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你找死!(1/2)
作者:南城有雪
    在船长室里,拉提见到了金蒙令,暗暗记在了心中,便出发了。(品&书¥网)!

    整个群星之怒的船员们都在狂欢着,喝最好的美酒,吃最好的美食,和最美的女人欢好。

    只是让他们无法彻底尽兴的,是金蒙帝国和摩罗毕竟已经隔了太远,生命相差太大,女人的体型和他们极为不符合不说,美食美酒也是与他们心目中的“美”沾不上半点关系。

    但是重要的是这种放下一切去嗨的感觉。

    所以他们依旧很快活!

    而少数人却是在工作,指挥部中一些人在搜集情报,如狱罗白河等人正采购物资。

    还有拉提,他的任务更特殊一些,此次他要弄明白金蒙令的事情。

    凭着大量对古物的接触经验,拉提知道这金蒙令绝对不是凡物,——在第一眼看到金蒙令实物的时候拉提便确定了这件事情。

    就像宇宙两端两个从来不曾见面的星系,文明发展到了极致,许多东西都会惊人的相似。

    比如只要不是虫族这等王虫型文明,都会出现货币,不管是以实物、积分各种方式出现,但其本质都是用于购买。

    而绝大部分文明对历史都会抱着一种尊重的心情,这么一来,便会有代表着各种历史的文物。

    值得注意的是产品的数量能一直增长,但文物却是恒定的,只会越来越少,随着文明的发展、生产力的提升,文物的价值也会越来越高。

    而一旦某种商品形成了一定数量,便会出现市场。

    文物能买卖,自然也是商品。所以金蒙帝国一定会有古物市场。

    对于这些入门级的古物知识,拉提自然清清楚楚,所以他一点没有会不会有古物市场的疑问,只是在想古物市场会是什么样子。

    金蒙达里星系,繁荣程度相当于六级文明,这等级的文明中肯定会有古物市场的,而且应该还挺大。

    没用太多时间,拉提便找到了金蒙达里星系中最大的古物市场的位置。

    当三小时后拉提来到了这里时,心中却是惊讶了。

    金蒙帝国崇尚金色,按照他们的理解,大部分“将一切给了我们的母亲”都是金色,所以金色烙刻于他们文明中的每一处角落。

    让拉提惊讶的,是这里的古物几乎全是金色。

    乍一看像是来到了一个金器买卖市场——那种在宇宙间泛滥的金色金属,也就只有一些低级文明会给予那些东西很不合理的重视。

    在摩罗的古物市场中,几乎任何一个古物市场中的货品那都是千奇百怪的,从大小、到质地、到形状,每到下一个物品,都会超出你的想象。

    而这里的古物几乎全是金色不谈,风格也极为统一。

    略微一想,拉提便明白了其中关键,金蒙星系,这个足足拥有32000亿颗恒星的庞大星系,是一个单一种族星系。在金蒙人统一了这里的时候,便将其他种族屠戮一空,于是这里的历史,从来只有金蒙一家,文物自然也只有金蒙人的文物。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唐朝时统一全球,地球的各种文物怕也只会有水墨画、唐三彩等,再也不会有各种水墨画和裸体雕塑。

    拉提莫名感觉有些悲哀,当然他不是来这里批判谁的,于是开始在这里逛了起来。

    这种大金色和厚实质感,除了金蒙人外恐怕很少有人能欣赏。
522 你找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