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斑开眼的说明(1/1)
作者:原始哲学家
    原著之中,斑是在和柱间决裂的时候,才初次开启了写轮眼。

    我们结合原著的前后文来看,在这里是河边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发现彼此是敌对家族的人,然后宇智波田岛,宇智波泉奈和千手佛间,千手扉间六人对峙,斑不得不和柱间决裂,并且因此开启了写轮眼。

    这是在回忆中出现的,目的我认为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为了表明宇智波一族写轮眼的开启需要强烈的情感刺激,另一个是表明柱间和斑的羁绊之深厚。

    想法单在这里并没错,我看原著的时候也并没有觉得这里有什么问题。

    但是现在我写书的时候,我发现存在一个小小的问题,那就是这个时候斑的兄弟已经全部死亡了

    我认为根本原因在于ab老师看到了斑和柱间这两个主角的同时,相对忘了其他一些无关紧要的配角,比如说斑那些已经死亡的兄弟。

    我觉得这在人之常情,比如我们平常就容易在意主要的重要的部分而忽略次要的不那么重要的部分。

    我们合理推敲一下,兄弟死亡多个,这一点,难道斑连个一勾玉都不配开吗?

    我认为,凭斑的性格来说。

    绝对开比不开的可能性要大。

    同理,本书中,就让斑按照自己的性格走自己的人生轨迹。

    其实斑这个角色塑造出来,他就已经不在作者的掌控之中了。

    若真的非原著不放,那就请各位当这是哲引发的蝴蝶效应吧。

    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