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18)——李盛和洋子的海岛相遇(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洋子

    洋子的假期过的好漫长,已经6天了。

    这一直是她喜爱的海岛国家,她有空就会来这里度假,甚至她还买了个小公寓,方便来度假。

    小公寓离海边大约一站地,散着步就可以到了。这里的沙滩就是那种典型的水清沙幼,椰林风影的。海滩边上还有一个白色简约风的咖啡店,里面售卖着各种精致的蛋糕甜点,还有造型可爱的冰淇淋,咖啡店精致美丽的简直像是女孩子的天堂一般。

    闺蜜们也一起来过,她们每年都会刻意的把假期凑到一起,来休息放松几天,enjoy美丽的海滩,下午茶和这个国家著名的精油SPA。

    海岛的天气四季宜人,每到下午,来沙滩休息游泳玩耍的人们三三两两结伴来享受夕阳,晒得黝黑的本地居民们就会忙碌起来,他们支起来沙滩椅,摆出椰子和水果摊,把水果们切成各种造型,售卖给来休假游玩的人们。

    这里来度假的中国人很多,洋子的小公寓楼隔壁就是一个国际连锁五星酒店,酒店里经常有跨国公司和中国的各种大公司举办各类会议的水牌,洋子第一次在这个国家帮她的公司举办一次国际级别的高峰论坛,就是选了这个酒店,然后才慢慢的找到了咖啡店、小公寓、爱上了这片海滩的。

    洋子就是在这块海滩认识李盛的。

    李盛的公司邀请一些客户到异国举办半年的客户答谢会议,其实主要是大家找个理由休假,在一个放松的环境里勾兑勾兑,后半年的情感和生意也就随着假期的海风和酒精谈妥了。

    这家酒店他们已经办了很多活动了,环境熟悉日程轻松。那天他们到的时候是晚上,住到酒店大家都还很兴奋,于是李盛约了两三个好友,到酒店一楼的Pub喝两杯,听听马来西亚乐手的爵士。

    在Pub坐定之后,威士忌上来了,爵士乐起,气氛放松而愉悦。李盛很享受这里的天气、氛围和爵士乐、还有一直钟情的威士忌金黄色的酒液。他和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一起喝酒的都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彼此熟稔,不需多言就很默契。都是中年的他们可以一言不发地在酒吧坐一整晚,也可以在夜总会吼几嗓子,偶尔也站起来和90后00后蹦一蹦,撩逗一下那些青春年少的姑娘们。

    他们不太拘于小节,对他们来说,夜场姑娘们的青春和金黄色的威士忌一样,都是应酬场上的消费品。

    他们喝着酒,也打量着四周。朋友老江忽然用手指敲击了下桌面,示意沉浸在爵士乐中的李盛,“看你右后侧”,李盛闻言,看着老江稍有点猥琐的笑容,马上会意,和同桌的另一个朋友老许转过去头,看到了右后侧的三个姑娘,在昏暗的灯光下,姑娘们的长发和长腿显得格外诱人,尤其是其中一个白色裙子里面透着黑色蕾丝的内衣若隐若现,李盛多看了两眼,下意识地咽了下口水。

    老江、老许和李盛是多年的兄弟,他们也是大学时同宿舍的兄弟。大学毕业后老许和李盛成了这家大国企的同事,后来老江成了他们的客户。他们的友谊就是“一起扛过枪,一起内什么”那句有点粗俗的话说的一样,经常一起喝酒的他们友谊坚不可摧,彼此心知肚明。

    “李总看的挺投入啊……”,老江带着几丝揶揄的笑意,开始兄弟间的日常挤兑。老许也加入进来,几个人开始评论邻座的几个姑娘。大家很快形成一致观点,她们不是本地的那种出来捞钱的妹子,是中国来出差住在这个酒店的几个白领。

    那晚后来的爵士乐李盛有点心不在焉,他上了两次洗手间,回来之后微不可察地调整了坐姿,刚好眼睛余光能扫到那个白衣服下面若隐若现的黑色蕾丝。一晚上,李盛不知道扫了多少遍。

    那个白衣服下面黑色蕾丝内衣的是长发长腿的洋子。