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 大黑龙域(1/1)
作者:南城有雪
    661 大黑龙域

    王冲干脆将正在吸收积热盘的二号也叫到了面前,静静听青讲课。(品@书¥网)!

    “前辈,一直说以太海中无数机缘,这无数机缘怎么理解?”

    “宇宙有寿命吗?”青没有回答王冲这个问题,转而问了一句。

    “有!”王冲毫不犹豫回答道。

    “那宇宙的尸体呢?”青又问。

    王冲一愣,这个他倒是没想过,想了一会儿,这才道:“最终化为以太,重新汇聚入以太海中?”

    “不错,”青点点头:“通常一个宇宙的寿命在200亿年左右,在宇宙死去后,宇宙并不是立刻消失,而是还会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此段时间可以认为是世界尸体状态,最后便会汇聚入以太海。”

    王冲有些奇怪,不知道青说这个是什么意思。

    “那你觉得宇宙有灵魂吗?”

    “灵魂?”王冲一愣,灵魂自然是有的,很多能量生命其实便可以认为是灵魂形态,最常见的寿终正寝后将脑电波抽离出来、化为能量生命的九级文明的民众,便可以认为是灵魂。只是灵魂若没有外力支撑,是很难存在下去的,一般很快也就消失了。而宇宙……有灵魂吗?

    王冲沉默着,思索着。

    “有,”二号却是回答了起来:“大哥说过,所有高能量的聚合体最终都会形成智慧,说到能量庞大程度,又有什么能超过一个宇宙?”

    “不错,”青点了点头,道:“宇宙也是有意识的,只是宇宙有点像是植物,它只是诞生于以太海中,然后长大,最终死去。宇宙的意识极难察觉到,但几乎所有人都确定宇宙是有意识的,而死后,自然也有灵魂——不管存在时间再短,都有灵魂。”

    “宇宙的灵魂,我们一般称之为世界意志,世界意志便是以太海中据说的‘机缘’的根本了,在宇宙死后,其世界意志会聚合许多以太,形成一些宝物,这些宝物会散落在以太海各处,若你拥有着足够的机缘,可能下一刻便会迎面撞上一件。”

    “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但很多人都相信世界的意志与其宇宙中本来生活着的生命有着,比如有摩罗所在的黑石界,因为文明存在的普遍形态皆为科技文明,所以当黑石界死亡后,世界意志所形成的宝物极有可能便会是战舰模样。”

    “而若是凤凰一族生活的凤凰界死亡,其世界意志所形成的宝物几乎能肯定会是凤凰模样。”

    “只是能支持这种说法的证据也是有限,但话又说回来,若不是这种解释,以太海中出现的这些个宝物又作何解释?这种解释已经是目前能找到的最佳答案了,特别是有一个最重要的例子,以太海中曾有一赫赫有名的世界,名叫赤树界,此界中有一赤树,最终占据了整个宇宙,赤树的大小与你们黑石界中的世界树相当,但通体赤红,其树顶有一个倒钟一般的东西能收集风雨雷电。在赤树界死亡以后,在数亿年间,以太海各处相继都有人获得和赤树几乎一模一样的混沌宝物。当然,以太海中距离的遥远,这已是无数年后才被渐渐得知的事情。”

    世界意志,混沌宝物。又是两个新名词,王冲点点头,又问出了下一个问题:“以太海中势力分布是怎样的?”

    “最强大的自然是天魔与虫族,天魔将一切侵蚀同化,虫族将所遇一切毁灭吞噬,这两个势力是以太海中公认的祸害,——哦,不对,应该说是这一域以太海中公认的祸害,其他域的具体情况可是不清楚。”

    “这一域?”

    “不错,以太海无限大,和你黑石界一样,总是要略作区分的,一般都是划出极大一片区域,然后以此域中最强大的一界为此域的名字,我们这一域便叫大黑龙域。”

    “大黑龙域?”王冲喃喃道:“也就是说我们此域中最强大的一界名作大黑龙界?”

    “想必是吧。”

    “想必?”王冲一愣。

    “嗯,一域之地广阔无比,莫说涅槃或者混沌境的修士,就算初始境、甚至是生死境的大修士,终其一生也是无法探索完一域之地的。”

    “怎么可能?”王冲一惊,道:“一域之包含了多少个宇宙?”

    “无数个!”青叹道:“不管是谁,开始时都会有你这般怀疑,但是无数强者行至了最远处,所遇到的宇宙都依旧包含于大黑龙域,至于这大黑龙界在何处,几乎无人知晓,或者说就算知晓了,也太过的遥远,无法达到。”

    王冲沉默着,有了宇宙文明等级表、奇虫榜、宝物榜等东西,王冲不至于会生出“这是乱说的吧”这种话,很明显,这大黑龙域肯定也是某种已经超越了自己想象的生命或者强者所著。

    “所以这才会让无数能称霸一方宇宙的强者孜孜不倦的探索呐,”青叹道:“在以太海中,到过百来界便已算是见识极为宽广之人,但是莫说百界,千界万界,仍只是一域中的小小组成,虽然不知道实情,但是极为可能除了大黑龙域,还存在着其他的什么大青龙域大金龙域等,你想想,以太海中还拥有多少神奇未被我们探知?”

    青说了这许多,颇是有些感慨,好一会儿才道:“在大黑龙域中,最强的应该便是这谁也不知道在哪的大黑龙界,但是谁也没见过,对于我们来说这只是一个名字,所以在势力的比较上,我们都会忽略掉大黑龙界,在已知的这些生命中,最强大的便是天魔与虫族,除此之外强族众多,你大衍族也是极强大的一族,还有三元族等,族人稀少、但总体实力极强的当数凤凰一族,你异虫一族勉强也算,其他的么,还有……”

    青的眼神突然有些闪烁,看了看王冲,道:“神涂族。”

    似乎想到了什么,青的声音郑重起来:“神涂族很是神秘,是少数能在暗流中安然无事的种族,而且许多人甚至在猜测,神涂族能驱使暗流。”

    “王冲,神涂尺极为强大,但是若非到了绝境,可别动用神涂尺!如今百年借尺时间已过,怕是一旦使用神涂尺便会有神涂使到来的。”青的脸色有些发白,明显对神涂族忌惮到了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