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6 张毅的踪迹(1/1)
作者:南城有雪
    循着张毅的路线,王冲缓缓在天空前行着。

    张毅使用的是一艘小型的飞船,正赶往传送区域,以应龙界的庞大,如果单以这艘小飞船的速度,张毅只是赶到众生门怎么也得需要数万年。

    王冲稍稍将时间回溯的速度加快,以千倍回放,一切便变得极快了,张毅进入人国传送区、向着纯云国传送,到了那里又朝着太至国传送……

    一路跟随,最终张毅花了四年时间才来到了众生门,没有什么意外出了众生门。

    出了众生门,张毅回过身来,默默站了半天,最终郑重跪了下去,恭敬三拜,这才起身飞向了以太海。

    王冲一叹,张毅拜的自然是他。所有老船员王冲从来没有以仆相待过,张毅几乎称得上是王冲所有船员里面最重要的一位,但对于王冲向来持以主人礼,忠心耿耿。若不是人类需要一位强大的领袖,王冲也不会让张毅这等臂膀离开自己左右。

    众生门外,张毅很快便拿出了一艘英雄级的战舰,这种战舰在这里最是不起眼,当下便飞快离去了。

    行驶出了500光年,张毅这才换乘了一艘半神级战舰,此战舰对速度最是擅长,他便驾驶着此舰消失在了茫茫以太海中。

    有四维宇宙的百亿倍加速下,王冲自然不会发生跟不上的情况,只要战舰方向不变,便不会跟丢。

    让时光回溯的速度再一次加快,王冲便开始加快向前飞去,每隔个一两个小时便至以太海中看一眼,看张毅的飞船是否还在。这般过了一个多月,王冲突然失去了张毅的踪影。

    改变方向了?

    王冲曾经对张毅说过,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他们的行踪,虽然从应龙界被盯上的概率几近于无,但谨慎之上张毅定然会在行进的路上改变数次方向。

    王冲一路寻回来,结合着时光回溯,很快便再一次发现了战舰。

    这般的变换路线还有四次,就这般张毅在以太海中越行越深,以他们的时间,在6400年后,终于来到了一界。

    王冲买下过很多界图,多了不敢说,但应龙界周围的宇宙王冲却是比较清楚的,此界他也有印象,名作炫光界,是一个甚至比不上大石界的小界。

    这里离应龙界大约210界距,算不得太过遥远,若是繁衍并不算一个好地方,张毅挑选了此处,只有一个考虑:播种。

    以太海中机遇无数,难以想象的灾难也是无数,张毅这是怕遇上了什么危险,才选择了就近播下文明的种子。

    一进入此界当中,王冲便明白了为何此界会叫做炫光界。

    星空当中满是光条一般的璀璨炫光,和其他界的星云不一样,其他界的星云若是总得来看,每团星云间的距离依旧是极其遥远的,而此界之星云几乎已经连成了一片,视野所及处,几乎都已经被光条覆盖,在这里能找到每一种颜色。

    星云亦是能量,拥有如此庞大的星云,按理说此界的能量定然不会少,但是此界离应龙界如此近知道的人却是不多,这便只有一个解释了:此界内的有限的能量几乎都已经化为了星云。

    也就是说这个宇宙中的星体应该很稀少。

    接下来的查探证实了王冲的这个想法,初步估计应该是这个宇宙在起初的大爆炸太过剧烈,宇宙的膨胀速度太快,以致于能量逃逸的速度太快,没能结团形成一个个星体。

    穿过了一个个星云团,更是证实了这种想法,这里的星云范围极大,每一个星云团动辄是普通宇宙的百万倍,可想而知其密度之低,在星云当中几乎感受不到星云,也只有在数百光年、甚至更远的距离下才能看到其模模糊糊的外形,而此界看上去如此璀璨的原因便是因为不管从那一个角度看去,总能有数百个、甚至更多的星云团这般重叠了起来。

    与大石界等宇宙不同,这里没有那么多的星系,仅有的一些星系当中星体也是极为稀少,这种情况下大约会有两种情况,一是产生的生命稀少,各自在母星当中繁衍,第二种便是因为这有限的星球资源产生血腥争夺。

    张毅与狱罗白河没有轻举妄动,而是派出了使者与其中一个只有2亿颗恒星的星系交流,在探查到了足够的情报后,悍然向一个星系出手!

    张毅选择的星系有些讲究,这是一个只有170万颗恒星的微型星系,但是资源相对集中,正适合如今人数不多的人类。

    掌握着这个星系的生命名为农尔慕族,文明等级大约为8级初期,自然不会是拥有神级战舰的人类的对手。

    文明间的战争没有仁慈可言,一面倒的战争背后是血腥的屠戮,230年时间,农尔慕族便陷入了文明功能性灭绝——也就是说此文明人数已经少到在可预见的未来内无法重建文明——的地步。

    张毅在这里呆了年里,人类全力繁衍,在希望星系里人数达到了19000亿,同时打退了其他几个文明的试探性进攻与联合攻击,算是彻底在此站稳了脚步。

    这等野蛮的发展会留下诸多的问题,但这都已经不是张毅应该考虑的了,做完了这一切,张毅便撤离了此界——在撤离前,张毅将曾经攻打过人数的六个星系皆来了一个突袭,这些突袭中毁去的敌方星球很少,但无一不是中枢级别的星球。

    有了此战,便意味着人类与此界文明间再无可能相安无事,但至少给人类争取到了数千年的时光。

    文明历史中的名将大多是冷酷之辈,王冲看了几年时间看完了这些,也是暗暗叹气,对于此界文明来讲,张毅与虫族并无两样,但对于人类来讲,张毅是种族功臣!

    王冲想了想,退出了时光回溯,出现在了此界当中,直接来到了希望星系,看着这里严重的瘸腿文明——但凡是野蛮发展的文明都会有这个后遗症,一个高级文明因为分工细化,会有无数职业,形象点说科技树的分枝无数。花无数岁月发展的文明每一细小分支都会缓缓进化。

    而人类这种为战争服务的文明自然会着重发展有关战争方面的科技,轻工业自然极为落后。

    一个意念,一人与一混沌虫族出现在了王冲面前。

    “徐福,你已是涅槃境,有了全部功法,以你的悟性再进一步不难,此处是我人类开辟出来的一个星系,你带着这些功法好好培育、守护此间人类。”王冲指了指一旁的混沌虫族:“此虫名红果,为生死境,从今往后便以你命令为尊,有此虫此界应该再无敌手。”

    徐福郑重领命,重重在星空当中行了一个大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