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八层吸魔功(别怀疑,这是科幻)(1/2)
作者:南城有雪
    谢锦接到了血神的电话。看着已经没有了表皮,如一幅人体解剖图的卡玛,谢锦心中吃了一惊。

    “谢将军,我是代号一。你可以将我现在这幅状态解理成夺舍,”血神声音平静,电话那头的谢锦却明显愣了一下,“主母的威胁迫在眉睫,且它现在正在冲击星空境,若是成功,恐怕核弹都不能伤它分毫,所以我们现在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势力,去找到、并消灭它!”

    “第二件事,是关于外星文明的。”血神这句话让谢锦更是惊讶,血神继续道:“我发现了一艘完整度七八成的外星飞船。没意外的话这外星文明的文明程度超出地球几个数量级。”

    谢锦一直没有开口,他知道血神既然主动联系,会将一切事情说清。

    “我已经排出一只掠影虫飞往中国,它身上有外星飞船的碎片,你们可以辨认一下。”血神继续道:“按理说现在这个时候,该放下一切齐心御敌,但我现在在南美过得很艰难,想要让我将飞船交给你,还是得付出一个价钱。至于能不能在这飞船上得到你们想要的东西就要看你们了。”

    “我懂,你先联系中国便没轻了我们的情分。”谢锦点点头,“等那飞船碎片到了以后我会让人评估的。”谢锦不是常人,和上次一样,在这科幻片似的情节中,他没怀疑真实性,没问血神飞船在哪什么样子,更没问是怎么“夺舍”的。

    “其实我建议中国和美国一起研究,毕竟就算到了今天,美国的科研水平还是比中国高。当然,这只是建议。在你回复我之前,我不会和美国人联系的。”

    谢锦点了点头,不置可否,只是问清了掠影虫要进入中国的方位,便挂了电话。

    ————

    在尼桑城一个大学教授的帮助下,王冲终于理清了摩罗标准编码,即银河系标准编码。

    D55-874-WALZQ1-E2是发现晶盾矿的行星编码,银河系有结构有点像蚊香盘,不同的是蚊香由两根“壁”缠绕而成,而银河系由四根旋壁构成,其中还有一根旋壁分叉多了支壁的。

    而编号前前面的D,即是指四根主旋臂里的鲁尔臂,也就是人类所说的人马——船底臂。

    且为了方便辩论坐标,他们把银河系每条旋壁分成了100截,也就是100星域,55便是指从内向外的第55星域。

    但即使分了星域,那还是很大!每个星域差不多是方圆1000光年的区域,平均下来每个星域有8亿颗恒星。于是每个星域又分成了10*10*10的1000个星区,而“874”便是第874星区。

    分成了星区后大约还有800万颗恒星,此时就以编号来定了WALZQ1,便是此恒星的编号,恒星编号后面的1可能是指单星系,如果此数字是2,可能是指双星系。

    而最后的E2,E可能是代表岩石类行星,而2应该是此恒星系从内到外第二颗行星。

    这下,王冲算是明白了,虽然这教授也是猜测,但王冲觉得应该八九不离十了。只是有点奇怪每个星区差不多有800万颗恒星的话,为什么不再细分成1000小星区,这样不是更好区别?

    说到什么数字很大的时候,总喜欢用天文数字来形容,王冲又一次感叹,别说宇宙,就这银河系就已经是没法想象的大了。

    想想,现在地球人类都还没能探索完,突然有人说在你这个县里,还有800万个和你差不多的村。而这种县1000个才算一个省,那种省又有100个才是一个国,而银河系由4个这样的国组成,要是加上太阳系所在的支臂——猎户臂,那就是五个国家了。

    人类想要去自己隔壁的村,以现有的技术,且不计算续航的情况下,需要15000年……

    “如果倭玛人的母星距离地球1万光年,那么他们现在看到的将是地球1万年前还在使用石器骨器、正在钻木取火的晚期智人,”王冲叹了口气,想起倭玛人的母星:“那D71-457-JSXYH4-E4就好理解了,人马——船底臂第71星域第457星区,编号JSXYH4恒星,第四颗行星。恒星编号为4,那就是说至少是四星系了?”
138 八层吸魔功(别怀疑,这是科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