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10)童静爱情世界的崩塌(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童静——爱情世界的塌陷

    等童静缓过点神来的时候,她还在安宁家里的沙发上。她的心情复杂极了,她从来没没经历过这么复杂伤感痛苦尴尬郁结无力等等纠缠在一起的情绪。

    童静终于可以抬起来头,也安静地看着面前一脸平静的女人。她终于开口说话了:我,我叫童静。我,,,不是梁洪的什么人……,顿了几秒,她又说:不过,你怎么理解都可以。

    童静站起来,她和安宁几乎一样高,可能是沙发上的静电吧,她的长发有些贴在了脸上、身上、衣服上,看着有点凌乱。但她顾不上发型,她说:谢谢你,葛总太太。我要走了。

    童静走出了梁洪的家门,她的包,她买的牛肉,她和梁洪的合影,还有她换下的鞋子,都忘在了梁洪和安宁的家。

    她穿着梁洪家的客用拖鞋,走的失魂落魄,走的如行尸走肉,走的没有方向和目标。就是一直走着。她也没注意到再次匆匆跟着她跑来的安宁。

    童静回到了她的公寓,她觉得一切都破灭了。她知道梁洪有家庭的,只是从来没有打听过,也从来没要求看到梁洪的爱人、孩子和他的生活。她不屑于了解那些世俗的东西,那和她无关。

    她有她的爱情,她纯洁的,浩瀚的,深沉的,对梁洪的爱。她也不想去想什么未来,甜蜜的爱情面前,她没空去想未来,她只是享受当下的爱情,享受她眼中的梁洪,享受她构建的那部分属于她的感情。

    梁洪和她,不像梁洪和安宁,家里全是柴米油盐,大人小孩的烟火气。梁洪从来都是带她去那些美丽的地方吃饭,陪她安静地在她喜欢的地方读书,和她在紫色装饰的卧室,在阳台的透过来的一米阳光中拥抱、亲吻。

    偶尔,梁洪也会在她懒得动的时候,秀一下厨艺,给她煎他爱吃的牛排,当然也少不了同样出自澳洲的红酒,她也爱吃。认识梁洪之前,她从来都不知道澳洲牛排这么好吃。

    梁洪和她之间没有一丝俗气,全是浪漫,全是唯美,全是她要的那种纯美的令人心旷神怡的爱情。

    直到今天上午,忽然一阵抑制不住的恶心和眩晕。童静知道自己的项目正是关键时刻,最近科研工作做的是有些劳累,她没想其他,就近就去了医院。

    童静怀孕了。她一直疏忽着自己的生理期,她万万没想到自己怀孕了。突如其来的消息给童静带来的是无比的惊喜,当医生和她说她怀孕了的时候,她忽然好像感受到了一种生命的连接,有一个小小的什么和她的连接,和梁洪的连接,想到这里她觉得心里忽然像鲜花盛开一样。

    她匆匆离开医院,怀着无限的情感,带着幸福的笑容,她想给梁洪做点什么,她忽然知道给梁洪做点什么了。她跑去超市,买了澳洲牛排,然后……

    她遇到了一个女人……

    从梁洪的家出来,童静觉得她的一切都破灭了。世界就像全部崩塌了一样,灰暗,破败,一截一截的坍塌崩陷,然后那些塌陷的废墟全部朝她涌来,巨大的烟尘铺天盖地,弥漫到无处不在,烟尘扑面而来,涌进她肺泡里,令她无法呼吸……

    安宁追着童静,拎着胡乱塞到一起的童静的包,那张合影,澳洲牛排和童静的鞋子,安宁追到了童静走进去的社区的时候,看不到童静了。

    她茫然环顾着四周,拎着两个莫名其妙的袋子,不知道自己该干点什么。她有点后悔没多问点什么,可是她真的不知道该问什么该说什么,安宁从来没有处理过这么复杂的关系问题。更不用说,她现在还不知道这种关系复杂到什么程度。

    安宁茫然地站着,没有方向,只是心里不断地,重重地叹气,她控制不住自己的叹气。她不知道自己站了很久,脚酸了,又麻了。她颓然坐到了地上,不顾形象。她还有什么形象呢,无所谓了。她也不管路过的人怎么看,她只是站不起来,心里的茫然和无力感压着她站不起来。她需要坐下来,没形象地,休息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