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2)——梨子(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梨子

    在麦子的闺蜜中,梨子属于温婉而没那么性格鲜明的邻家女孩风格。梨子也是高学历,也是单身,也是40岁,和麦子有很多很多的话聊,不过经常是麦子讲梨子听。梨子在一家中大型公司做电商管理工作了很多年,稳定踏实的工作作风,亲和容易接近的生活风格。梨子没有张扬的豪车,有一辆30万上下,外观也适合都市女性的小车,梨子每天稳稳地开着车上班,下班后回到自己买的小公寓,简单吃点东西,看看电视,刷刷抖音,按时睡按时起。

    梨子的外形属于普普通通的女生,也不是很爱装饰打扮的那种,对此麦子十分的恨铁不成钢,麦子认为梨子要是把钱多花在自己身上一些,打扮起来也很吸引眼球,梨子赚了钱喜欢存起来理财投资,她觉得可以给单身的自己多一些安全感,麦子认为,如果你把钱花一些在自己身上,可以摆脱单身,对此两人经常讨论,而每次的结果是麦子还是在买化妆品,梨子还是在买基金,还是在讨论着彼此的单身,互相勉励要找一个好男人,却都还是离脱单差了那么一点点。

    梨子和麦子都参加了跑团,都注册了婚恋网站。在跑团梨子跑的很刻苦,跑步成绩一路爬升,但可能是跑步的时候不太适合干别的,梨子在跑团没有找到适合交往的对象。在婚恋网站上和现实生活中不一样,比起现实生活中单身男人的凤毛麟角,在任何一个交友网站上,只要注册就能看到茫茫多的选择对象,梨子也写了个人介绍,大概就像她工作中的产品说明书,简单客观朴实字数少,也贴了照片,生活中的一些随意自拍和旅游照片,没有夸张的美颜没有过多的修饰。麦子问有男人给你发消息或者约会你么?梨子说有啊,我有时候也看看消息,但约会懒得去。

    梨子佛系而稳定的心态看的麦子很抓狂。

    有一天麦子开车接梨子去吃饭,梨子上车聊了一会儿,车在路上平稳的开着,梨子忽然很潇洒的说我要换工作了,麦子惊得方向盘都哆嗦了一下。吃饭的时候梨子说公司有业务线结构调整变动,我的收入和付出的性价比已经不能和原来一样了,我要换个工作,看起来有一个不错的offer,除了在外地,一切都看起来挺好的,反正我也单身无牵无挂的,其实我这么多年在一家公司也有些厌倦,想去换个环境打拼一下。

    理由充分,自我分析清晰,麦子举了举茶杯说:梨子,祝你一切顺利。梨子带着美好的向往和简单的行李,离开了她的小车和小公寓,去了遥远的远方去追求梦想

    三个月后,在远方的城市,梨子和麦子一起吃晚饭。梨子说:麦子,那家公司不靠谱,就像你之前分析的那样,我工资都没拿到。麦子很心疼,说你去维权要了工资,走咱们回家。说点别的,你的恋爱进程怎么样了?梨子说:有发消息的有约我的,我偶尔看看,约会懒得去。

    梨子也失业了。那天晚上,梨子和麦子打算喝点庆祝一下这狗屁人生,打量了下彼此,最后去了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