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 做我大衍族人!(11页知名加更)(1/2)
作者:南城有雪
    (为11页知名的【8/23】加更,感谢11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

    .

    “小友可曾猜到了?”那个意念再次出现……不对!是声音!

    王冲猛然朝旁边看去,立刻愣住了!

    一个衣襟飘飘的老者,人类!是个人类!

    老者衣带缓缓在空中飘动着,是王冲幻想过了无数次的“高人”形象!

    王冲如今也是颇有见识的人,震惊过后立刻有所领悟,就像逐风者的中枢光脑风女,面前这个老者应该是根据自己的意识,变化成了自己潜意识中的形象。(品#书……网)!只是风女那是因为中枢光脑完整扫描记下了自己的生命特征,此人却又是怎么得知自己脑海中“高人”的形象的?

    “不错,所谓新生,便是指接引舟的新生,”老人缓缓道:“我大衍族纵横万界,在各界都留下了无数种子,在我族遭逢大难后,便制造出了接引舟,接引所有游离在外的族人回家……”

    “在14主纪前,我大衍界在以太海中遭逢大难,虽最终获胜,但也付出了惨重代价,人数锐减,于是我族便研制出了接引舟,赋予了它们自我复制的能力,放飞于以太海中各处、各界,每个曾经播下过我大衍族种子的地方。”

    主纪?王冲心中记下了这词,银河也有“纪元”这一最高时间单位,银河中的一纪元便是银河自转一圈的所用的时间,也就是2.5亿年。而这主纪可能是以太海中的时间单位,王冲心中猜测着,但作为一个合格的倾听者,自然不会出言打断。

    “你进入的时候,已经详细看过了那一片星空,那便是接引舟上的亚空间,”老人缓缓道,衣带在空中缓缓飘动着,像是一个活在深山老林中的老神仙:“每艘接引舟上都有亚空间,每个亚空间相连着,全部接引舟的亚空间连在一起,便是我们大衍界。”

    “不管我大衍族人游离在以太海中何处,哪怕跨越群星、哪怕间隔万界,大衍界便在接引舟上,只要走入接引舟,一步,便可回家。”

    王冲呆住了。

    这是何等的气魄!这是何等雄伟的文明才能创造的奇迹!?

    “哪怕跨越群星,哪怕间隔万界,一步,便可回家!”王冲喃喃着这句话,心潮此起彼伏着。比起看到风船……应该是接引舟,接引舟里种种庞大如奇迹的事物,那种震撼又如何及得上如今震撼之万一?

    哪怕跨越群星,哪怕间隔万界,一步,便可回家!

    王冲心驰神往,为之心折!

    他此刻已经忘掉了接引舟上空间技术是如何发达,已经没有心思再去计较跨越无数宇宙实现“一步回家”会是怎样的艰难,他只是喃喃自语着:一步,便可回家……

    老人也沉默了,平静望着这一艘正在出生的小接引舟。眼神中有温柔,有慈爱,或是爱。

    王冲好一会儿才恢复了平静,又喃喃了几句“大衍族”,便问道:“前辈,我看接引舟上似乎没有什么武器,如此重要的接引舟,任其这般放在这宇宙中不怕会有什么闪失吗?”

    “接引舟不是我族的作战船,作战能力极弱,但以此界也没有几族能收了去,而有实力夺取接引舟的那几族,都已涉足以太海,是有资格知道我大衍族威名的,别说夺取接引舟,连进入接引舟都不敢的。”

    王冲再次心折,深知老人所说的“这几族”恐怕便是本宇宙中的达到了九级的文明,只是在老人嘴中,却似乎已经是微不足道的弱者。

    以太海。

    王冲再一次喃喃着,以太海之名已经听过很多次,王冲也早已神往,但此刻他又有种冲动,想立刻知道以太海中到底存在着如何强大的文明!会有怎样强大的绝世强者?会不会已经到了指手成天,言出法随的境界?会不会一个个宇宙只是他们手中的玻璃球?能随意玩弄,随意捏碎?

    又出神了好一会儿,王冲又问:“前辈,不知……需要晚辈做些什么?”

    “做我大衍族人。”老人温和道。
499 做我大衍族人!(11页知名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