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5)——梁洪(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梁洪

    梁洪和麦子认识3年了。在EMBA课堂上。梁洪42岁,身材中等匀称,带着眼镜看着挺斯文,大眼睛双眼皮有点桃花眼,极容易给别人好印象的样子。麦子打量了一下迅速给了梁洪一个评分,还不错呢,可惜有一点中年男人特有的眼袋了。

    梁洪谈吐不俗,人总是笑呵呵的,温柔而和气,一个简单的T恤,一条户外速干裤,不太油腻。

    EMBA是个奇怪的高校存在。现在几乎每个大学都会设置这个学位,学校为了校友资源(当时不是为了赚钱),学生为了进修学习(也不是为了圆个名校硕士梦)。学费价格不菲,学校通过面试推荐等手段,锁定了未来学生圈层——社会上so call的精英阶层。

    麦子翻了下学校刚发的通讯录,整本大约100来页,印刷精美。通讯录里是本年入学的全部400多名同学的通讯录,每页4个人,有照片有个人简单履历,看起来不是董事长就是CEO,麦子翻到本人页,也是某估值300亿即将上市的互联网公司的妥妥VP级别,时任职务CEO助理兼商务负责人,“可惜证件照片没有美颜,早知道会印出来,怎么也要美化一番的”。麦子对自己“上榜形象”略有些遗憾。

    翻到想找的那页,意料之中的,梁洪:某公司CEO。梁洪挺符合麦子心目中的“嫁给丁磊”的形象,所以认识当天麦子就在各种机会下悄悄打量过梁洪,也私下找刚刚认识的同学,刻意打听了一番。据说梁洪还有挺洋气的潜水和玩帆船的爱好。

    打听的结果让麦子挺泄气。梁洪已婚,青梅竹马。

    在以后的上课和课后的酒局和卡拉OK局之后,一起上学的同学们开始熟悉起来,逐渐逐渐的,大家都成了好朋友。

    作为一个在北京打拼的典型中年男人,梁洪算是成功的了。前面的公司持续盈利,新创办的公司在医药领域有了极大的技术突破,麦子知道是全地球的媒体,包括专门报道本**动向的半岛电视台都到公司采访了梁洪和他的联合创始人。

    在政府举办的创新企业比赛活动上,梁洪的公司顺利融资成功,获了很多各种政府和机构颁发的铁牌子。梁洪站在创业园三楼不大的办公室门前,看着助理把铁牌子们挂起来,心里规划着:明年我就能拿地了。

    梁洪的公司眼看着要作为医药创新界的新星冉冉升起。

    创新比赛后一周,政府召集了一次创业明星们的聚会活动,会有顶级大咖,政府领导和创业明星们的亲切交流,Face to face的对话。梁洪中午3点就从办公室出发,理了发,回到清华园附近的家,和媳妇喊了一声:把我结婚时的西服拿出来,晚上我去参加个正式活动。

    梁洪平时不穿西服的,在麦子的记忆中,上课时梁洪一直都是简单T恤,户外裤子,而且好像永远都是那一条裤子。为此,麦子还经常暗自纳闷,难道梁洪的媳妇家教那么严,管钱那么紧,都不愿给他买个新裤子?

    梁洪的媳妇叫安宁,他俩青梅竹马,一起上学一起毕业一起结婚一起创业。因为和安宁从小在一起,梁洪一直认为安宁是自己的家人,他俩家庭事业生活的所有方面,早已结合的严丝合缝,当然梁洪的钱也都是安宁的钱,他俩从来都不分彼此。

    去活动的路上,梁洪特别高兴,拿出来手机习惯性地点出来一个隐藏的头像,发微信说:我今天去参加政府活动,但是晚点会去找你。对方说:好的,我等你。她是梁洪心中的火花,她叫童静。

    梁洪和安宁结婚之后孩子出生了,安宁忙着照顾孩子,梁洪忙着创业,平时忙的谁也不理谁,有了孩子也就自然分房睡了。安宁忙着孩子,梁洪下班回家做饭,一家人生活的温馨平静而忙碌。

    因为工作大量的沟通交际,梁洪经常去参加各类活动。在一次科研交流活动上,一个活泼靓丽的女孩子讲了自己十分精彩的博士论文研究发现之后,梁洪觉得自己结婚太早了。

    童静名校毕业才华横溢,博士论文是她找工作的开始。梁洪主动找了童静,共同的领域和各自不凡的见解,他俩聊到了会场曲终人散,聊到了晚饭吃完,都觉得相见恨晚。漂亮的女博士不多的,而且童静自信而聪明,虽然年纪不小了,童静认为求学科研之路上还没有灵魂爆率,所以童静一直保持着感情的空白,身体的纯洁。这些宝贵的,她要留给那个配得上的人。

    那次科研交流活动之后不久,童静接到了一个向往已久的公司Offer。童静给梁洪发了微信说:我太高兴了,在这家公司可以实现很多我科研的梦想,你知道吗?这家公司在这个领域的专业功底响当当,资金雄厚。我接到这个Offer挺意外的,但估计他们也正需要我这样的未来科学人才。那会儿,她还不知道这家公司和投资梁洪的那家公司渊源极深。

    费了不少曲折,终于能帮到童静,梁洪也挺高兴。梁洪其实没想过其他的,童静爱上了梁洪。今天接到梁洪的信息,童静也替梁洪高兴,她也想告诉梁洪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