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 聚灵圣皇(1/1)
作者:南城有雪
    “得救了……”王冲感觉浑身都已经瘫软了下来:“真的得救了……”

    聚灵不可能这般毫无理由到来,就算是轮回境,那也没有这等能力,他能找到王冲的原因很简单,便是王冲手中那黑黝黝毫不起眼之物,此物是得自被困于虫巢当中的七位异虫族人,当时情况紧急,王冲没来得及跟对方搭上话,只有一个天牛似的异虫将此物扔给了王冲。

    据白泉所说,此物名为黑契,相当于异虫族的身份证。有空间信标之用,也有传送之用,不过在混沌虫族刻意以黑契为饵布下局伏杀了许多虫族后,便舍去了传送功能。

    黑色的黑契为最低品阶,而黑色黑契的作用范围就太短了,没有太大作用,王冲当时也只是抱着侥幸心态一试,却没想到真的引来了聚灵这么一个真能救命的强援!

    龙道人对于一切只是静静看着,没有多出一言,而聚灵圣皇已然是完全没有在意龙道人,似乎他压根就没看见这么一个轮回境,只是淡淡道:“走吧,归族。”

    归族。

    两个简单到了极点的字,却让王冲心中腾起了一股热血!特别是方才他经历了一次生死,这种感觉更是强烈。

    “是,前辈!”王冲心中有着千万个问题想要问,但也知道如今不是问这些的时候,当下强行忍了下来。

    让王冲诧异的是,龙道人也没有任何反应,似乎在这一刻他就已经放弃了再向王冲讨要升仙剑,似乎他也完全没有看到聚灵的到来。

    王冲微微一想立刻便明白了,心中也是冷笑,龙道人之所以没有发难,那是因为其对聚灵一点把握也没有,而且若是在这里斗争起来,不能迅速解决掉对方的话势必很快会将混沌虫皇引至此地!是以,他压根便没提升仙剑之事,因为一旦此事说出,聚灵便有一万种方法拿走升仙剑,一旦此剑到了聚灵手中,怕是除了天征之流再也没有谁能再次夺下。

    “他这是想寻找机会自己夺回升仙剑了……”王冲心中有些沉重,被一位轮回境日夜惦记的感觉真的太糟糕了。当下心中便已在暗暗盘算,自己定要一直待在异虫塔当中了!

    异虫塔会是什么模样?白泉曾经说过,三大塔分裂的原因便是对于异虫族未来产生了严重的分岐,其中聚灵圣皇是主张血脉融合之人。当时白泉曾再三告诫王冲不要轻易回到异虫塔,王冲也深以为然,他非常清楚混沌虫族与异虫族之间的仇怨有多深,只是如今自己却是没有选择,只能进入异虫塔暂避龙道人。或许异虫塔也是如今世上唯一一个能容得下王冲的地方了,是以就算明知道此去定然还会有诸多磨难,但王冲也依旧只能硬着头皮去了!

    对于三个虫塔,白泉没有说得太仔细,前路有什么王冲也是极为迷茫,特别是自己还带着一堆混沌虫族,特别是自己如今已经有了一半的混沌虫族血脉……

    王冲心思飞速转动着,每当触及某一点时却急剧岔开自己的思绪,他知道自己在逃避什么!但是王冲不敢去想!不忍去想!

    龙音!

    龙音还在血龙始祖或者应龙始祖的手上!!

    只是,王冲又怎敢去问?怎敢去交涉?以应龙族的霸道,没有一丝可能会放了龙音!

    而王冲方才或是可以托聚灵圣皇向龙道人索要龙音的,但一来龙音在龙道人手中的机率太低,二来龙道人也不可能答应这种要求,三来,自己还好说,毕竟拥有着异虫血脉,而龙音可是十足十的混沌虫族!异虫族能容下他吗?

    是以王冲强忍心中绞痛,没有再提一句龙音之事。

    “你体内的混沌虫族血脉可知是怎么回事?”一个空间泡笼罩住了两人,两人以难以想象的速度飞掠着。

    王冲心中一凛,一五一十将阿伦圣皇对自己所说、所做都说了出来。

    “你繁衍出了两族?”聚灵圣皇听罢也是有些惊讶,皱眉想了好一会儿,才道:“准确来说你如今是三族融合之体,有一种包容性极强的血脉,应该是某个播种者文明的,此种文明的血脉包容性向来不错。其外两种便是吾族与混沌虫族,此三种血脉的融合程度极好,你……”聚灵圣皇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顿了顿,意外道:“你是育虫虫异虫?”

    “正是!”王冲立刻回答道,育虫虫异虫有一处极为逆天,那便是无限可能!因为知道这一点,王冲虽然好奇自己最终是怎么实现繁衍出两族这项使命的,但是却不是太怀疑阿伦圣皇这一句话。

    “难怪了,”聚灵圣皇缓缓点头,“育虫虫异虫一向是吾重点培育之方向,只是太难出现了!好不容易诞生的育虫虫异虫也天生便存在许多缺陷,勉强成功了一个,也仅仅存活了二亿年,你是吾所知第一个成功存活下来的育虫虫异虫,再加上你身上如今已经成功融合了三种血脉,或许真有可能繁衍出两族。”言罢,聚灵圣皇缓缓道:“阿伦与索轲两人是混沌虫族中难得的有远见之士,若是他们真的攻下了应龙界,以那一界庞大的资源为依托,或许真能建成一个良性循环的至尊界,可惜,大黑龙族魇龙插手,将一切皆破坏了。当然,若与这么一个强大的至尊界为邻,亦不是吾异虫族之幸,就算魇龙不插手,吾亦不能坐看如此强大一界出现。”

    王冲沉默着,聚灵果真如一些老怪物一般,谈论这些事的时候没有一丝感情,只是单纯以利益方面去算计。

    “前辈,”王冲酝酿了一下,“晚辈身上有混沌虫族血脉,不知这在异虫塔当中是否会有影响?”

    “影响?”聚灵平静道:“能活下来都是极为不易的,莫说是混沌虫族的血液,就算只是你另外一种血脉,在异虫塔许多极端主义者眼里,你这都已经是对‘高贵的异虫血脉的亵渎’,更莫要说是混入了混沌虫族的血脉了。”

    “王冲,你要知道,吾平静对待你,是因为吾认定了血脉融合方能解决吾族繁衍之问题,是以在你之前吾便已经进行过许多被其他二塔视为禁忌的尝试,而其他两塔……”聚灵平静看了看王冲:“吾不可能保你一世,你暂时也不值得吾费力气去保你,所以……”

    “……好自为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