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星际游商家族的覆灭(1/1)
作者:南城有雪
    地球人以声音交流,于是发明了能传递声音的电话。倭玛人以意念交流,便发明了能传递意念的“电”话。王冲感受着直接传达到自己意念里的声音和画面,有些凝重。

    虽然有些想象,但被电影电视里的人型外星人影响太深,王冲下意识认为外星人便是双手双脚顶个大脑袋的生物,但此刻,王冲发现人类的想象力是多么的匮乏。

    王冲甚至都找不到脑海影像中外星人的眼睛。甚至分不清他有没有嘴。

    那是一个有些像水母的生物,又或者……更像一个洋葱,洋葱下长满了触须。应该就是他的手脚了。

    “我叫倭尼,是倭玛星人。为海渃海氏家族成员。22000年前,家族发现了四个B级晶盾矿,花120多年购置物资后,决定延着鲁尔星臂朝着星核寻找。我们得到情报,可能鲁尔星臂会有蓝召帝国废墟,甚至在一万多年前,有人收到过蓝召星舰的信号,如果能有幸找到一艘蓝召星舰,将其提供给帝国,那将获得无上的财富、权力和荣耀!”

    “而且就算找不到蓝召帝国的废墟,这条航线上在有记载的6000年里,也没有其他大型晶矿游商家族路过,于是我们选择了这条路线,现在看来,这无疑是正确的……”

    “在17000年后,物资消耗达到危险级别,除了必要人员,家族大部分人员进入了冬眠。”

    “在21700年后,物资将要耗尽,我们不得不在临近的星区,卖出了十四艘最受低级文明欢迎的小型护卫舰。”

    “但即使大部分族人已经休眠,但如果继续寻找,那批物资也仅够我们消耗600而已。而如果停下船队,在某个星球生活,就算族人全部苏醒,物资也能消耗3400年。”

    “族长的决定是继续前进。”

    “在第三百年,所有人都以为我们会像众多游商家族一样,会在宇宙中消耗完所有资源,并从此消失在宇宙中。”

    “族长启动了播种计划,分出百艘船飞向不同方向的百个星球,力求家族的延续。”

    “在播种计划后第四年,我们驶入了一团陌生暗星云。这团暗星云直径大约1.12光年,发现了编号D55-874-WALZQ1红矮星,红矮星的两颗行星刚好形成1:1轨道共振,这使得它们能在离红矮星很近的距离运行。”

    “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编号D55-874-WALZQ1-E2行星上面有C级的晶盾矿!这使船队又能维持上千年!而让人不敢置信的,是编号D55-874-WALZQ1-E1,有A级晶盾矿!”

    “当时发现晶盾矿的探索船离主船队有0.4光年,两个月后消息传到主舰队,族长都不敢置信,2年后,主舰队来到晶盾矿所在星系,确认过后,将整个家族唤醒,那是隔了22000年后的家族狂欢!”

    “在连续七个倭玛日的狂欢后,我们开始了采集。外侧行星上的C级晶盾矿还好说,但内侧行星因为太靠近恒星,是一颗有一半都被岩浆覆盖的高温行星,环境恶劣,带来了很大麻烦。”

    “在第一批运送晶盾的船去往附近星系的时候,已经是51个倭玛日以后,但在这个星系外,他们就遇上了母虫,战斗母虫!域主级战斗母虫!”

    声音一直很平静,但说到这里的时候,声音依旧有些颤抖。

    “要是早知道有这么一天,族中应该购置一个光年级量子通信器的,要是这样,第一只船队被灭时就能知道消息,我们就有足够的时间撤出那里,至少,也能保存小半的族人……”意念里有一种浓浓的痛苦:“应该买一个量子通信器的,不要考虑什么价格,不要考虑什么能耗……”

    声音顿了片刻,渐渐又恢复了平静:

    “第一批运送的,我们没有量子通讯仪,第一只运送出晶盾的船队全灭,他们在临死的时候发出了消息,但消息传到我们这里时已经是七个小时以后,消息传到后两个小时,我们就看到了那只母虫……”

    “只有一只!体型很小,甚至比最小的探索船还要小,也就是说那是虫族独行者,我们都不知道那是虫族哪只分支,但几艘主舰上的生物安全探测仪显示,那是域主级宇宙生命!”

    “和所有虫族一样,残暴!嗜血!”

    “我们几乎所有船舰都处于熄火状态,每艘主舰启动都需要近一天时间,所以族长第一时间放弃主舰和大型舰队启动,全力掩护小型船支撤离。”

    “但那母虫显然知道我们的意图,每一艘船启动都会第一时间将其击毁,而主舰的火力几乎碰不到母虫,偶尔有几发命中,但又能拿一只域主级战斗母虫有什么办法?”

    “从直到我离开之时,那只主母都没有攻击主舰的意思,虽然那对于它再简单不过。我们都清楚,它就是要戏弄我们。活活逼疯我们……”

    “族长开始安排,将仅有的6艘装有跃迁装置的船支分散到队伍边缘。随后一艘船开始跃迁,母虫有感应,将那船击毁,而第二艘船也开始跃迁,母虫又赶了过去。就这样,用四艘船的代价,将母虫引到了远处,而我和最后一艘船开始跃迁。”

    “那艘船被击毁了。而我完成了跳跃。但域主级的生命都已经掌握了规则,在最后一刻,母虫有一道光击中了我的船。那道光的能量很强大,比我船上的反应炉都强大,以至于扰乱了跳跃目标。但最后,我都不知道我传送到了什么地方……”

    “那道光溶化了小半的船体,破坏了里面的能源系统,我没法再进行跳跃,甚至没法知道自己的坐标。”

    “维生系统还没被破坏,我和我的船在宇宙中孤独航行了14年,终于发现了这个星系,但那时已经耗尽了所有燃料。我只得设定了航线,靠惯性将这艘船驶向最有可能有生命的这颗蓝色星球。”

    “能量已经低到不能准保航线的精准,要是直接撞入这颗星球……哦,如果有生命看到这消息,那这种情况应该没有发生,我的计划应该成功了,飞船在这颗星球7倍直径处被星球引力捕获,然后坠入星球,一号宇宙生命保佑,保佑飞船坠落的地方是液态物质……”

    “维生系统已经失效,而我的宇航服也只能维持2个倭玛日,不管怎样,在飞船抵达蓝色星球时,我都已经死去。我不知道有这颗蓝色没有生命,若有生命,总有进化至文明的一天,总有一天有发现这艘船……”

    “如果你听到了我的消息,未知的生命,”意念里有一股庄严:“请将飞船光脑芯片送到鲁尔星臂71星域457星区,JSXYH4恒星,第三行星的海诺海氏家族。即摩罗标准编号D71-457-JSXYH4-E4号行星。”

    “发现的晶体矿已被母虫发现,绝对不会剩下一点。请将消息传给我的母星!我的母星会有重谢!”

    “如果是个体生命,我们将给你难以想象的财富。”

    “如果是整个种族,我们将帮助你们提升一级文明!”

    “请一定将消息传回!”

    “拜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