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4)——王悦,焦阳(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王悦

    42岁的王悦在6年前离婚后,一直保持着单身贵族精神。“不拒绝、不负责、不承诺,可以买单”,这是他自己的信条。那个糟心的本命年,带给了他感觉一生都难忘的伤害。那一年他经历了婚姻失败、事业失败、人变得抑郁,由于经济严重受挫,和父亲的关系变得更糟。

    他不敢再创业了,到了原来的客户公司,担任管理层,做区域总经理下面有二十来人的团队,负责华北区的营销业务。

    王悦现在是个职业经理人,所以他的收入不高不低,每年稳定的100-130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和前妻生的孩子随前妻生活,他给父母买了保险,在老家买了房子,给孩子每月固定的生活费,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家庭负担。

    住在西四环,开着一辆50多万的宝马,外表不算出众也绝不丑的王悦看起来逍遥自在。

    上班路上,边开车边扫了一下昨晚认识的妹子的朋友圈,里面发着一些自拍,一些鸡汤,一些吃喝秀,看起来和前面的哪些没什么区别。他回味了一下,嗯,腿挺长。

    王悦对女人既有兴趣又没有兴趣,有兴趣的部分来自于他挺享受各色妹子带来的新鲜感,他也需要性生活。

    没兴趣来自于他觉得没意思。

    不管交往什么样子的,刚开始都是吃饭喝咖啡看电影泡酒吧,一起去开房几次。交往一阵子,就觉得索然无味,女人总是要求太多,而且所有的女人都他妈一样,要房要车要礼物要化妆品要包,包还讲究微信红包和LV包包。

    王悦交往过的姑娘虽多,但他不认为自己是渣男,他对每个女人都有投入,只是他有自己的成本意识,不超一定的限度。

    有时候王悦会回忆起和前妻的大学时光,那会儿的爱情,唉,才叫爱情。

    王悦渴望爱情,他每天都可以找到爱情,可是他觉得他还是没有爱情。

    焦阳

    焦阳和王悦是同学,他俩同龄同一天生日,有时候也会一起玩,吃喝玩乐斗地主,只是一个住在东五环一个住在西四环,聚起来不是很方便。

    王悦是焦阳打心眼里羡慕的对象,不管从那个方面。

    焦阳开着一家公司,一边做一边觉得很鸡肋。二三十人的公司,业务好的时候,交完房租发完工资扣完税打点完业务链上的各路神仙,还能剩百十来万,业务不好的时候,前面赚的钱还要再贴回去。合伙人三个,一个是给他们业务的单位的中层干部,不是实名股东,他代持着股份。一个算是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徒弟,跟了他十来年了。

    焦阳有两个孩子,二胎政策刚开放就又生了一个儿子,妻子不上班,打理家务照顾孩子。

    焦阳羡慕王悦的潇洒,没什么负累,每天下班就是约妹子,进行各种他羡慕的活动。王悦是焦阳的人生理想。每次喝完酒,焦阳会说:王悦你他妈的过的太爽了,老子真想过你这样的生活。王悦会说:焦阳你他妈的别不知足,你家庭幸福儿女双全,公司多少还能赚几个小钱,业务好好做还是有很多机会,那天发财了,老子跟你混去。

    焦阳既理解王悦,又不理解王悦。

    王悦既羡慕焦阳,又不想成为焦阳。

    其实焦阳还羡慕王悦一点,只是他不能说。焦阳最近发现自己,晚上,有时候力不从心了,而原来自己引以为傲的晨勃,早就不见了。

    作者题外话:

    我身边也有很多中年男人,以上,不一定是我身边的好朋友。

    其实不是很了解中年男人的内心,只能看到表象,中年男人不会和女人谈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