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物种保护计划(1/2)
作者:南城有雪
    (感谢吃猪猡的老虎的打赏~感谢,每一个打赏都是对南城的认可!)

    仙人谷。

    在中国叫仙人谷的地方足有十几个,但云贵高原这个仙人谷无疑是最险峻的。甚至可以看成是轻量级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仙人谷的本名已经没人知道,只知在某个时候,曾有一位仙人在此打坐,于是这名就渐渐传开了。

    仙人谷地形复杂,像是河川支流一样,还有四个略小的峡谷连着。这四个小峡谷最小的纵深都超过了四公里,平均高度超过九十米,在其他地方来看也是极大的了。

    仙人谷的主谷,最深的地方两边峭壁已经已经高达四百米,像是两堵巨墙矗立着。

    这里人迹罕至,似乎几十年里到过这里的也只有旁边村庄的一个老农,他还是奔着老父临走时说的百年灵芝来的。

    但此刻,这里却响彻着机器的轰鸣。无数重型机械隆隆工作着,一株株树龄高达几百年的巨树咔咔倒地。这些巨树很多都是珍稀品种,换在其他地方足以围个铁栅栏保护起来的,而在这里,像是野草一样被收割着。

    “左,左,再左一点,”一个带着黄色头盔的男人对着手中的对讲机指挥着。

    他面前一台巨大的碎木机,巨大的吊臂已经伸直展开,和旁边十多层楼高的巨树差不多高,吊臂上一个两米见方的铁疙瘩,铁疙瘩内是两个逆向旋转、长满锯齿的滚筒。

    此时,铁疙瘩已经对好位置架在巨树的头顶,两个滚筒飞快旋转起来,随即快速压下。

    呜——

    树屑纷飞!

    从上粉碎至下!

    一颗长了几百年的珍稀树种,片刻之间就变成了一堆零碎的树屑。

    带着头盔的男人从另一株巨树后走出来,眼皮有些抽动,每次看这种场景,都有种莫名的心痛和快感。他叹了口气,还在想着不久前破碎在自己面前的那棵泛着金丝的树,那被称为皇帝木的树,那棵如果完整,足以买下一架私人飞机的树!

    “这……”在这方圆四公里的峡谷内,另一个地方,一个头带头盔的男人面色有些发苦,看着刚刚死去的像是豹子的动物,他认出来了,这动物是云豹,属于这次行动重点保护的动物。

    “怎么还有动物啊?”一个人有些挠头:“不是一直在放那什么超声波?那什么专家不是说动物都受不了那声音,会逃出这峡谷的吗?”

    “那些专家不是还说过有些动物可能会被影响方向感吗?可能这只就是了。”

    “你们说这东西要给专家说吗?专家不得心痛死?”

    “先别说这些了,快干活吧!”一个人催促起来:“事有大小,顾不得这些了!”

    可能砍一棵树要考虑的只是树倒下来会不会砸到房子。

    砍一片林子的时候想的就要多一些,比如空出来的林地能做些什么。

    而砍一整个峡谷的时候,特别是这峡谷还是原始森林时,需要考虑的事情就已经非常庞大繁杂了。

    动物保护小组、植物保护小组,珍稀菌类研究会等等,各种平时根本没听说过的各类专家在砍伐队前面紧张的工作着。
058 物种保护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