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伊邪那歧的说明(1/1)
作者:原始哲学家
    特地开个小单章说明一下伊邪那歧的设定,因为这个设定一共有三种说法。

    第一种,按宇智波鼬说,只有一只眼成功开眼了天照,另一只眼成功开眼了月读,只有结合了这两种力量的万花筒写轮眼的拥有者才能够使用伊邪那歧。

    这个pass,我想大家应该意见不大。

    以团藏为例,其手臂上皆为勾玉级别之写轮眼,但可一直使用伊邪那歧。

    故,此设定不符合逻辑,同时违背了原著剧情,故pass。

    第二种,也是差点把我都说服的一种。

    同时肩负两种力量,一种是需要有宇智波一族的力量,另一种是需要有千手一族的力量,唯有同时肩负着两种力量之人才能够使用伊邪那歧。

    此种说法,在网络上,以带土,团藏和宇智波斑为代表说明。

    总结其言,带土因为身有白绝故拥有柱间细胞(这是营销号说的,不是我说的),满足条件,故可以在对战南姐的过程中,将自己被起爆符炸至死亡的现实改写为梦境。

    团藏因为移植有柱间细胞和一手臂勾玉写轮眼和右眼的宇智波镜的写轮眼,满足条件,故可以在对战佐助的过程中,将自己多次死亡的现实改写为梦境。

    斑咬下了柱间的一块肉(暂且勿着急吐槽,此为营销号所言,吾尚未言),满足条件,故可以在终结谷一战之最后使用伊邪那歧,将自己死亡的现实改写为梦境。

    但,

    第二种说法漏洞满满,颇见顾前不顾后之言。

    但因为部分火影迷没有深想,所以将部分火影迷迷惑了,且听我在此道来。

    首先,说带土因为移植柱间细胞具有千手一族的力量。

    此处有一吃设定之问题,

    前期,白绝定义,柱间细胞通过外道魔像培养的柱间残次复刻体。

    后期,白绝定义,人类陷入到无限月读后,由神树转化的,辉夜姬用来对抗大筒木一族的活体战争工具。

    但,因为白绝会用木遁,此显而易见为阿修罗及其转生者独有技能,且因白绝死亡后会变为树木,在此设定为后期设定+柱间细胞的培养,进而产生白绝。

    此事,难说清楚,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多余赘述了。

    其次,团藏。

    我们由TV版鼬和佐助联手战兜知,伊邪那美的设定——为解决宇智波一族使用伊邪那歧内部争斗,名叫宇智波治里的女子发明伊邪那美,将因为伊邪那歧变得心高气傲不能够正视自己的宇智波族人拉回现实。

    我们反推,如果伊邪那美设定可以成立,那么普通的宇智波族人能够使用伊邪那歧的设定则可成立

    如果前两种设定成立,则伊邪那美此解决四战之大部分战场问题之禁术设定不成立,逻辑反推与原著剧情相差过大。

    故,在此取第三种设定——凡宇智波一族族人开启写轮眼者,皆可用此术。

    当然,第三种设定亦有一些小问题。

    若此设定成立,则宇智波一族基本可以说具有第二条生命。(若两只眼睛全部失明,实力下降严重,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第三条具有完整战力的生命)

    而于千手一族之对战中,二者势均力敌,多一条命完全可以改写战局。

    故设定宇智波一族树敌多,同时唯三勾玉写轮眼及万花筒写轮眼方可使用伊邪那歧,才导致最终的势均力敌。

    此点亦符合原著中宇智波一族对外形势不好所以多次用伊邪那歧扭转对外作战形势的设定。

    设定解释到此,大的逻辑错误基本解决,必然仍有些细微逻辑未解决。

    毕竟剧情从战国开始,那基本除了千年之前,祖之国和彼之国那段,六道仙人兄弟,因陀罗阿修罗兄弟,就是所有剧情都要涉及。

    这样原著中出现的所有问题,皆是不可回避的,而是需摆到桌面上大家一起去解决。

    至此。

    哲。

    写于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