离极限不远了。果然,在这之后,每天想要提升一点速度都要花费巨大努力。

    王冲陷入了深思……

    时间缓缓过着,如此又过了一年,王冲的第一条由已经能量化的神经元构成的回路终于搭建好了,这是一条由45万个能量化的神经元构成的回路,数量看似庞大,但神经元的单位长度实在太小,这45万神经元在只在大脑中绕了10圈而已。

    王冲将最后一个神经元能量化后,深吸一口气,意念冲入了这条神经元回路,快!

    极快!

    只在一瞬间,意念已经在这回路中环绕了一圈!

    “好快!”王冲一惊,试着用这条能量化的神经回路思考事情,虽然只是区区45万个神经元,但却有着一种前所未有的通达感觉!

    为了更准确的判断有多快,王冲决定测试一下能量化的神经元到底能达到什么速度,想了想,如果用这些神经元来想某件事情,能量化的神经元自然是不够的,毕竟就算再快也只有45万单位神经元,于是王冲决定用最简直明了的办法:数数。

    用普通的神经元、神经回路、能量化的神经元回路在十秒内数数,谁能数得更多,结果一目了然。

    一秒,两秒,三秒……十秒。

    结果一出来,王冲便有些呆住了,普通的神经元在这十秒中数了912,而神经回路数了18万个数,而能量化的神经回路却足足数了4199万个数。

    而且这还只是没形成规模的神经元而已,那以后全部神经元能量化后,会达到什么规模?什么速度?

    有过神经回路修炼的经历,王冲开始用这些已经能量化的神经回路去刺激旁边的神经元,又尝试先构建出一片网状能量化的神经元,再以这些为基础,看能不能对旁边的神经元有什么影响……

    时间在一天天过着,一晃就是十年。

    德伦丁尔人也习惯了众星之怒船员的身份,且大多数已经在心底真正认可了这个身份,这个异虫,众星之怒的实际掌权者,虽然话说的很重,但是在这十年中,除了第一次宣布了一次“你们将是我的财产”外,其实都没人见过,而这个舰队所给的待遇之高确实也符合船长的那句“只要你们有实力,我能给你们想得到的一切”。且在帝国制的文明中,他们也早就习惯了这种严苛的上下级关系,也谈不上有多大的心理落差,于是都渐渐投入到了自己的职位中。

    说到船员,自然不能不提到人类,人类的天资极差,将从来没有出过母星球的人类猛然间提到这星际空间中,就像将一个一生只在出生、结婚、死亡时能洗上一会澡的人招到大海中做水手一般。而且人类的天资确实不怎么样,处处都能体现出这种差距。

    只是这些年中人类的进步也是极为明显,谋略之类不太需要**天赋的能力已经达到了船员上游水平,特别是出生在战舰之上的新一代人类,表现出了远胜于其父母的天赋,战斗天赋也是惊人,对于舰载机的驾驶、炮台的掌控,都能达到了中游水准。

    特别是这新一代的人类,在王冲刻意将两只树精灵放置于他们身边后,有超过三分之一都已经达到了星球境。如今星球境的力量对于王冲来说自然是不值一提,只是生命到了星球境,便意味着有了踏足星空的资格,维生之类的东西能省下很多麻烦。

    少年沈治平,年轻一代人类中的佼佼者,此刻正在普力奇、普基尔两兄弟的炮台中学习,自从死缠烂打拜了同年人惹格·谨为师后,他又死缠烂打,成功拜入了普力奇两兄弟的门下,学习各种炮台的操作。

    像将德伦丁尔人尽快融入舰队的办法挺简单,只要将船员分散编入逐风者和不朽之盾中即可,只是众星之怒上这种积极进取的战舰文化来之不易,狱罗白河等人商议过后担心德伦丁尔人将其帝国中那种官僚作风带入众星之怒,并没有这么做,过了这十多年,德伦丁尔人渐渐也受到了两舰的影响,特别是船上的年轻一代,在分派到其他战舰上工作时,受到影响更是明显。

    一个怀着希望,对未来有着美好愿景的人,和一个只知道将一切问题归结到体制上的人,那种精神头看外表都能看出,就算不同的种族之间也是。

    所以德伦丁尔人对于两舰上这些终日打了鸡血般的人都有些羡慕,生物战舰和别的战舰不一样,每一舰生物战舰可以说都是宇宙中的独一份,在制式战舰上工作,还有各种晋升希望,有机会去别的战舰上工作,只是生物战舰却是不同,只要真正在生物战舰上工作,便等于是在这里生了根,每一艘生物战舰都有着自己的一套的运行模式,除了战舰上的指挥层,其他基层船员换一艘船几乎和换个职业差不多。

    而帝国制的特点在于,在制式战舰上工作,到了一定的工作年限,还有机会当个小头目,或去其他战舰做个机轮长什么的,而生物战舰……在饭碗牢固之余,却几乎是定死了,一辈子就停留在这个职位之上。

    这种环境下,自然会生出“过一天算一天”的情绪,只是他们加入到众星之怒后,虽然职位目前还是没有什么可展望的,但是薪水却是在实打实的按照能力在涨着,“官”已经没了希望,能展望一下的便只是“钱”,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学个一技傍身总不是什么坏事。

    于是,在年轻的德伦丁尔人渐渐学得几种职业,将工资提了几阶后,那些中老年德伦丁尔人看着最高已经快要和自己齐平的德伦丁尔年轻人的工资,放下了那点矜持,也学起了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