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13)民警调查(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梁洪累了,他蒙着被子,带着眼角的泪,睡着了。

    姚新生回来时,发现梁洪蒙着被子睡着了。姚新生拿出来手机,处理了些公司的事,静静地坐在那里,他看着梁洪,也看着手机上进来的各种微信,不知道该怎么办。虽然也已经人到中年了,但他还没亲身经历过这么复杂的事情。

    他决定自己扛下来照顾梁洪的责任,梁洪虽然身体没什么大问题,他知道梁洪心里肯定糟透了。

    周成再次进来的时候,两名派出所的民警跟在身后,他们叫醒了梁洪,也许梁洪没睡着,只是不想说话。

    民警客气地请梁洪坐起来,开始问话,梁洪很配合地坐在床上回答着。

    “昨晚的自杀者童静你认识吧?

    “认识”。

    “她住的房子是你的名义租赁的,有些问题需要问你,请如实回答……”

    “嗯”

    “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

    “我们,是,”梁洪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她是我们公司的外聘科学家”,姚新生接过来,说:“我是梁洪的合伙人,一起开的公司”。

    “哦,好,不过还是请梁洪回答下”

    “她,是,我们公司的外聘科学家……”梁洪回答着,心如刀绞。

    “这个房子的租赁合同我们需要您提供一下,因为她的自杀原因不明,她本人的状况现在不能配合调查,为了对当事人负责任,需要你们配合做一些调查,这也是我们的办案流程规定……”,“另外,如果能联系到她的家人,也请和派出所告知,谢谢几位的配合”,民警走的时候和周成说了一句。

    周成送两位警察出去了,姚新生和梁洪说,“童静现在生命垂危,虽然没死,但是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她的胸椎骨折、颈椎骨折、腿骨多处骨折、手骨多处骨折,身上多处受伤,怕是也毁容了……人还昏迷不醒,医生说”,说到这里,姚新生停顿了一下,看了看梁洪,说:“她应该是还怀着孕,不过也已经,没救了……”

    “我从公司拿了100万,没经过你同意,转到了医院账上了,先救治童静。六院那边,也付了5万押金,是我个人给的,安宁在那边,人是好的,就是,医生说:身体木僵,意识涣散……”

    姚新生说完这些,默默地坐边上,又说你想吃什么,我去买点儿。梁洪说,不想吃什么,给我买包烟吧,另外,联系医生,明天,最晚后天,让我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