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 遭遇蓝召始祖!(1/1)
作者:南城有雪
    这已经是一年以后了。网

    百光年距离只用了一年,这已经是极为了不得的度,王冲自然知道金蒙众人肯定还要有快很多的赶路方式,比如传送。但可能是对于这里环境的忌惮,一直都只是飞行着。

    光的飞行,自然只能是曲率飞行,只是王冲比较震撼的,是他们进入曲率飞行后,几乎是想停便停,这对于王冲来讲是不敢想象的。因为这种没有任何缓冲的行为相当于是光飞行时撞在了什么东西身上硬生生停下来。他们居然看起来没有任何不适?更令王冲不解的是自己居然也没事?

    距离摩核还有9oo光年,按照这种度,还需要九年才能达到,当然,王冲知道这是不可能的,随着越靠近摩核,能量形成的结晶之类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坚固,路也会越来越难行,如今还只是开始罢了。

    而在外围处,已经有无数文明的采集船在疯狂的采集着这里的能量,对于他们来说,这几乎便是无穷无尽的晶盾!只是是能量浓度最次的晶盾罢了,好在数量无限,能以数量补质量,这势必会冲击摩罗晶盾的购买力,可以预见的是会引各种各样的经济风暴和危机,甚至可能引起货币改革,当然这是后话了。

    此刻无数冒险者也在外围蠢蠢欲动,只是他们实力有限,在见识过了毫无征兆的能量风暴后,大多都选择了等待,只有少数不要命的一头扎入了深处,等待他们的或许会是毫无征兆的死亡,也可能是一夜暴富。

    .

    王冲在深渊中得到过一块塌缩空间,可以断定的是那塌缩空间已经在深渊中孕育了无数年,而这个白洞的喷涌如今只是过去了一年,便已经形成了许许多多的奇珍异宝。

    有很多王冲叫不上名,只能单纯以能量结晶去称呼,这些能量结晶的能量浓度很是惊人,但是在这些老怪物眼中可能什么都算不上,没有任何停留便呼啸而过了。

    时间缓缓得过着,又是一年,这一年众人差不多也前行了1oo光年,周围处处是浓稠如油的能量团。在这些能量团中前行如在游泳一般,当然,就像是夹带着泥沙的水,这些能量团便是那冲击出来的河中沙滩,而河流主干道上依旧是畅通的能量流。众人此时便是在能量流中逆流前行的。

    如此时间缓缓过着,众人也缓缓前进着,能量流两边的能量团从油一般粘稠、到半固体半液体的存在、再到后来的纯粹结晶。

    一路之上遇到了无数对王冲来讲完全是灭顶之灾的危险,但在老怪物们手下却都轻松度过,而一路之上也有无数对于王冲讲可以称得上是宝贝的东西,老怪物们也都只是一晃而过,只有数次遇上了连老怪物都觉得不错的东西,才收拾起后继续赶路。

    一晃,便已是1o年。

    1o年中,众人前行了92o光年。离摩核已然只有6o多光年的距离。只是此刻的能量流已经湍急无比,老怪物们畅通无阻,但若是其他人来,怕是域主境前来,在这里都是寸步难行。

    1o年中,还生了许多事,无数文明的各种采集船都疯狂赶来,即使知道就像提炼出了晶盾,如此数量的晶盾入市后必然会引起晶盾跳崖式的贬值,但依旧没能阻挡无数文明的疯狂。因为支撑起晶盾价值的,是它的“能源”这一属性。

    1o年中,无数冒险者奔入了这里,但渐渐的,许多冒险者便现了摩核深处的危险已经越了他们的想象,冒险者大多数心中都有着侥幸之心,但他们如今现,这个“侥幸”,至少没有降临到任何自己认识的冒险者中,似乎自己认识的、进入了深处的冒险者,都没能活着出来。但是,却总是有一两个幸运的冒险者收获到某个奇珍异宝,刺激着其他的冒险者继续向前、向深处前进。

    1o年,已经无法计算的冒险者和各类船支进入了这里,而更多的,还在前来的路上。

    .

    而此刻,众老怪物在一处凹陷的能量结晶中休息着。

    此处凹陷极大,至少能装下数百个地球,那湍急的能量流倒是影响不到这里。

    “与秩序约定之处离此地不远,但是能量结晶的过程和位置是无法预料的,而很不巧的,秩序与我们已经被一条庞大能量结晶隔在了两旁。”金蒙始祖道:“我们现在有两个选择,第一,绕过去,但要花费一年多时间。第二,照原计划过去,到达目的地时需要打通能量结晶,只是这样做用时恐怕不会比绕行过去少。当然,还有第三个选择,直接传送。”

    王冲心中嘀咕起来,传送对能量的要求很苛刻,比如放入随身空间中的战舰,必须要在其能量完全静默时才可以,而如今在能量如此恐怖的地方,强行传送的后果怕是混沌境也是承受不起的。

    能量结晶最长的已经蔓延数光年了,而越是向里,能量结晶便越大,到如今王冲等人所处之地的能量结晶已经有了连成一片的趋势,反而是能量流显得小了起来,像是一个馒头中扎出的一条条小气孔。

    没有商议太久,众人便已经有了决定:绕行。

    只是让所有人意料不到的是,在两个月后,众人碰上了一个人:蓝召始祖!

    能恰巧碰上蓝召始祖的机率小到可以直接忽视,众人能在这里相遇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一处能量流几乎是最庞大的,也就最大程度避免了前方能量结晶、结果变成死胡同的问题。于是,蓝召始祖居然也选了同样的路线。

    蓝召人都是两三公里高的体型,只是在这等环境中,体型大只有坏处,于是蓝召始祖也化作了一个只有5米大小的体形。

    众人都是有些凝重,虽然蓝召始祖也和金蒙始祖等人一样是混沌境,但在亿万年前便已然是无限接近初始境的人物,单论修为,这里无人是其对手!

    “金蒙?秩序小贼害我孙儿,此事你知道的吧?”蓝召始祖面色不善,一句话的功夫便人数百万公里外到了众人面前,直勾勾看着金蒙,没看其余人一眼。

    青沉默着,却是稳稳踏出了一步,挡在了蓝召始祖面前。

    蓝召始祖面色一寒:“老夫纵横以太海时你还没有诞生,不想死便滚开。”越到后期,境界相差越是巨大,蓝召始祖可是混沌圆满的人物,可以说在场众人加一起怕都不是其对手!

    “是吗?”青冷哼一声,下一刻,一柄散着奇物绿焰的方尺出现在了其手中。

    在此尺出现的一瞬间,王冲被冲击得猛然一阵眩晕,立刻全力运转意念,这才堪堪挡住,但也依旧昏昏沉沉。

    而蓝召始祖面色猛地一变,不可置信道:“神……神涂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