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 九级文明(2/2)
作者:南城有雪

    “皇室文字。”王冲念叨了一句,在帝国制的文明中,皇室代表了什么?只要和皇室沾上一点边的,那东西都极为难缠。

    和八级文明盟重帝国的皇子打交道时,王冲能平辈论交,毕竟自己有着一个异虫族的身份,但是一个和银河已经隔了如此距离的九级文明……恐怕都懒得理睬王冲。

    距离会产生隔阂,产生神秘感,如果每天一直吃喝拉撒,恐怕再不会有一点畏惧。

    而适当的畏惧,向来是统治者所需要的。在很多文明中,为了保持皇室的高贵,为了那一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感觉,皇室中人都是深居简出的,极少出现在人们视野,而与皇室有丁点关系的东西,也不会流落入民间,偶尔流出,也都会被追回摧毁。

    金蒙帝国会是这样的文明吗?

    极大的可能——会是。

    那么现在的问题便复杂了,金蒙帝国极有可能会追回这东西,这东西王冲得的偶然,也不太珍惜,如果真追来,大不了交出去就是了,但是如今的问题是,来历?

    说得自近500万光年处的摩罗?

    和宫廷文物一样,只要有流出的物品,大多数时候都是一批流出的,问到自己其他物件时怎么办?

    若是碰上最糟糕的情况,比如,这是某个皇族成员陪葬、又或者是一个极得宠的嫔妃的被盗的心爱之物,那就真的严重了,那时才是真的百口莫辩。

    王冲心中思索着,一路驶向金蒙星系边缘,如果能一走了之,王冲绝对不会多呆片刻!

    只是……真的能一帆风顺的离开金蒙吗?

    此刻王冲已经进入了广阔星空中,在这广阔的星空中,找一艘战舰,相当于寻找太平洋中的一颗沙——再将这沙放大至太平洋那么大,再在其中寻找一颗沙。

    就像是被蓝召遗迹解字时被霍尔人盯上的时候,只要进入了星空,基本便已经没了寻找到的可能,被拉提一行人盯上那次还是因为王冲故意降低速度。

    特别是当战舰进入了超光速飞行时,如果是影像观测技术,此时超越光速的飞船已经是完全隐形了!

    但这次……对手是九级文明!

    站在了文明巅峰的强大存在,会不会有什么特殊的手段?

    很快,王冲心中便是咯噔一下。放置于后方的探测器已经传来了信息:有战舰跟来了!

    空芜号的速度已经达到了2700倍光速,摩罗能制造出的最快的引擎是z+级引擎,能达到1300倍光速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以摩罗的标准,空芜号此刻的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人造引擎极限,这种速度也只有一些特殊生物战舰能达到了,但是,金蒙帝国方面居然有战舰跟了上来!

    消息再次传来,更让王冲震惊的,是金蒙帝国方面追来的战舰是成制式的!

    9艘一模一样的战舰,如果不是与世界树战舰一样取自同一庞大材料上的,那么就意味着金蒙能量产这种战舰。

    而这只是一个相当于六级文明的小小分部而已!

    金蒙达里星对于金蒙帝国来讲,只能算是一个小小行政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