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5 神(1/1)
作者:南城有雪
    绝对公平的社会大概只有虫族这种王虫型结构的文明才可以办到,而王冲如今便是想构建一个极为接近这等结构的文明。?·

    这种文明虽然罕见,但在以太海中还是有许多存在,诸如光辉自由联邦。只是这种文明大部分皆不长命,偶尔有几个在漫长岁月中存在下来的,在与其他文明的交锋中也心尽处于下风中。

    而王冲便带着这个巨大的野望,进入了小宇宙当中开启了时间加速。

    随着时间加速一点点提升,王冲的意念进入了片刻的恍惚当中,当然片刻便适应了这种时间流速,最终,王冲的所处的时间停在了十万倍流速的水平当中。再快也可以,但就有些不稳定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王冲静静位于此小宇宙的星空当中,在距离王冲数十光年处的星系在迅速的变化着。

    星球上不断有生命生成,又不断因为各种危机陷入危险当中。

    百万年间,此星球上已经换了三次主宰的生命。

    而王冲没有丝毫变化,犹如一个雕塑,在太空当中永恒。

    转眼,千万年过去,星球因为一次陨石群撞击变成了死亡星球,或许只有大能者能看到在星球深处看到一级原始的初级生命还在坚强生存着……

    而王冲没有丝毫变化,甚至连衣衫的褶皱都没有一丝变化。

    一亿年后。?·

    地底的初级生命在一亿年的时光中进化出了一些结构简单的生命,这些生命既有着植物的特性,能吸收恒星的能量进行类似于光合作用的运动,同时又有着动物的特性,能以缓慢的速度游走,在一定的范围内繁衍……

    在这一亿年中,太空当中极为罕见的碰撞发生在了王冲身上,一块300米大小的陨石轰在了王冲身上,只是没等这块陨石触及王冲的身体,便在王冲身体外围碰撞成了飞灰。而王冲依旧连衣衫的褶皱都没有一丝变化。

    五亿年后。

    恒星已经随着星系的运动滑至了另一头,在这漫长的岁月当中,恒星仅有的一颗卫星脱离了轨道,在数万年间一点点远离了这颗星球,若是大质量的卫星或许会引发什么灾难,但这颗卫星的质量太小,并没有引发什么灾难,或许星球上的生命都没有意识到他们仅有的一颗卫星已经离去的事实。

    而王冲依旧静静坐于天空当中,只是在第三亿年的时候,王冲蓦然从静止状态醒来,沧桑一笑,轻轻说了声“这就是生死”。再也不言。也便是这天,王冲终于领悟了生死。

    达到生死,是王冲恐怖的推衍量附带的一个小运算量,对此王冲却是没有什么惊喜感觉,在这漫长的岁月中王冲的心如枯木,知道自己达到了生死,王冲的心情若形容出来便只有一句话:“哦,知道了。”

    十亿年后。

    那一颗星球上的生命灭绝了。十亿年的繁衍,抵不过一颗陨石上携带的几颗微米级的细菌。那几颗细菌用了400万年进化成了初级生命,用30万年时候杀死了这里的原住民与一切没有竞争的生命一样,位于孤岛上的生命总是如此的脆弱,它们缺少应对危机的方法,于是,它们与生命长河中所有不善于面对危机的种族一般灭绝了。

    而似乎应了那一句“夜路走多了总会遇见鬼”的话语,王冲虽然处于静止状态,但又有4颗陨石撞上了王冲,与前面那几颗一样,这几颗陨石皆在离王冲还有一段位置时便爆碎了开来。化为了齑粉一般的东西散在了天空当中。

    二十亿星后。

    星球上的能源终于渐渐走向了枯竭,成了此地新主人的生命尚没有进化至走出母星的地位,因此随着母星的日渐枯竭它们也开始从鼎盛走向了没落。这种没落并不是一个突然的过程,它的没落用了数亿年的时间。甚至严格说来或许这个星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没有意识到这一切,在某天,这颗树落光了叶子后再也没有长起。在某天,某口泉水似乎堵住了,再也没有水涌出。只是能为它们提供食物的树还有那么多,能让它们喝饱的水也拥有那么多,只需多走几步就是了……

    时光一年年,一百年,一万年……

    在漫长的时光当中,植物越来越矮,越来越稀少,在某一代,植物已经与它们一般高了,只是在它们的记忆中一切就是这样,到处都是枯败和低矮的植物,它们的记忆中没有那参天大树的影子。而它们每一代繁衍的数量都在缓缓减少着,如今已经到了单胎的地步,偶尔诞生了两只,它们亦会选择杀死一只,因为它们深深知道自己只能养活一个幼仔。它们亦不知道,在数亿年前,它们的先人一次繁衍的数量的量词得用“群”来计算。

    等一个原本蔓延整个大陆的族群只剩下最后一只枯瘦的生命时,它望着天,又望着荒漠一般的世界,它想起了似乎自己小时候找口吃的还没有那么艰难,如今自己已经十多天没有再吃到一口东西,在倒下去的那一瞬间,它似乎明白了什么。

    这是这个星球上最后一只大型动物,而所有动物的灭绝是在七十万年后。而最后一株植物在动物灭亡后坚持了四百多万年,终于,整个星球上的生命都死去了。或许还有一些因为种种特殊原因被封印于地底的生命在再一次春回大地时能再一次破土而出,只是它们注定再也等不到这个机会了。

    而星空当中的王冲,一如即往的静。他的真实年龄已经有二十亿岁,除了一些类石、类植物的特殊生命外,或许他已经是应龙界最为古老的生命,最名副其实的老怪物。此刻的他或许依旧在推衍着,又或许查知到了那颗星球上的一切,只是他没有哪怕一丝最微弱的意念波动,像是许多传说中在天上冷漠看着地面一切卑微存在的神。

    高贵而又冷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