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蹁跹卷总结(1/1)
作者:原始哲学家
    战场蹁跹卷总结。

    这一卷,日向一族重入战国时代的舞台,辉夜一族暂时离开战国时代的舞台。

    这一卷,宇智波北斗、宇智波南十字奏响起舞的华章,千手佛间发出生命的绝唱,宇智波田岛退出了时代,进入了妙木山修行,等待未来迎战大筒木。

    这一卷,黑绝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但也露出了马脚,让哲有机会告诉斑提防黑绝。

    这一卷,斑、哲、柱间和萤都走上了时代的舞台,泉奈和扉间也即将走上历史舞台,大放光彩。

    回答几个问题。

    1.八十神空击和共杀灰骨的问题,在本卷中,日向天忍用出了八十神空击,黑绝借用辉夜万竹的身体用出了共杀灰骨。

    但是,八十神空击和共杀灰骨都是血继网罗呀,所以假如我是读者,那我就有疑问了,他们凭什么能用!

    注意,在当时章节中我有说过,日向天忍的八十神空击是残次版的,不具有阴阳风雷水火土七种属性,所以严格来说,日向天忍的八十神空击只是使用了相关发力技巧和查克拉运用技巧,并不属于血继网罗。

    同理,共杀灰骨也是如此,但因为黑绝好歹存活上千年,好歹是辉夜的意志,所以如果有身体的话,会一点阴阳遁蛮合理的,所以共杀灰骨的完成度高一点。

    2.关于阴遁的设定。

    万花筒瞳术是不是算阴遁的极致运用,我也思考了很长时间才下了这个设定。

    原著中,岸本在漫画中借大和之手撂下一句“至于阴和阳的属性变化以后再说”,然后这个坑就放在这一直没填....

    原著中已知的是山中和奈良的秘术属于阴遁,倍化术和医疗忍术属于阳遁,再然后不算阴阳遁这个整体,单单隔离阴遁和阳遁的话,出现的内容很少。

    能不能算,我觉得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

    因为阴遁作为世界的本源,所以阴遁应该是最初那个下蛋的鸡。

    我认为,是阴遁这个鸡通过精神能量无形之中创造出了万花筒写轮眼这个蛋,然后万花筒写轮眼成长到一定地步后,产生了阴遁的进一步应用万花筒瞳术。

    岸本有设定写轮眼是阴遁的一种的,而写轮眼因为万花筒瞳术暗合使用者的心灵又被称为心灵写照之瞳。

    但是,像各种万花筒瞳术,因为能力十分神奇,所以实际上是一种无中生有。

    是心灵和情绪波动这种非物质的产物,创造了瞳术这种约等于物质的产物,不符合唯物主义和能量守恒定律,不过符合我喜欢的不太主流的心物二元论,主要是因为笛卡尔的心物二元论确实有一定缺点。

    而阴遁的官方设定是什么,正是从无形之中创造物体。

    (接上一条,由意志化实体,黑绝本身其实也算是阴遁的产物,不过因为黑绝有生命,所以算是阴阳遁的产物。)

    总之,我发现用阴遁来解释万花筒瞳术,十分合理。

    所以采取了这个设定,这个设定我基本没见人用过,是我根据具体国情具体分析得到的。

    当然,我不会把万花筒瞳术一股脑加进来的,这样战力会崩,我会再找设定解释填坑的。

    按上架感言所说,只能守护全世界最好的岸本齐史了。

    下一卷,是千年之前卷的铺垫,是正文第五卷。

    嗯,不知不觉,就要正文第五卷了。

    第五卷的名字是“泉奈之死”。

    写第五卷,嗯,每日三更(划重点,要考的)。

    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