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术篇(一)(1/2)
作者:原始哲学家
    火影中最强的忍术是什么?

    燃尽一切的天照?

    撕裂空间的神威?

    无视攻击的虚化?

    但,貌似天照从头到尾未曾杀死过一个人,只能缓缓地燃烧,从没有一次........利利索索地焚尽过对手。

    貌似神威见了辉夜姬都连放都放不出来,就算空间放逐,辉夜姬也可回来。

    貌似虚化是为了抗揍,而非为了攻击。

    当然,并不是这样。

    实际上这些万花筒瞳术都很强。

    作者认为,虽然根据施术者实力和对手实力不同有所区别,但总体上在影级对战甚至是超影级对战时都是不拉胯的,可以算是一击制胜的招数。

    尤其是在第一次使用,在敌方未掌握术的信息的时候,大多能起到出其不意、断其一臂的作用。

    但是,讲道理,这些万花筒瞳术厉害是厉害,但并不具有普遍性,只能供某一个或某两个特定人士使用。

    就像是你辉夜姬的共杀灰骨再厉害,被刺中的人直接连身体带骨骼全部粉末性骨折。

    但大部分人因为无大筒木一族完整血脉,是不可学的。

    那么火影中,其实还有一套能够普遍推广的实用忍术。

    是什么?

    三身术!

    E级忍术替身术,和轮回眼瞳术天手力在原理上基本上毫无区别的存在,都是进行自身和物体的转移,起到于无声处阴人的作用。

    不管是用来帮卡卡西强行五五开,还是帮助主要配角续命。

    替身术都是当仁不让的超级忍术。

    开玩笑的话,替身术甚至属于火影中的时空间忍术。

    难不成你真以为能躲避D级C级B级A级S级忍术的替身术只是一个E级忍术所以可以挂科?

    NO。

    别开玩笑了,全世界都在第三层,只有你,还在第一层!

    显然是替身术太神了,这设定相当于岸本老师给主角团开的专属挂,当然后期出现的也少了。

    真要认真了那火影就没法继续画了。

    这边我花最多的查克拉放最牛的大招想要一招定胜负,那边你费最少的查克拉避最毒的打————这消耗战谁玩的起啊。

    想想这样一个场景,最终决战,佐助合体九大尾兽展开究极体须佐能乎奋力爆发出一发因陀罗之矢。

    结果这边你鸣人不老老实实对波一发,反而一个替身术飞到我二柱子背后天上去了,然后阴了一发超级丸子,那这怎么打?

    我二柱子再来一个替身术背身反打?。

    是这么个理不?所以,替身术他就被 four zero four了,在高端局中,简直就是犯规的存在。

    替身术的原著解释是高速移动到对方无法察觉?

    不过一群下忍在精英上忍桃地再不斩面前秀高速移动.......这个......

    而且要真是高速移动你直接体术闪走就是了,非还要拿跑过去拿一块木头或者捉一只兔子然后再跑回来再跑过去干啥?

    替身术的原理,岸本并未讲清。

    不过虽然这种设定太过于bug,但是后来还是被天手力给拿到手了。

    为啥?天手力人家个人能力忒秀了。

    天手力,源自日本神话,有关天手力的这段,大概经过是这样的。

    “某龙套神去到高天原(日本神话中众神居住的天上世界,日本神话中最核心的太阳女神天照命罩场子的)四处惹是生非,于是天照女神十分生气,决定把自己关到一个小黑洞里(这波操作说实话感觉有点无语的,你是至高女神啊!)

    目的,就是使天地日月无光!(这段,没有日光合情合理,毕竟天照是太阳女神,但没有月光......那好像......是月读命神的辖区吧)。

    于是高天原的众小弟神在小黑洞外载歌载舞,还献上三神器中的八咫镜和八尺琼勾玉,想要天照女神打开小黑洞的门重新让世界发光,让人们能够回复到正常的生活中去。

    天照女神到底还是小孩子性子,听到外边载歌载舞,很是好奇,就把小黑洞扒开了一条缝向外偷看。

    这时,有一猛男,曰天手力!

    唰的一下就把天照女神拽了出来。

    简单类比一下,皇后在宫里玩游戏撒娇,然后大太监愣是当真了,直接怒怼。

    呼,此子恐怖如斯!”

    天手力的功能因为强行拖拽天照女神,所以在火影中设定其能力是空间转换一样。

    其实,同样的——

    天照,因为是太阳女神之真名,所以代表着燃烧一切并且永不熄灭的火焰能力。

忍术篇(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