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15)梁洪垮了(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周成到了酒店,带着行尸走肉般的梁洪吃了个饭,按照警察的要求,把梁洪带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梁洪机械地回答了警察关于童静事件相关的所有询问,最后在警察手指点的地方签了字,按了手印,至于内容是什么,按警察的意思他表示必须看,他表示他看了,其实他也不知道看了还是没看。

    从派出所出来,周成送梁洪回了酒店。在酒店房间,看着麻木呆滞的梁洪,周成说:“童静现在的情况稍稳定了些,我让医院上了最好的ICU设备,保命是没问题了。她是幸运的,那天小区物业组织专业公司清洗那栋楼阳台的遮阳棚,下面的楼层所有的遮阳棚都是打开的,在她掉下来时卸了不少力,楼下还有四个保安愣是用手臂搭起来接了她一下,所以虽然她外伤严重,多处骨折,但是还会有机会慢慢恢复,只是需要时间”。

    “几位救了童静的保安也都在医院进行了检查和处理,感谢信和慰问金、医疗费用这些我都安排妥当了”。周成带着满心的对那几位保安的感恩之情,接着说了下救人的保安员们的情况给梁洪。

    他也不管梁洪听进去了多少,继续他的自言自语,“安宁那边反倒是情况不太好,医生对她的评估是“全身木僵、目光呆滞,情感迟钝,少语少动,社会功能受损”,周成瞄了一眼梁洪,他好像眼角有点湿,掩饰了一下自己似的,不愿看周成,把头转了过去。“我去看她,但她父母不太愿意任何人探望,我只能等着她母亲出去护士站时,在病房门口偷偷看了一眼。她看起来全无活力……”,我问了主治医生,医生说目前她身体的症状可以靠治疗手段保持,但是精神受损可能比较严重,还说她的情况,可能需要住院一段时间,慢慢治疗,现在还不能判断对未来会有什么影响。

    唉,周成深深地叹了口气,带着一丝丝疲惫的声音,把烟头掐灭,盯着地板说:“兄弟,我这几天一直在反思,我觉得很造孽,我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这事儿,超出我的想象了,说实话,这几天,我心里有种深深的恐惧感”。

    梁洪没有任何回答,他好像已经丧失了语言功能一样,任由周成自言自语,周成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问梁洪,“你还行不行,要不要我陪你在这里住两天?”,梁洪没作声,周成就一直盯着他,过了许久,梁洪吐了两个字:“不用”。

    周成也不作声了,默默坐在酒店房间的沙发上,不停地抽着烟。直到房间里像着了火一样,烟雾弥漫到快让人无法呼吸的时候,他站了起来,说你休息吧,明天我过来。事儿已经这样了,多往后面的日子想想。随时打电话。

    说完,他站起来走了。梁洪还是像僵尸一样,斜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梁洪就这样躺了两天,中间周成来了两次,带了些吃的和矿泉水。他来的时候梁洪会起来,吃完他带的所有东西,然后继续躺着。

    每次都是周成看着他机械的往嘴里塞着东西,自己坐在沙发上自言自语,把这两天的消息带给梁洪。

    童静的情况没有好转也没有变坏,依然在ICU里用机器维持着生命,安宁在医院里呆滞不动,木鸡一般接受着医院的治疗,看起来不太像一个能思考能交流的正常人。安宁的父母住在梁洪家里,轮流去医院陪着安宁,他们的儿子保姆照看着,表弟每天开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

    梁洪的家看起来还在运转着,只是不再是梁洪曾经的那个家了。

    姚新生来看了一次已经胡子拉碴面容憔悴的梁洪,和梁洪说了下公司的情况,他提到了安宁父母委托的律师来过了公司。梁洪只是说了声哦,当姚新生问他公司股权这些如何处理时,梁洪颓然和姚新生说了一句,“同意律师提出来的所有条件,只要不影响你们,不影响其他股东和员工,你看着处理吧”。姚新生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梁洪,他也没再多说什么,又匆匆返回了公司。

    梁洪的家垮了,公司岌岌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